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一大早起來人還好好的,一切如常。

我在blog裡晃了一晃,然後上樓去「旁聽」各個BU經營決策檢討會。第一場9點開始,由於今天的場地是比較小型的會議室,我門一推開,啥,客滿,「太好了!!」(在心底發出小小的雀躍聲),於是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準備參加10:30那一場。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我輕鬆地帶著大筆記本上樓,找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下來。

會議開始進行不到10分鐘,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了「症狀」,一股暈眩感,緩緩地、慢慢地,襲上心頭。我的腸胃開始翻攪,整個人,開始變得「不是自己」。我心裡頭一驚,難道說,『又來了!』是嗎?己經至少二年以上未曾「發作」了呀!

可會議才剛開始呀,因為這間造型特殊、功能也非常特殊的會議室,有著最即時最詳細最豐富的資訊,透過螢幕,公司的營運狀況就可以一覽無遺;不過,空間有限是它最大的缺點,也因此導致進出不是那麼方便。

我把椅子拉到最邊邊,把身子靠著牆壁,選擇盡量讓自己最舒服的姿勢,繼續聽著。

螢幕開始晃動起來,人影開始變得不太清晰,言語也變得有點飄浮。我的身體,愈來愈不對勁。

可我還是硬撐著,繼續坐在裡面,用僅有的意志力跟自己,對抗著。

終於,開完會了,我虛弱地站起來,搖搖晃晃地走下樓,幸好只有一層樓而已,還不至於昏倒在樓梯間。

然後我直接走到洗手間,二話不說,狂拉起來(沒法子,我只能用這麼直接而不文雅的方式來表達)。那時,開始天旋地轉,我陷入極度的痛苦中。因為暈眩引起的嘔吐的感覺,油然而生,但是並沒有吐出來,反而更加難受。

好不容易,走回坐位,軟軟地攤著,全身無力。我知道,我必須盡快找一張床,躺下。

然後同事陪同我一起搭電梯到一樓的健康中心,那裡有兩張舒適的病床,把長統靴一拖下,往床上「ㄆㄧㄤ」地一聲倒下,小護士快速過來幫我把被子蓋上。頓時間,強烈的天旋地轉起來,就好像是坐360度快速旋轉的雲霄飛車一樣,我的人暈眩到最高點~~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超害怕雲霄飛車那種玩意兒,因此掛在嘴上慣用的口頭蟬是,『給我一百萬我也不願意!』所以不難想像,劇烈的天旋地瑼那種感覺,之於我有多麼驚恐!!

我嚷嚷,「我不行了,我想吐!」小護士手忙腳亂趕緊拿了個塑膠袋給我。我旋即「嘔心瀝血」吐了起來,可是早上沒吃東西,剛剛又拉得天翻地覆,壓根沒有東西可以吐呀!所以幾乎是乾嘔,嘔到整個胃糾結成一團。

沒力了,我頹然地又倒下。轉轉轉,整個世界又急速地天旋地轉起來,完蛋蛋,我又開始進入雲霄飛車「情境」裡,真是,太。可。怕。了。剛剛那個塑膠袋已經被我綁起來丟進垃圾桶裡,原本要幫我量血壓的小護士,又趕忙從抽屜再拿出一個來,我又嘩啦啦嘔吐起來,沒有東西,一樣是沒有東西,只有唾液,或者是,膽汁吧!

經過這麼反覆折騰,我幾乎癱瘓,拉完吐完之後,終於可以躺下來 。可我沒法子平躺,天花板像個大轉盤一樣轉個不停,我只能側躺把自己捲成一隻紅蝦子狀(魚媽說我從小就愛這樣的睡姿),才能夠「鎮壓」住天旋地轉的威力。但我沒辦法熟睡,躺了快兩小時,才勉強可以起身,慘白著一張臉,回到座位,至少人恢復正常了;直到,同事幫我刮了一下沙之後,終於漸漸有血色,以及,笑容。

就這樣,來得急去得快,來去像一陣風般,而且,來無影去無蹤,我也不曉得究竟是什麼鬼毛病。暈眩症嗎?應該不至於上吐下潟吧!而且事前毫無一點癥兆,就是突如其來「發作」,事後又完全船過水無痕,我又是生龍活虎起來,你很難想像幾個小時前,我幾乎像個快要死掉的廢人般的那種慘狀。

這樣的毛病,約莫隔個一、二年就會發作一次。我可以10分鐘前還好好的,然後,就開始不舒服起來,然後我就會知道,「它又來了!」,於是天旋地轉,又拉又吐,約莫兩、三個小時過後,一切又回復平靜。

是什麼怪病?我也不知道,只能當作是,一瞬間的異形入侵吧!!

像現在,我又好端端的,完全忘了那痛苦的三小時,我究竟是怎麼熬過來的。正因為如此,我又不把它當一回事看待了,恐怕要等到下一次「它」又再度來造訪時,我才會害怕。真是糟透了的個性,這麼不在乎自己的身體,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