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比說>

喔耶,我終於搭上飛機了,真是開心呀。雖然說,這是一台”很特別”的飛機,不過無所謂啦,只要能飛,鴨比都會擁有大大的快樂!




話說,小鴨比(我)去了一趟九份之後,就覺得,天好藍、雲好美、陽光好暖、風景好棒。人生原來是如此美好,真不該白白浪費的!

所以呀,我的一顆小小的心,就開始輕飄飄起來,老是一不小心,就飄到了好遠好遠的地方去,幻想自己,正在空中翱翔、飛舞著,飛遍了世界的每一個美麗的角落。

原本飛小魚姊結今年有幾個「大挑戰」的計劃,那是她開始了台灣趴趴走,靠自己的一雙腳踩在泥土上,一步一腳印,走過了美麗的司馬庫斯、植物眾多的松羅國家步道 瑞太古道忘憂谷、花蓮六十石山賞金針花。甚至,2004年底、2005歲末年初交會之際,小魚姊結還挑戰了生平第一座百岳南橫關山,歷經一年多來的磨練之後,她覺得,今年非得多來幾趟超高難度的行程不可。

但,天不從人願,好事總是多磨。

大年初三,小魚姊結沒事在興達漁港走著走著,前方有條小小小小的溝(說穿了,就只是水泥地沒有鋪好,留下一道小水溝),全家大大小小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是好端端地走了過去,只有我那走路老是跌跌撞撞的小魚姊結,說時遲那時快,不偏不倚,一腳又狠又準地,剛剛好「折」了進去。明明就是,小小小小的溝,她就有辦法把自己的腳以九十度L型的形狀,就這麼把左腳給「鑲」進了那個小小小小的溝裡。

就這樣,魚腳踝的韌帶有了輕微的撕裂,原本,約莫半個月可以治好,但小魚姊結偏偏拖了整整一星期才去看醫生;明明是,說什麼也要去的4月份大行程─美麗的高山湖泊嘉明湖,結果,小魚姊結去看了一次醫生後就被忙碌的工作給淹沒,整整又間隔了一個月,才重新回去看醫生。就這樣,拖呀拖成了個有點棘手的慢性病,平常看起來好好的沒啥異狀,天氣一涼或者是上上下下多爬幾趟樓梯,腳就會隱隱作痛。這麼一來,可能得多花上一、兩個月才治得好。

短時間內,別說是超高難度的嘉明湖等大山行程,就連還算輕鬆、但得走上好幾公里的新舊好茶部落,小魚姊結都只有扼腕及捶心肝的份。

不忍心看她太過鬰卒,於是,「點子王」鴨比又開始動腦筋了。有啦!既然不能爬山,那就飛吧!橫豎在空中飛,在城市裡走動,對踵踵的魚腳踝應該不至於構成太大的威脅,只要小心點,不要再扭到或踢到或拐到就好(你想,我家那個天才小魚,有可能嗎?唉唉唉,真是不想說她呀!)。

呀厚,不管如何,我們終究還是出發了,就在嘉明湖無法成行的日子裡,鴨比跟飛小魚姊結,也悄悄地,小小飛行了一趟喔。這一回,我會好好督促小魚認真寫遊記的;去哪裡,就小小賣個關子。或者,大家來玩猜猜樂,也行,呵呵呵~~~

今天,就讓鴨比我先串場演出,來個又臭又長的「開場白」,當然免不了又秀一下我的「沙龍照」囉!





<鴨比說>

雖然我己經夠cute、夠可愛了,可是見到小Q,我還是百分百沒輒。而且可惡的是,它竟然還可以變成一種很有名的飲料,然後還有各種不同的新面貎出現,把我給比下去了說。

不過幸好現在小Q在台灣,好像有退流行的跡象了說。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難不成,就因為鴨比嫉妒它的緣故,讓小Q黯然神傷嗎?





<鴨比說>

瞧,多麼悠間而愜意呀!我在這裡,趴在大樹下做日光浴,除了綠意盎然之外,地上還有美麗的落花,真是,浪漫極了。

而且最讓我開心的是,這趟旅行,遇見了令我怦然心動的他─布魯熊(你說啥?明明是一隻「牛」,為什麼要叫它「熊」?我高興就好,就像我,明明是一隻「狗」,可是我偏愛叫自己是「鴨」比)。



<鴨比說>

布魯熊跟我一樣愛玩愛飛愛趴趴走,而且最重要的是,愛拍照。
有了它,從此我的人生,不寂寞。




<鴨比說>

去的時候,我是孤伶伶一隻鴨,喔,不,一隻狗。回程的時候,有了布魯熊陪伴我,
我想我是幸福的,從此,天涯海角,有布魯熊相伴隨。




<鴨比說>

這又是怎麼回事,明明是,鴨比跟布魯熊相依相偎,為什麼硬是迸出個「第三者」來?
是誰,它到底是誰?眼睫毛這麼長又打扮得如此時髦,而且竟然,如此有女人味!!

唉,看來我得好好打扮自己才行,無論如何,我得讓布魯熊眼裡只有我,不能讓這個妖嬌的小妞搶走我的風采。





<飛小魚的新加坡回憶>

【獅城掠影】今夜,只想靜靜地依偎著你
【獅城掠影】風情萬種的魚尾獅
【獅城掠影】魚尾獅旁的陽光男孩

<飛小魚的新加坡影像>

【來消暑吧】涼呀涼
潛逃香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