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文>

2008年3月2日,拍攝於花東縱谷起點附近的花蓮大橋。

凌晨六點多的花蓮天空,天將明未明之際,遠處層層疊疊的山巒,隱沒在雲端裡。經過了連日十來度的低溫肆虐之後,這樣一個美好的清晨,你,在做什麼呢,可能還在溫暖的棉被裡打滾吧!

花蓮的天氣真好,好到,追著太陽跑的小魚就要慘遭陽光荼毒了……

-----------------------------------------------------------------------------------------------------------------------




從沒想過,會在2007年跟你相遇,原以為那只是一場不經意間的偶遇,就是偶然交會時互放的光芒而已。結果,我們就這麼樣相戀了,看似平凡、淡然,卻在不經意間,你已經一點一滴,滲透進我的生活裡,流竄至我的血液裡,鑽探進我的細胞裡,就這樣,用一種絲毫不具威脅性與侵略性的方式,你,硬是強行進入了我的人生。這回我知道,你終將不會是我人生中的過客,而是,一輩子的戀人。

是的,我打算跟你談一場,長長久久的,戀愛。哪怕只有我一個人,在看不到盡頭、永遠不知道終點的漫漫長路上,緩緩地前進著,我知道你就在那裡,一直一直地陪著我。所以,只要有你在,我即使仍是孤單一人,但卻不孤獨。

2008年,我們還會,深深相戀嗎?我想,應該是吧!

雖然,我不夠專一與深情,有太多的事會讓我分心,剝奪了我們相處的時間。
可你終將會明白,我的執著與堅持,時間會是我們戀情的最佳見證。


你只要在天涯的盡頭等我就好。








<飛小魚/文>

開始跑步以後,才知道原來台灣愛跑的人真的很多,更有人專門"收藏"馬拉松次數,一如"收藏"百岳數量一樣,原來,鍾頂山林,人各有志。那小魚到底愛收藏什麼?快樂!!

瞧,一大早6:35分,就有三百人大老遠從台灣各地趕來,在這裡帶勁地做著熱身操哩。當然台上肌肉猛男的賣力演出,也是精神抖擻的原因啦!

比起去年11月小魚的初(半)馬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近萬人,以及 ING台北國際馬拉松一萬多人的那種盛況,花東縱谷的確是「迷你」多了。但它就是獨一無二,因為風景之美讓人為之讚嘆,再則就是「超級」馬拉松的威力,還是吸引了國內超級好手前來挑戰自己的極限;就連半馬菜鳥小魚都不敵它的誘惑,斗膽前來挑戰30公里。





<飛小魚/文>

3月2日是個良辰吉日,不單單是結婚會撞期,就連馬拉松比賽也會撞期。已經邁入第六屆的「New Balance北縣金石國際馬拉松」,應該是與太馬及ING並列為台灣最熱門的前三馬吧!參賽人數果然達六千多名,把整個東北角的海岸線拉出一條長長的人龍來。

就因為"撞馬"了,才會讓必須舟車勞頓,還得長途跋涉的花東縱谷馬拉松,更加「小而美」。我們一樣有敲鑼打鼓的開幕儀式,隆隆的鼓聲劃破天際,忍不住想高吼一聲,我。來。了!!

是的,小魚來了,捨近求遠的結果就是,抱回完成獎牌之外,還多了一個獎盃。因為女生組實在是太稀少了,差不多有跑完就可以領獎盃,一整個讚!







<飛小魚/文>

上圖─
6:44分,準備要鳴槍起跑了喔!因為人少,小魚可以躲在第一排的角落裡,跟ING那種鑽呀鑽的拚命往前走,卻完全動彈不得,卡在人群中前不著邊後不著際的狀態比起來,嗯,這個好玩,可以看到一群人排排站把手舉得高高的。

下圖─
放眼望去,黑壓壓一片,清一色是男人。就連小魚也一不小心,變性了~~~~





<飛小魚/文>

這是6:11分完全看不出嚴重失眠的小魚,前陣子緯來戲劇台最夯的偶像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劇碼,竟然在花東縱谷馬拉松上演了,只是,前者的女主角高恩燦甜美可人,後者卻是,呃,不敢領教。

小魚竟然被編列到男子組去了!!!

