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31日中午12:23,拍攝於台北市.華視公司的【莫凡彼主題餐廳】
-------------------------------------------------------------------------------------------------------------------------------------------------




說起來真是慚愧,在網路上書寫,忽忽已過將近10個年頭。但,我的文章數卻是屈指可數,尤其是2005年blog時代來臨後,文章更新速度牛步化,非常之緩慢。平均而言,單月文章大概只有5篇吧,我想。

應該是自己那無可救藥的龜毛,以及天下無敵的懶病,這雙重「病兆」加起來,導致我有太多天文數字般沒有寫的文章,尤其是關於旅遊及美食的記憶,在各種旅遊達人、美食達人如雨後春筍興起之際,不曉得飛過多少地方,足跡踏遍很多國家的我,blog裡幾乎看不到任何蹤跡,最多的就是【飛行公告】;了不起,回來後寫個一、兩篇,然後,從此就宣告無疾而終。

想寫的,當然很多,可能幾輩子也寫不完。但我的執行力還是弱到讓自己都忍不住搖頭嘆息的地步,覺得飛小魚這傢伙真是徹底沒救了,怎麼可以懶成這幅德行,就連離開職場打算「痛改前非」,徹底重新「改頭換面」,讓blog不要再陷入因為休耕而荒蕪一片,變成不毛之地。結果,還是事與願違,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那種根深柢固的懶惰成分,已經深深地鑽進我的骨子裡,病入膏肓,無藥可救。

直到【2010光陰地圖】出現,原來,這是我的仙丹,2010年的我真的「洗心革面」,大澈大悟了。它之於我而言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最直接的成效就是,破史上最強紀錄,連續一個月發文不中斷,締造單月最高發文紀錄──37篇!!!(好想湊38喔,這樣才可以跟自己說:『傻孩子,三八啦,這不算什麼,以後會變成一種常態。』)

光陰地圖的發起人海豚飛說,每天拍一張照片,一句簡短的話,說今天的故事,就可以串連起365個故事。她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一天只花5分鐘就OK。在「班長」海豚飛超強行銷能力的號召與驚人的魅力,以及大家口耳相傳的感染下,「光陰班同學」持續在增溫中,已經達到123名。

每個人說故事的方式不一樣,而我,正以自己的方式,訴說著一則又一則關於生活中,有感而發的「點」。它不是流水帳,也不是碎碎唸,而是,生活的切片,我把生活中有所感觸的部份擷取下來,用「小魚體文字」來說故事。一天24小時有那麼多故事在上演著,一旦養成了用心觀察與體驗的習慣之後,就不會有腸枯思竭,攪盡腦汁,缺乏靈感的時候。

2010年元月份,因為還處在長假模式中(原本一度啟動「工作模式」,但被迫中斷),我的故事說個不停,也許過於冗長,但又有何妨。最重要的是,我沈浸在書寫的樂趣裡,我在我的光陰地圖裡,玩得很開心,希望你也跟我一樣,看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