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5月26日,拍攝於西班牙.安達魯西亞,最美麗的藝術之都─Sevilla塞維亞

再忙,再累,再慌,再亂,都要傾聽自己心底的聲音。
只有跟自己對話,才知道是不是有些什麼改變與不同,才能夠瞭解自己,才能夠與寂寞相處,才懂得,活出自己。

-----------------------------------------------------------------------------------------------------------------------------------------------------




覺得自己好像突然間,人間蒸發了一樣,整個blog靜止不動,靜悄悄,零聲音。沒有更新文章,連留言也沈默了,這裡,正在上演一齣無聲的默劇,只是我不曉得,究竟還有沒有觀眾,螢幕前是不是已經曲終人散了。


前陣子加羅湖歸來,在那群超搞笑夥伴的頻頻招手與呼喚,外加不惜使用"非法手段"的"誘騙"下,這麼長久的日子以來,堅持不噗浪的我,一不小心,掉進浪裡頭去了。都說它有多麼神奇的魔力,會陷落,會上癮,會沈迷,會一發不可收拾~~~~幸好,這些「症狀」好像還沒發生在我身上,不過我不得不承認,的確有它的魅力,跟兩人或幾個人一起聊天的MSN不同。之前給了噗浪一種名稱,叫「微網誌」,我是這麼看待它,就忙得天昏地暗、心裡有話想要說、沒空線上即時聊天、更沒時間寫一篇完整的blog文章時,噗浪就變成一個很好的出口。

就這樣,我雖然沒有在浪裡被淹沒,但也沒能從浪裡爬出來,在片斷的時間裡,我開始在噗浪裡洩露我當下的行蹤、行徑與心情。好玩嗎?的確有它奇妙的地方,但我終究還是無法忘情於這裡,那漸漸長草成為荒蕪一片的「家」──是的,blog之於我而言,那是自己一手打造出來的家,經過日積月累,點點滴滴凝聚起來的家,如果你覺得它精彩、豐富、熱鬧、有種說不出的"魅惑力"的話,那是我長久以來的堅持與執著,你可以看得到我的用心與真心。

怎麼辦呢,5月份已經快過一半了,這裡卻持續在打烊中,客人上門來找不到主人,一次,兩次,五次,漸漸失望地轉身離去。雖然我有在嘀嘀咕咕,可是,那終究像雪泥鴻爪,幾乎是船過水無痕,沒法子開啟一個我跟你的對話視窗。浪裡來浪裡去,不管我怎麼翻滾,終究是在浪裡,你看不到。

直到那天在小麗子家看到一篇【五月份的滴滴沽沽】,咦,挺好玩的,在很忙碌,沒法寫完整的文章時,這種嘀嘀咕咕、喃喃自語,或者是噗浪裡頭偶爾小發洩引來的一串話,既隨性又自在,就是不能沈迷,才不至於誤了正事。有啦!就這麼決定,follow小麗子,每個月來開個【小魚的嘀咕與噗浪】,把每天的嘀咕、噗浪,用這樣的方式把它保存起來,剛好可以拿來的當作是一種不錯的「能量補充包」。就好像是很多跑者會有【x月份的跑步日記】,每天記錄著自己的練跑日記或者運動訓練,太好了,我也有自己的專屬「月記頁」了。

多事之秋的5月,很忙碌,很充實,很無力,很咳嗽,很精彩,很神奇,很努力,很懶散,很增肥,很開心……,接下來就自己看囉!



2009/5/2
一點冰水都不能碰嗎?昨天福建成都同學會才喝一點點蘋果西打、沙士,那個超大西瓜可是乖乖的都沒碰,大夥兒說小魚你今天狀況不錯喔,結果晚上就慘兮兮!

2009/5/2 PM22:02
咳嗽這種玩意兒真的有夠麻煩,有時候好幾個小時完全沒事,以為已經好了,結果到晚上就又咳得驚心動魄,咳到心都快要跳出來了。昨晚又惡化,今天狀況不穩定,不過雙腳雙於掙脫束縛,去操場跑了起碼11k吧,感覺還不賴,而且跑的時候很少咳喔!只是日本蟲蟲還是死賴著不走,我還在咳著。


2009/5/3
可不可以不要再傳母親節簡訊了?我的媽媽在天上,跟我說你能夠替我動畫賀卡或捎訊息給她嗎?

2009/5/3
男人說謊,是要讓自己好過;女人說謊,是要讓對方好過,我們選擇欺騙,是不想傷害深愛自己的人,所以隱瞞真相~~~~是這樣嗎?


2009/5/4
白天,我都很好,看起來完全沒有任何異狀,甚至會有種錯覺,以為自己已經遠離庫庫掃,又是活蹦亂跳一尾活魚了。可是到了夜晚,我的喉嚨就會不聽使喚,真是討厭透頂,什麼時候才可以吃冰?昨天約在哈根達斯冰淇淋店,望著menu那一客客美味可口的冰淇淋,卻不能吃,真是人間一大酷刑!!


