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3月4日,拍攝於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6號,【秀傳樂活紓壓中心】

在門口就必須把鞋子拖掉,換上舒服而自在的拖鞋,不由自主地,心就跟著鬆開了。

-------------------------------------------------------------------------------------------------------------------------------------------------




只能說,這真是一趟奇幻又不思議的中區小旅行。或者,更精確地說,是彰化小旅行。

現在坊間有些關於「小旅行」的書,不太厚,有點輕、薄,用再生牛皮紙製成的城市小旅行手繪書。覺得情境與意境,都很符合;加上,在台北街頭看到了《奇幻.不思議》_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的宣傳小旗子。於是,所有的感覺與回憶,通通都串聯在一起了,很想念那樣一個毫無負擔的美妙小旅行。

這是7年級能幹美眉包山包海,什麼都難不倒他們,再奇特的案子也能搞定的台商資源國際,經過積極爭取與努力策劃後,跟秀傳國際醫療取得合作的【微笑小鎮.樂活逗陣走】專案,主要目的是推廣樂活紓壓中心。

不過,一直到出發當周才"真相大白",讓當時仍處於重度咳嗽,魚體欠安狀態下的我,鬆了一口氣。呼!大棒,這根本就是再適合不過的行程了,只有遠離台北城的囂張擾攘繁瑣忙碌緊繃不安急促的生活步調,到達一個全然放鬆的環境,我才會拋下一切,讓自己徹底放空。

就這樣,雖然我不免俗拎了"小白機"去,卻連開機的慾望也沒有;雖然手機上網很方便,卻意興闌珊,偶爾才會碰觸一下。我很慶幸自己不是臉書或噗浪等網路重度成癮者,不會隨時隨地都想來點SNG連線報導;甚至,每到假日,益發可以拋棄得很徹底,想給自己過著”不插電的日子”。

更何況來到這樣一個毫無壓力,佈置得典雅又舒適,明亮,寬敞,清爽,怡人,雅致,愜意,更棒的是,有親切笑容的甜甜女孩迎面走向你,還有看起來一整個可口的下午茶小點心好喝的花茶。噢,行李缷下的那一剎那,我知道我的休閒養生樂活假期,就要開始了,管它什麼感冒、生病、媽媽手、那小擾人的檢查,這些,通通都先寄放在置物櫃裡吧,我只想,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小奢侈。

在飽餐一頓,參觀完每個房間,尖叫、雀躍、小小歇息之後,絲毫不浪費,馬上展開第一天(3月4日)下午的行程。





先來個小一時的「音樂放鬆療癒」吧!對於很難睡,經常輾轉反側難以成眠的我,抱著高度期待,很想解決自己老是愛在深夜煎魚的回擾。

那個多功能的視聽室,坐在第一排可以把雙腳平放,半躺成舒適睡眠的姿態,希望可以在老師富磁性、有催眠效果、又柔軟又溫暖又可以撫慰人心的"療癒聲系",輕輕吐出一串美得像詩般呢喃的句子。這時,應該要緩緩地沈沈地睡著,結果,卻傳來一聲有點小如雷的呼聲,心頭一驚,嚇醒了,我很擔心那個可怕的鼾聲來自於我~~~~是的,我是一隻很會打呼的魚!!

好不容易滋長出來的一絲絲睡意,頓時,被嚇跑了。
幸好不是我。
但很不幸地並不是我,當然就益發清醒,這堂課,失敗。





接下來,去吧,去我很喜歡的精油SPA。結果,遇到了另外一個也是久咳不癒的美容師,太好了,公平,這下子誰也不欠誰,兩人一起咳,還可以拚湊成一曲樂章。我想起已經繳了10年,怎麼也用不完的一間女子抒壓中心的卡,幸好沒有使用期限,幸好它還沒倒閉(不過也關掉兩個營業據點,只剩only one),怎麼離開職場之後,還是沒能對自己好一些,在過度操勞時就去"馬兩下"?







