close
唉!我該說什麼好呢?明明是,如此昂貴而且又是集各種珍貴藥材於一鍋的「極品」,我如果不捧場的話,那未免也太不識貨了。可是,當真是驚為天人的極品鍋嗎?是不是第一口喝下去,就會不由自主地從口中逸出一句讚嘆:「哇!真是人間美味呀!」



我並不想,違背我的良心,所以我沒有大聲地嚷嚷:「真是好喝到不行。」可我必須老實說,它的威力實在是,有夠驚人。你很難相信,明明是吃一鍋雞湯,可是,竟然會讓大夥兒high到不行,開始胡言亂語大聲喧嘩,有人臉紅脖子粗,有人醉意盎然,有人暈眩一陣陣襲上。

這不是晚上,而是,「正」中午,這樣回辦公室去上班,如果你跟投遞過來詫異的眼神的同事說,「喔喔,我只不過是去喝了一鍋雞湯。」我想,沒有人會相信,大家肯定認為你跑哪去喝酒去了。是喔,正中午就開始喝酒?我又不是瘋了,才會給天借膽跑去喝花酒~~喔喔,我是說喝酒啦!真是見鬼了說。

真真是一鍋不可思議的湯,原來這就是傳說中,一鍋要價5000元的極品鍋。5000元,並不是給一桌人吃,而是,適合4~5個人吃;整頓餐,除了這鍋雞湯之外,就只有麻油乾拌麵線或者豬油乾拌麵線,以及,放在冰箱裡冰過的毫無味道的水煮青菜,有白菜、青江菜以及,苦到不行的苦瓜(我不敢吃啦!)。




之所以會有這一鍋雞的約會,話說,我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酷愛美食的人還挺愛看的一個節目─每周六晚上八點播出的【非凡大探索】的採訪記者,我問他跑了這條美食線以來,是不是到處都可以吃香的喝辣的?那個年輕的大男孩靦腆地笑了一笑說,一個星期要十則,很辛苦喔!

可別小看電視上播出的每一家餐廳,就短短的四、五分鐘而已,他們可是得花上四、五個小時去採訪,然後再濃縮剪接而成的。這麼辛苦,如果店家沒有好好招待一下,可就不近人情了喔!

我問他,什麼東西最好吃?結果他最早列舉出來的,嘿嘿,我都吃過耶,讓旁邊的人也忍不住嘖嘖稱奇,「看來這傢伙也是個狠角色,難怪身材那麼…」(這是飛小魚自行喘測旁人的想法)。我又繼續追問下去,「還有呢?」結果他就迸出了「運鈍根湯」這個怪異的、但對我而言卻不陌生的店名。

於是,我就把這鍋雞湯列在Wish List上,但是,乖乖不得了,一鍋5000元,跟一頭牛的價格一樣高(不是有首台語歌叫,「一隻牛要賣5000元」嗎?哇,好冷喔!)。這種高級品,豈是我們一般市井小民可以負擔得起的?於是,我在心中悄悄”許下心願”,總有法子可以吃到吧!

沒想到,機會就來得這麼快。剛好有個機會,我提起了這鍋雞湯,於是,那位美麗大方的艾小姐二話不說,就挑了個黃道吉日,相約一起喝雞湯,名目是,慶生。可是,很不巧地,那位壽星竟然不吃兩隻腳的動物,但我們的雞湯之約仍然照舊成行,壽星只好喝湯及吃了兩盤麵線。



我不想多介紹,運鈍根湯究竟有哪些珍貴藥材,據說是五十種來自大陸雲、貴、川等地,遵循古法九蒸、九曬、九蔭和露水精煉,然後跟野生的烏骨雞一起熬煮七至八小時而成。不過最嚇人的是,這一整鍋雞「湯」,並沒有一滴水,而是百分百用酒煮出來的;照道理,煮了這麼久,酒精應該早就揮發掉了,燒酒雞不都是如此嗎?可是,為什麼喝起來還是有很明顯的酒味,而且喝了一碗之後,頭就開始有點昏沈沈起來?

老闆說,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喝了之後「頭暈、想睡覺」,但是,腦筋清醒。臉紅、發白、心跳加速,因為,漢方在體內運轉。吐、瀉,因為,經由腸胃排泄系統自然地除去廢棄物。總之,它的功效實在是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直接跳到結論是,吃到最後,整個人會完全放鬆,心情愉快,讓漢方食養精華徹底被細胞吸收。



<飛小魚/圖與文>
別懷疑,你看到的三個字正是「嘔吐槽」。
該說是老闆貼心的設計,還是,壓根是活受罪,喝雞湯買醉?



是的,好個「完全放鬆」,鬆到我,壓根無法好好回辦公室去上班!!


問我下次還要不要去吃?喔,如果是還有善心人士要請客的話,我可能會先問一下,可不可以改吃別的?既然要花5000元,應該還有很多選擇。不過我還是很佩服那家店的老闆,二十年來,就「堅持只賣一鍋好湯」,就是那鍋名字怪怪地、吃完後會頭好壯壯的「運鈍根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