2009/5/5
莫非自己青春永駐 ?(暗爽中)剛剛竟然遇見N年不見的初戀男友的大學同學,他開口問我是X的女朋友嗎?我努力看著他的面孔卻一臉茫然完全不解,他提示說,X大化學系....噢,原來如此!


2009/5/6
耳朵、腦袋及雙手,火力全開,咻咻咻!(跟上班族一樣,九點就到我的「城市行動辦公室」開工了)


2009/5/7 AM9:16
進入上緊發條時刻,九點鍾就到我的「城市行動辦公室」,開工囉!希望有如神助之力,一切都用十倍速的效率,讓自己大有斬獲。雖然還在咳,有好轉了,可是今天我得破功,不遵守規定偷喝一杯熱拿鐵,不然會睡著........(原諒我)


2009/5/7
特效藥!據說有位北投名醫信心滿滿地說,只要一包藥保證就痊癒,才一小時多就快遞到家了,可是我人還在外頭忙哩,明天我真的就要生龍活虎,可以大開吃戒了嗎?
唉,已經吃兩包了,可是還在咳,怪不得別人啦,因為昨天我一不小心「大開殺戒」,又喝咖啡,又吃鍋大爺,辣的、酸的都都來,連冰淇淋都吃了.......結果晚上又咳到不行!


2009/5/12
我的手,在鍵盤上不停地飛舞著,在譜一首長長的、卻一點也不能浪漫的文字歌。

2009/5/12 AM11:03
最後三天,我的手,必須動個不停,要在鍵盤上飛舞著,希望可以譜出有價值性的文字音符來。最後三天,我的胃,要跟美食分手,只能吃白土司過日子,這是何等的酷刑!


2009/5/13 AM11:41
周二的目標,達陣,將近14000字。那今天呢?慘囉,還沒開工耶,傷腦筋說!


2009/5/14 AM7:56
嘿!來個早安噗,還沒八點我已經在泡沫書坊,開工囉!請叫我美麗小魚,因為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結果,美麗小魚的早安招呼此起彼落,大夥兒果真都很心地善良,雖然起了個大早,但精神飽滿,中午就把週三落後的進度給補完了,又進帳11000字。下午先放自己半天假去,需要調整呼吸,補充元氣後再繼續上路。)

2009/5/14 PM7:00
進入兩天飲食控管。今天只能進食低渣飲食,杜絕一切蔬菜、水果、肉類、奶類等食物,早餐是白土司夾水煮鮪魚,剛剛吃完最後的一餐超清淡的吻仔魚粥,接下來就要暫時跟食物分手了。明天更慘,只能用喝的,替自己準備了無渣100%蘋果汁、FIN運動飲料及冬瓜茶,子夜12時以後徹底禁食,一滴水都不能碰,最好早早入睡免得餓死或渴死!


2009/5/16
健康檢查結束了,一切都好。困擾好幾年被判定要切除的多發性大腸及膽囊瘜肉,這回好像不藥而癒了,沒動刀,莫非是跑步換來的健康身體?警報差不多解除,再做一項檢查後,就可以順利過關。接下來,就是要為自己build一個正常的生活作息,許給自己一個健康美好的身體與人生!


2009/5/17
有個部份靜止了,不動了。我需要重新建構生活的秩序,找回那脫軌的、失衡的一切。


2009/5/20 PM6:58
日子時而高速運轉,時而低迴沈吟。偶爾在一瞬之間,會突然變成一整片的空白,然後會怔忡,會發呆,會想逃,從那原本熱鬧繽紛的浪裡頭消失不見。我在這裡,只是突然不想說話而已。你說還是別躲起來,就噗一下吧,這樣會讓自己變得很忙,沒空管那所謂的心情~~~~電話響起,又是來自北京的聲音,昨天是哭泣與害怕的敘述,今天是擔憂中帶著叮嚀的吩咐~~~~猛然間振作起來了,有很多任務正在等著,要繼續採訪與趕稿,還要陪我親愛的朋友一起對抗一場艱難的奮鬥,我沒有悲傷與消沈的權利。


2009/5/24
好不容易去了醫院看門診,原以很快就會安全過關,結果竟然還要再等兩個星期才能進行檢查,看來女姓的「頭號殺手」還真不是普通熱門。跟自己說只好等待吧!然後,就幾近"半殘"的魚腿,終於又回到操場上奔跑了,那種感覺還不賴;沒想到自己竟然可以把跑步遺忘得如此徹底,真的很慚愧,我沒有資格當一個跑者。


2009/5/27
我在這裡,我很好,我哪兒都沒去。今晚,天氣微涼,沒有雨,剛剛好的溫度,適合跑步,於是我來到那變得很陌生的「城市運動場」─國父紀念館,開始數大圈圈跑步,測量著它的距離,不偏不倚剛剛好一圈1.45K。然後,跑了11.2K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