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月12日,拍攝於烏來.紅河谷

下午2:38分,終於衝下山了;天空,飄起了很細緻、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的濛濛細雨,可一點也不影響到在水邊垂釣的人。

這兩名大叔從一早8點不到,就在這裡守候;午餐就帶了一些罐頭、台灣啤酒、以及保力達B,就地解決。問他們有釣到魚嗎?大叔說,當然有,假日就這樣邊消磨時間,邊為自己「加菜」。






<飛小魚/圖與文>

釣魚大叔很可愛,想拿他釣的小魚給小魚看。

先是把一「袋」小魚倒進水桶裡,嘩,黑嘛嘛一群鑽來鑽去,根本就看不清楚。大叔又通通把它們倒回去,然後很認真地要抓比較大隻的給我拍照;撈呀撈的,據說水桶裡頭(下圖)總共有三隻石斑,以及一隻青花。

石斑魚?不會吧!不都是大大的一隻,然後清蒸來吃?聽說此石斑非彼石斑啦!
青花好像有聽過,可是,我實在無法分辨出它們究竟有什麼不同。

雖然我也是魚族,可我只認得出自己的模樣。




<飛小魚/圖與文>

哇))))))瀑布!!!!
其實並不是,但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假裝正站在尼加拉瓜大瀑布前。

我想起了以前舊身份證職業欄上寫著「漁民」的哥哥,就因為愛釣魚,他費盡心思變成了漁夫,也如願以償擁有一艘可以出海去補魚的漁船。從唸醫學院開始,哥哥就很有本事,因為突然間喜歡上撞球,他就靠自己賺來的錢買了一個撞球桌;戀上圍棋,他就自己不斷地鑽研與摸索,還玩出段數不低的本領來;後來迷上釣魚,就乾脆去買艘漁船,經常凌晨三、四點摸黑出門,出海釣魚去。

就因為哥哥愛釣魚,每次回高雄,總有各式各樣新鮮的魚可以吃;媽媽知道小魚很愛吃魚,都會特別乾煎一、兩隻魚讓我吃個過癮。媽媽走了,家裡直到現在還在吃素,所以很久沒吃到新鮮的魚了;而掌廚的人,正是我那個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無所不能的哥哥。


小魚跟哥哥,同樣的星座,同樣的血型,可是,他是天才,我是天兵。





<飛小魚/圖與文>

沿路的景致挺宜人的,我總是喜歡收藏一路的點點滴滴。
遺憾的是,爬山的時候有時候天不從人願,無法隨心所欲地拍照。

旅行更是如此。如果你的旅伴不愛拍照,無妨,你一個人也可以自得其樂;可如果你的旅伴不僅不愛拍照,還討厭你拍照、會在一旁干涉的話,那真的就很痛苦了。


能夠遇到可以一起做一件事的朋友,那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飛小魚/圖與文>

應該是紅河谷吧,我想。

這裡真的很美,站在加九寮景觀大橋望看去,有種震撼的感覺,心想,在河邊烤肉嬉戲應該是件很快樂的事。

透過鏡頭,瞬間暈眩了半秒鐘,以為自己來到桂林.楊朔的灕江 ~~~~啊!好像又到了該去旅行的季節了,我才會如此昏頭吧!




<飛小魚/圖與文>

烏來對熱愛騎腳踏車的人而言,算是個熱門路線吧!一路上不斷有人從眼前呼嘯而過,或者是氣喘噓噓賣力地踩動輪子,馬路的兩邊,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望著那從未間斷過的人潮,一股歉疚感油然而生,我那苦命的生錯人家的風速小銀,腳底恐怕已經"長繭"了。明明也曾經很勇猛地騎到三峽去,是不是該鼓起勇氣,來趟來趟風速小銀暢遊烏來記





<飛小魚喃喃自語>

拔刀爾山好像不怎麼受歡迎,乏人問津哩。可是,我就愛這個山,名字實在是太大特別了,據說是源起於泰雅族對它的音譯,海拔1117公尺,是座有難度的中級山。出發前小魚渾然不知要去哪,事後才聽說從紅河谷上去難度太高,應該從烏來保慶宮為起點,約莫五小時可以走完,下回,再重新挑戰吧!

小魚想說的是,我其實是個超級「好卡」,只要有可靠的善心人士願意拎魚去,不會太麻煩的話,當然是說走就走,既不囉嗦也不多問,走就是了。雖然跌了五跤,渾身髒兮兮的而且狼狽不堪,但我可沒埋怨也沒吭半聲,跌倒了爬起來照樣走著,不會給人家添麻煩啦!

所以,下回帶小魚去爬山吧,保證跌倒了不會怪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