最妙的大概就是這個遠紅外線溫熱治療艙。當然是,趨近於一絲不掛,除了一條小褲褲之外,鑽進去這個"管子",然後用高溫來烘烤,整個人彷彿要脫水般,像是在熱鍋爐裡被烹煮的魚,渾身熱到汗水狂飆,據說可以把體內的毐素排掉,增進生理氧化還原反應。這些學術上的說法太過專業,直白而言,烘30分鐘差不多可以擠出一公升的汗,比跑步流的汗還多,效果超級驚人,體重馬上掉1公斤吧,我想。

常常聽到有人問,有沒有不運動不節食,就可以減肥的懶人法?有,就是這個玩意兒,但除非你口袋夠深夠飽,因為,你得付出大把白花花的銀子!但如果做完後,馬上狂吃狂喝,結果可能馬上補充1.5公斤回來,所以,意志力比什麼都重要。

身體在烘烤,臉當然也不能閒置著。那就來個「亮白護膚療程」吧,聽說那台機器有三種光,各有不同的療效,其中以紅光最受歡迎。坦白說,短短的15分鐘是不是馬上讓臉蛋閃閃發亮,變得白晰、細緻,我沒啥感覺,也不敢抱太大的期望。







由於我們的時間比較充裕,可以從容不迫,好整以暇地品嚐著,體驗著,享受著。

翌日早上,用完餐後,來堂輕鬆沒有負擔與壓力,每個人都會做的「身心靈冥想瑜珈課」。之前,有上過一次這樣的課程,完全解除我對瑜珈要折來扭去,簡直要人命的那種恐懼感,原來還可以有這種呼吸的心靈的冥想的,做完後,會有種前所未有的舒暢感。嗯,我喜歡,尤其是教這種瑜珈的老師都有個很棒的嗓音,講起話來鬆鬆軟軟的,好聽極了,什麼叫吳儂軟語,大概就是這般吧。







週末那天,我們在鹿港小鎮趴趴走,鑽來鑽去,也走了不少路。我很搞怪,還穿了一雙短靴子,剛好就是看3D展的那雙,這下子又被操到了!幸好回到紓壓中心後,來個30分的腳底按摩,大棒,馬上可以把疲憊感通通都消除掉。

師傅功夫技巧都了得,人又幽默風趣健談,可惜不在台北,不然就可以常找他按一按,殘念。

邊按邊看電影,總是瞎忙窮忙亂忙,一堆好看的電影常常一不小心,就錯過了。沒想到來這裡,一連兩晚都有療癒系電影可以觀賞。第一晚看了常盤貴子主演的《聽不到的聲音》,第二天看的是《不思議幸福列車》

忘記腳上正在又捏又揉,專注力全放在螢幕上,突然覺得,啊,人生多麼美妙!





這間視聽室真是棒透了,可以睡覺,可以按腳,可以看電影,可以卡拉歡唱。
很多事情可以同時間進行,我們在這裡,製造不少笑聲與樂趣。









這裡是彰濱工業園區裡的秀傳醫院,在一棟名為心理健康大樓的2樓,建構起一個這麼奇特的樂活紓壓中心。它不是一般的美容SPA,走的不是Bali風、泰式風、或者沙龍風,而是,結合了健康、醫療、美容、按摩、放鬆、減壓、瑜珈、健身、樂活、渡假等多重元素,設計出來的另類旅遊行程。

我看著文案上的這段話,陷入沈思中──

在忙碌的生活裡
您有多久沒給自己一個假期?
您有多久沒讓身心好好休息?


是呀,即使是假日安排了活動,也都是滿滿的豐富行程,捨不得把時間拿來好好奢侈,好好放縱,好好對待自己。

在病了好久病到渾身沒力之際,這樣的安排,來一趟身心靈的探索之旅,再恰當不過了。
我一定是做了好事,才會有這麼美妙的事情降臨。





<彰濱秀傳健康園區>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6號
樂活紓壓中心:心理健康大樓2樓
樂活專線:04-7811163;樂活客服:0975-617310
官方網站:點我





延伸閱讀──

【樂活逗陣行_彰濱秀傳醫院】如果上醫院也可以充滿趣味與驚喜
【樂活逗陣行_秀傳樂活紓壓中心】吃,是一種學問與藝術的結合
【樂活逗陣行】漫遊鹿港小鎮,攜回滿滿的回憶
【樂活逗陣行_磨菇部落農場】親手種殖鴻喜菇的有趣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