這款ㄟ代誌究竟是怎麼發生的?據說是工作人員看著小魚的名字討論老半天,決定這是男生,就這樣,我獲得了一個很美妙的號碼,莫非是,冥冥之中注定好了它將屬於我,所以不惜混進男子組去取得這個不可思議的數字?這一切都是天意。

小魚雖然把留了多年,長及腰際的浪漫大波浪捲髮給狠狠剪掉,變成不折不扣的小男生頭(都是咖啡王子惹的禍!),幸好人家還算有點"小料",不像高恩燦那麼平坦,瘦了10公斤最大的損失是變小了,但起碼仍有曲線啦。所以,如假包換,小魚絕對是女生,主辦單位知道了這個好笑的錯誤後馬上改;只是最後終究忙中有錯,又把小魚歸錯組別,當然也頒了一個錯誤名次的獎盃。

一連串的烏龍,怪誰?事後跟主辦單位聊天,跟他們說初中唸男女生分部的私立學校,被編到男生班去,可惜當時沒有【咖啡王子一號店】,也沒有【花樣少男少女變變變】,不然就女扮男裝混去男生部,真是太遺憾了!另外一椿也很扯的紀錄是,高中時搭火車通勤,火車月票上明明貼著美女照,可底下的性別卻寫「男」,哇哩咧~~~~

結果聽完這兩則案例後,總幹事不假思索地說,『當然要怪你!誰叫你要取一個這麼男性化的名字。』鄭重澄清,我是魚小姐,不是魚先生。





<飛小魚/文>

花東縱谷不是中國民國路跑協會主辦,這回,只要完成報到手續,就可以領到一個今年春天最流行最in的鮮黃色大袋子,而且印製好美美的選手證。

這樣的感覺跟路跑協會主辦的,截然不同,後者必須花100元買個棗紅色的環保大袋子,因為可以重覆使用,寄物時都是用一張紙隨意寫上號碼,塞進去前端的透明袋,就醬。

不過最美好的僅止於此啦,這次間隔5K才有補給站,頂多是礦泉水,偶爾有香蕉及運動飲料;太馬跟ING時差不多2.5K就有補給站,中途還有醫療站,花東完全找不到,我那雙老是愛抽筋的魚腿找不到"救援",只好繼續撐。











<飛小魚/文>

豈一個美字了得!

一直覺得,台灣真的很美。花東縱谷馬拉松不是第一次舉辦,卻是,首創台灣最長的超級馬拉松,今年增設了176公里的驚人距離,從3/1日晚上8點徹夜未眠地跑著,跑到日正當中,跑到地老天荒。主辦單位請來「亞洲超馬王」日本藉選手關家良一,以及女子好手沖山裕子,加上幾名代表台灣征戰國際超馬舞台的"國腳級人物",想讓台灣的美,透過這樣的比賽,讓更多的人看到。




來看馬拉松臉譜!



<飛小魚/文>

這是TVBS製作過的焦點人物─中鋼媽媽邱淑容,她是176K女子組亞軍。不管是什麼時候,她總是美美地跑著,愜意地跑著。有同事跟小魚說,妳也可以像那個中鋼媽媽一樣,跑成國手級名人;我把頭搖得像波浪鼓一樣,不不不,饒了我吧,哪來那麼多時間跑步呀!我得寫blog、愛看電視愛看電影、愛旅行、愛爬山、愛玩、愛睡覺、愛看書、愛聽音樂會、愛…噢,太多了,我愛跑步可我不夠專情。

最最重要的是,小魚不是媽媽,所以,跑不出這樣的成就來。





<飛小魚/文>

這位大叔是誰,我不認識,可他的一身"勁裝",夠搶眼夠醒目。
尤其是那條花花亮亮的寶藍緊身褲,果然很勁爆。

之前都穿短褲、短袖跑步的小魚,這回頭一遭穿長袖長褲跑(天助我也,不然就變成黑不溜丟的小黑魚了),可是跟大叔一比,一整個遜掉了。不行不行,下回得換點更辣的行頭才行。







<飛小魚/文>

就是帥哥,連跑步時都不忘來個帥氣的笑容。
電視台記者一看到第一個跑回來的型男帥哥,麥克風馬上遞過去了。







<飛小魚/文>

誰說成天跑個不停、或老是往山裡鑽的,沒有美女?
看看30K女子組名列前茅者,個個是美女,更了不得的是,身材之纖細迷人哪!

其實我是氣自己,怎麼沒有在這五人之列裡,少走點路,咬緊牙根多跑一點,站在那裡的就是一隻魚了









<飛小魚/文>

等嘸人就是等嘸人,太陽這麼大,日頭赤炎炎,這隻小魚怎麼還不回來?眼看著一個個奔回30K終點,或繼續往50K、88K、甚至是176K挑戰的人,陸續從眼前經過,就是獨獨不見那隻小魚,莫非真的~~~~落馬了?(馬拉松術語,代表因故無法完跑,放棄了)

然後,遠遠地看見一個小小的紅點出現了,咦,竟然快步奔跑起來。用力揉了一下眼睛,這不是作夢吧?沒錯,那隻魚真的飛起來了,拔足狂奔,只是沒有長髮飛揚,就是邁開大步往前衝,然後,把一個走路慢慢晃回終點的男生給狠狠碾過去,已經完跑的選手忍不住鼓掌喊加油。

