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19日下午1:33,拍攝於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50號,有著很讓人難以啟齒名字的【Côte à Côte 私.處】
-------------------------------------------------------------------------------------------------------------------------------------------------




聽說,陽光其實是有期限的,再三天,它就要消失不見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連這一串的明信片以及長長的紙,上頭寫滿密密麻麻的字,也要把握這難得的暖暖的冬陽,一張張被吊掛起來,做一場懶洋洋的日光浴?

昨天,我在臉書上這樣寫著:『真的要切換「模式」了。我的「長假」結束,要進入「工作情緒」裡,希望過年前把它"砍就"掉。拖著不明不白,不清不楚,沒完沒了,總不是件好事,還是該劃下一個句點,才可以進入真正淋漓盡致的快活。』

原本是2010年元月3日上班日第一天,跟自己說,「開工囉!」結果怎麼也啟動不了,我的心,我的腦子,我的情緒,我的人,通通都還停留在長假模式裡,醒不過來。心裡頭著實有股不安的焦慮與焦躁,在我恣意妄為與自我放任的日子,它蠢蠢欲動,呼之欲出,像看不到的背後靈般,悄悄在催促著我,盯梢著我,追蹤著我。

坦白說,是有點喘不過氣來,而且,沒辦法獲得真正的心靈釋放。畢竟,卡著一件事情沒有完成,半途而廢或無疾而終,這都不是我該有的「態度」,即使是不待在職場了,我覺得屬於自己的一些基本原則,尤其是我始終堅信的「態度決定一切」,還是應該要堅持,不該任意拋掉,或鬆懈。

一個知道「狀況」的朋友這樣寫著:『對,就下定決心,認真面對「它」吧,不然老是活在「它」的陰影之下,很難灑脫的哩~~』

於是,在有燦爛陽光的日子裡,我為自己選擇一面有陽光迤邐進來,不太灼熱,卻暖暖的窗邊的位置。就這樣,邊跟陽光嬉戲,邊跟自己對話,切斷會干擾自己工作情緒的各種網路視窗,一鼓作氣,把今天該交的「功課」給完成了。

這只是一個開始,接下來,又是另一段辛苦的過程。但我終究得面對它,解決它,希望能夠順利「結案」。





<飛小魚/圖與文>

圓框框裡,就是我今天跟陽光約會的地方。

很喜歡這樣一面大大的窗子,那白色的窗櫺,讓我有種心情也跟著雪白、澄澈清明的感覺。心,要看得透,要夠清晰,要懂得跟自己相處,這才是真正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