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can家看到一篇【冬天如何穿的輕薄保暖】,剛好就是,我11月底去瑞太古道時,徹底穿錯衣服的最佳註解。



身上那件紅色史奴比,挺厚的,是那種保暖的料子。我身上就穿這麼一件,因為氣象報告說強烈冷氣團來襲,氣溫至少降10度以上,我如臨大敵,只好拿出比較厚的衣服,結果完全失算!一來不怎麼冷,二來爬山原本就愈走愈熱,流了一身汗,可我完全沒輒,因為~~無從脫起(雖然旁人起哄說,他們不介意)。



走了一年的郊山健行,終於好戲即將登場,我決定去挑戰大山,這是我生平的第一次,一顆心難免七上八下,平常就算再迷糊,再散仙,或者信心滿滿覺得自己是「超強無敵金鼎鹼性電池」,可以睡得少少但體力驚人。可這回,我完全不敢掉以輕心,畢竟高山空氣稀薄,而且困難度高,會發生什麼狀況,完全無法預料也無從猜測起,唯一能做的就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先把登大山該有的「行頭」採買齊全,以及,把自己的身體盡量鍛鍊好。

已經有多次攀登百岳經驗的嘉嘉,這次擔了很大的風險,一次帶了四個這輩子首度挑戰的人。他的壓力可不比我們輕,先是把所有裝備列出一張清單,再去網路上搜尋哪家登山用品店最齊全,而且價格合理;然後約好一個周末下午,帶我們一起去選購採買,邊看邊比較,有些不同的「道具」還要分不同的地方買。

那是一個適合結婚的好日子。我去喜來登大飯店參加完一場場面相當豪華的婚禮後,顧不得大學社團同學那麼久沒見面,大夥兒相約要去喝咖啡,我也只能忍痛割捨,因為「攸關性命」的事,是不能開玩笑的。

於是我搭乘捷運,去頂溪站出口的「王子」跟夥伴會合,在裡頭耗了兩個小時,
刷了7500元!!

你說還好啦,爬大山原本就得先大手筆投資呀!等等,這不是我唯一的一次採買,在司馬庫斯之前,我就已經投資了約莫5300元。還不止這些,這當中我禁不起誘惑,又買了第二雙GORE-TEX登山鞋,原因是,超便宜而且樣式漂亮;有多便宜?透過關係取得5.5折的超級特惠價,一雙只要2800元。在我那群既親愛又敗家的好友們的強力促銷下,結果我們這群人總共買了約莫20雙,乖乖,好強的採購力呀!

好唄,就先來秀幾樣我敗家的「寶貝行頭」吧。



這就是我的「絕對」敗家鞋。之所以說絕對,是因為7月才剛買了生平第一雙GORE-TEX 登山鞋,牌子是MERRELL,也是挺專業的;才穿兩次,就又「加碼」買了Raichle牌,都說比MERRELL那雙好看,而且好不容易調到最小size,美觀大方平常就可以穿…好啦,我舉雙手豎白旗,買啦!

不過真的挺好看的,既然買了,就不要後悔。



歐都那小型登山背包,看起來小小一個,功能可真多,零零總總加起來,總共可以負重5公斤。不過我還沒徹底研究,它究竟還可以做啥,只覺得,揹起來超舒服,完全符合人體工學。



標誌有POLARTEC的頸巾兼帽子($450元)
可以先套在脖子上保暖,兼具圍巾的效果;也可以套到頭上,把那根黑繩子拉緊,就變成一頂很俏皮的帽子。



英國防水透氣手套($500元)
看起來很小,對不?因為,它是兒童用手套啦。飛小魚個頭不高,但肉多多,手小腳小,尤其是魚手據說是小得無人能及。



標誌有POLARTEC 的lafuma牌保暖背心($2450元)
這件是嚴重失血的罪魁禍首。除了牌子有名之外,重點是,挺美的,就算是爬山,女人終究還是改不了愛美的本性,當然還是得考慮到美麗與否。



以上,僅列舉數樣代表,另外還買了頭燈450元、登山休閒長褲1350元、兩件排汗T恤約2000元,還有保曠力水得數包。除了這些,還有持續在不同地方採購的,包括保暖襪、五指襪、登山杖、保暖水壺…等,所以「帳單」會陸續過來,算一算,為了登山這檔子事,連同這次在內,我應該已經
投資了二萬元了!!

天哪!原來登山是如此貴族的活動。為了不要讓我的敗家行為遭到眾人及自己所「唾棄」,我決定,為了這一身琳瑯滿目的行頭,以後只有更加努力爬山,才能夠對得起自己,最好還因此而練就一身健美的體態,以及青春活力與健康的身體,這麼一來,所有的投資才會轉換成實質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