奔回終點時,還是有獲得很多掌聲,雖然已經錯失鎂光燈的時機了,呵呵!這回,第一個10公里約莫花了一小時,跑完20K時差不多用掉2小時多一點,雖然日照溫度高達36~38度,雖然前一晚沒睡好嚴重失眠,雖然前一週腳踝不太舒服、練習狀況不佳,雖然跑的時候心裡想著究竟還要跑多久、好想停下來,可是,我仍然撐住,跟自己說,至少要撐到20K才可以停下來。

果真,20K以後就鬆散下來,那個一直跟自己處於拉距戰的第四名甜美黑衣女,仍以不變的速度繼續往前進,看著她漸行漸遠,消失在路的盡頭,我仍然提不起勁來,絲毫沒有追趕的念頭。又是上坡,長長的上坡,筋疲力盡只好快步疾走,起跑時站在一旁跟我交談的阿伯,在22、23K左右經過我身邊,一直說『小姐,不要停,繼續跑!』我搖搖頭說上坡,沒力了,他仍然繼續遊說我千萬不能停,然後就看著他緩緩地跑著,漸漸地,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後來才曉得,原來他是中鋼阿伯,已經60幾歲了,捧了個分組第二名的成績,果然是老當益壯。

走著走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我在心裡跟自己不斷說著,『小魚,下坡時就是你的天下!』這是僅存的唯一信念,也靠著它,讓我可以一直撐下去,屢屢在下坡時超越一些人。大概是最後2、3公里吧!幾乎七成以上的人都力量耗盡,走的比跑的人多,眼前又出現一道下坡,心想,機會來了,於是我又跑了起來,奔過兩名男子身旁時聽到一句『好厲害!』喔喔,這句話猶如荒漠甘泉,就這樣,我的雙腳沒再停下來歇息過,然後就一鼓作氣,跑回終點了。

然後,我在終點,遇見了一隻貓,一隻很堅持、很執著、很有毅力的貓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我的新偶像,一個氣質優雅、迷人的美麗女子。

沿途中看到太多跑得不成人形、或東倒西歪的超馬跑者,只有她,跑得很漂亮,忍不住停下車來對她喊加油,完全是崇拜偶像的心情,她臉不紅氣不喘地邊跑邊回頭跟我說話邊舉起手比一個YA(呵呵,跟小魚一樣,也愛比YA!)。

你無法相信她是個年過半百的女人,那臉蛋、那身材、那神韻、那風采,都是百分百氣質美女,也是國內知名長跑女將。







<飛小魚/圖與文>

夜已深,感人肺腑的內心戲也該落幕了,我很懷疑這又臭又長的文字,有幾個人會耐心看完。

當然是在最高潮的時候畫下句點。176K漫長的跑步,就只為了這一刻,張開雙手讓喜悅飛揚起來,帥氣地奔向終點,各大媒體都focus在關家良一身上,可我的鏡頭卻只對準國內冠軍。這個歷史上的一刻,出現在起跑後17小時27分45秒,咔嚓一聲,剛好補捉到最帥氣的英姿!



問我是否有看見未睡醒的山,醒來後壯闊的花蓮溪河谷,帶上一層長條的晨霧,這是東台灣的原容,清、靜、美!喜歡嗎?真的很喜歡!

說完了長長的故事之後,又是一個不眠的夜。為了不想變成一隻小狗魚,只好熬夜挑燈夜戰,因為天一亮,小魚又要飛了,回來時只怕那份感動會褪色,過了有效期限。


3/5日早上9點多,抬頭看看天空,小魚會用力跟你揮揮手。





<飛小魚的非全程馬拉松紀錄及心情故事>

【2007太魯閣國際馬拉松】又完成一項Mission Impossible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你,遇到蘇格拉底了嗎?
【2007 ING台北國際馬拉松】緣份就是那麼奇妙
【2008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意外的獎盃
【2008國道馬拉松】在風中在雨中,我奔跑著





<飛小魚3/7於新加坡補充說明>

哇啦啦,看來不鄭重澄清是不行了,誤解太深,當真會以為,這是一隻身懷絕伎的飛天小魚。

雖然我很愛拍照,一雙魚眼睛老是轉個不停,一瞄到可以入鏡的美妙鏡頭,就連在高架橋上塞住了,都會忍不住拿出相機來拍,然後就信手拈來寫下【木曜日的憂鬱】(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可以學習這種危險行為!),可是跑馬拉松就真的,不。行。了。

跑步的時候,我很專心,也很享受那種痛並快樂的感覺,相機會被我暫時遺忘,眼睛就是我的底片,那畫面就深深映在腦海裡。文章裡的照片的確是出自小魚的CANON 350D,但負責掌鏡的人不是我啦!注意看喔,大部份是<飛小魚/文>,只有底下的三張是<飛小魚/圖與文>,這就是證明,小魚不敢"剽竊"別人的作品啦!

更多3/2日實況報導的照片,在這裡→【2008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