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23日下午4:13,拍攝於奈良,【春日大社】
-------------------------------------------------------------------------------------------------------------------------------------------------




我記不起來,三歲的我,是什麼模樣。
我想不起來,五歲的我,做過什麼事情。
我只知道,七歲的我,背著書包上小學了,到媽媽的學校。

京都是個很忙碌的地方,一年到頭,有多到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數也數不清的祭典活動。

來到奈良,當然要造訪幾個有名的地方。春日大社是list上必去的地方。

書上寫著,4點關門,我們一路像急行軍般,趕呀趕的,雙腳像裝上引擎,飛快前進~~~~小兔真是超強,自以為體力已經不差,腳程也不慢的小魚,望著她像一陣風似背影,心裡暗驚,好個厲害又深不可測的小女子,哪來那麼強的能量?

趕到那裡,又是一陣錯愕,完全看不出有要打烊的跡象,除了笑岔了氣之外,剛好可以好整以閒暇慢慢逛囉!

然後,被一個穿著鮮豔和服的小女生吸引。就這樣,目光追隨著她轉,完全忘記欣賞春日大社的種種,追著她,拍著她,看著她,覺得小孩真是人間最美麗的天使。當然,他們吵鬧起來的時候,可能會瞬間從天使變成惡魔。

原來,這天剛好是「七五三詣」。原來,不只是京都很忙碌,整個日本其實都很忙碌,有好多有趣的習俗跟祭典。突然想起,其實台灣應該也是吧,只是,沒去留意,就會錯過很多好玩有趣甚至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七五三詣」是日本的習俗,原則上在每年11月前後舉辦,主角是三歲、五歲及七歲的小孩,父母親或全家大家會帶著這個歲數的小孩,幫他們穿上漂亮美麗的正式和服,去神社參拜。神社裡會有美麗可愛的巫女,為小孩祈福,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日落黃昏時刻,活動早就落幕了,只有遇到這一大家人還在這裡流連忘返,享受春日大社的靜好時光。

看著小女孩臉上的笑容,我想,這會是她這一生中,很美妙而且珍貴的回憶。






<飛小魚/圖與文>

這就是「七五三詣」。
一套和服,所費不貲,但,父母親還是願意為自己的寶貝做如此華麗的裝扮。
誰說日本經濟蕭條很久?他們的消費能力可高得很!











<飛小魚/圖與文>

可愛哪!
用看的就好,毋需太多文字。


關於春日大社,就日後擇期再來介紹囉~~~~
我經常是一隻放羊的小魚,說話不算話,遊記總是胎死腹中,永不見天日。
啊))))不想發誓,一切還是隨緣吧!





延伸閱讀──

【1021_飛行公告】品嚐京都奈良的況味
【京都況味_1025】時光靜靜流動的@Shizuka靜香咖啡
【京都況味_1026】古典與新潮如此交融@東福寺方丈庭園


【飛小魚,寫於2010/10/29 PM1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