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水瓶子是個很有趣的人,常常會突發奇想,對於網路寫作以及旅遊,極度熱衷。

這兩點,跟我很像,可是我萬萬沒有他如此豐富的網路知識,以及,涉獵之廣泛,我充其量,就是很愛玩、很愛寫也很愛拍,所以,不管我有多忙,就算是徹底犧牲睡眠的時間,我也從來不願意讓自己的筆停下來。

還有一點也是我很堅持的,就是,再忙,也要去旅行。我可以加班加到死,但,要我把假送給公司,免談!我的假,通通都是拿來旅行用的,絕計不肯輕易浪費一絲一毫的假期。

就在我的心又開始癢,亟欲掙脫,展翅翱翔之際,我在水瓶子家看到了【台北】平溪線鐵道之旅這篇文章,喚起了我對鐵道之旅強烈的渴望。然後,水瓶子很快又寫了一篇文章【日本】懇請支持水瓶子參加日本鐵道之旅圓夢計劃,那種癢的感覺悄悄地蔓延、擴散,加上水瓶子的頻頻呼喚與殷切盼望(我非得要加強語氣不可),我已經無法按捺住那股渴望,於是,我違背了自己一貫的原則─在這裡拋頭露面,斗膽地宣示─

『我參加了!』


我要去日本坐曙光號!


我承認,雖然我可以在網路上一直不斷地寫著,雖然,我也可以在自己所喜歡的blog、新聞台等各種平台穿梭遊走,甚至,留下自己的足跡,可我真的有相當程度的「閉屬」,既無法說服自己去參加公開聚會活動(自己心儀的作者的簽書會除外),也很難大大方方地公開要求啥連署活動,所以要參加時報旅遊《部落客旅行團》所舉辦活動,我著實掙扎了很久。然後,我鼓起勇氣打開一個新的word,然後,開始”振筆疾書”,在鍵盤前飛快敲打起來了,趁著自己還沒有後悔的時候,就,一鼓作氣,寫完吧!


◎ 個人部落格的寫作風格與表現方式──是以優美文字或絢麗圖像為主?以抒情寫意或細膩寫實見長?請附個人部落格(BLOG)上之代表作品數則之連結,以供評審參考。 (佔30%)


既不是以優美文字或絢麗圖像為主,也不是以抒情寫意或細膩寫實見長,就是,隨意與自在。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來看待自己的blog,把它當成是,繁忙生活之餘與沈重工作之下,一個輕鬆而愜意的心靈調劑場所。有著我最喜愛的文字,以及,我那沒有任何攝影技巧、純粹捕捉感覺的照片,或文搭照片,或照片搭文,或寫情寫景,或描述旅行時的心情,或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談情說愛,或是活靈活現、詼諧搞笑的生活寫實。

生活中,處處有驚喜
【一個人的電影】縱情天后
偶爾來朵昂貴的紅花
【親愛的】放手
【遇見】那些多年不見的朋友呀!


◎是否具有旅行寫作(在個人部落格或網站上發表)之經驗?如有“鐵道旅行”之經驗寫作之文字與圖像報導更佳(佔15%)


我有很多隨興的旅行文章。是的,非常之隨興,隨興(性)到,看到亞唯儂會想到姜育恆的驛動的心,看到自由女神想到的是【魔女的條件】裡的自由國度,前往東京的萬里高空上想到我曾經跟一位還算小有名氣的作家在一場講座(好巧,也是時報系的話動哩!)上的「對白」。

我沒有寫過鐵道之旅相關的文章,因為,似乎沒有經歷過;但我相信,搭過曙光號後,我應該可以寫出更多突發其想的不像遊記的「旅遊散記」

【紐約剪影】中央公園的日光浴
【戀戀法國】哇喔~~木瓜秀耶!
【戀戀巴黎】塞納河畔的天空
【戀戀土耳其】第一次在陌生男人面前…(上)
【買啊買-捷克】木偶


◎是否曾經出版個人之實體作品(是否曾出書?)(非必要條件,僅供參考) (佔5%)


是的,我有出版過兩本書,第一本竟然還是,跟北海道相關的書。
可是,我無法在這裡說,因為,那都是用我的「本尊」所發表的,而不是,飛小魚。


◎你出國旅行時的個人硬體配備簡介──例如你的相機的型號、拍攝過的作品、iPod、各種無線上網的器具,或是,你習慣只帶一本筆記本,然後把這些筆記塗鴉內容上傳到部落格(BLOG)?請陳述之(佔10%)


Canon 350D + SIGMA 18~200mm鏡頭
Canon IXUSi5
DigiMate 20G行動硬碟
IPod
Dopod 585 smart phone

拍攝過的作品實在太多了,在blog裡隨處可見,我最得意之作是,偷拍,尤其是,拍街上的親親。如果有了350D,哇哈哈,肯定可以拍得更過癮!另外筆記本是一定要的,隨時會記錄下各種旅行時的心情。


◎你是否具有網路群眾基礎?例如你的部落格到目前為止,是否每天有許多網友來留言、互動、觀看?是否可以舉一實例,或提供相關數據以供參考? (佔20%)


應該還可以啦,雖然不是熱門blog,但基本上,有一些些很忠實的讀者天天會來報到哩!雖然瀏覽人次不是很多,但,留言還算踴躍,而且呀,我每則必回,常常是欲罷不能,下筆不能自休,寫一大堆落落長的留言哩。

我的至理名言是,『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

這個你,指的是持續不斷書寫的自己,無論如何忙碌,都不能讓自己的筆停下來,讓思緒靜止不動。這個你,指的也是坐在網路前讀著我的文章的你,熟悉的、認識的、知道的、陌生的你。

至於實例呀,當日人次平均每天可達300人次,文章的留言則數平均20~30,多則40~50。就這樣。


◎最後,你的動員能力。你是否可以登高一呼,號召足夠的朋友來,也寫一篇聲援文章,連結或引用到你的這篇文章上;這等於是一種投票,該篇文章引用與留言支持的數量,將作為評審決定的參考 (佔20%)


好吧,走筆至此,也差不多近尾聲了。我想,我應該沒有多少動員能力吧!如果,喜歡我的人,那麼,就請用力踩一下你的足跡,千萬別,靜靜地來,悄悄地走,就這次,請你務必要露臉一下,如果露個臉踩個足跡是一種「投票」的話,那麼,就請你用力投票吧!接下來的,我想我也只能,隨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yfish0318 的頭像
    flyfish0318

    小魚的露台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