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0月19日,拍攝於 2008 IAU 24H 首爾世界盃超馬賽

跑了23小時又45分鐘,美女手持著大大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穿越過超馬之門,意義非凡。
她的手高高舉起,繞場跑了一公里之久,步伐仍是那麼穩健而優雅,成為超馬跑道上最美麗的一幕。

----------------------------------------------------------------------------------------------------------------------




一直無法突破數字的迷思,我總是瀟灑不起來。

雖然,我口中一直嚷嚷,也不斷這樣透過文字跟自己「心理建設」著。我們無法改變身份證上一翻兩瞪眼的年齡,那是一種殘酷卻不爭的事實;可是,我們可以突破形而外甚至形而內的限制,讓自己當個無齡美女,許給自己一個美麗人生。





【2008花東縱谷國際超級馬拉松】,驚鴻一瞥,遇見了心目中不折不扣的無齡美女林夢姬.Maggie。這回首爾行,讓我有了親近她的機會,更加感受到那種完全把數字之於腦後,反倒有一種歷練之後的深層智慧與豁然開朗,活得如此自在而優雅。

第一次的驚豔,我寫下了這段話─

這是我的新偶像,一個氣質優雅、迷人的美麗女子。
你無法相信她是個年過半百的女人,那臉蛋、那身材、那神韻、那風采,都是百分百氣質美女。

相處過後,她仍讓我深深著迷,一舉手一投足,充滿自信卻又是那麼平易近人,不會給人一種高不可攀的感覺。50歲退休後才開始跑步,想要跑出健康與美麗的人生,憑藉著以前騎腳踏車鍛鍊出來的體力,好的根基加上紮實的練習,很快地,跑了幾場漂亮馬拉松之後,就迅速跳級進軍超級馬拉松,短短幾年即嶄露頭角,與中鋼媽媽邱淑容成為超馬跑道上,最美麗的年過半百的女人。





在世界盃24小時超馬舞台上,很驚訝看到一張堅毅的臉,嬌小迷你的身材,臉上看得見歲月的痕跡,但卻是全場上備受矚目的焦點,那是243號的俄羅斯阿嬤Palczeva Rimma。她已經61歲了,仍毅力不搖,在跑道上奮戰不懈,一圈又一圈,贏得了全場的掌聲與喝采。

頒獎典禮上,大會頒給她一個特別獎,稱讚她跑得很優雅,總是帶著一抹淺淺的笑容。俄羅斯阿嬤跑出199.84k的成績,在女子組中排名第15;她的最佳紀錄是2001年的210k。







都說女人的年齡是祕密與障礙,說什麼明日黃花,說什麼人老珠黃。

那樣迷人優雅的Maggie看著俄羅斯阿嬤,她推算著自己的年紀,再過5年,她就達到那樣的年紀。她並不在意數字的堆疊,而是喜悅迎接,快樂面對,希望自己也可以跟俄羅斯阿嬤一樣,一直跑下去。

美麗不是別人能夠給你的,尤其是過了青春期以後,都說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也許你可以勤快保養,只要花大把鈔票或許能夠換來青春與美麗。
當然,你也可以用也可以用自己的雙腳,跑出健康又美麗的人生。

Maggie看著俄羅斯阿嬤,想迎接下一個美麗。
我看著Maggie,想拋開年齡的束縛,讓自己也當個無齡美女。







<飛小魚忽然想起>

然後,我想起了那部很有趣的電影【布拉格練習曲】,這是捷克新浪潮大師、知名國際大導演楊斯維拉克,繼《遊子》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後,再次跟父親茲涅斯維拉克攜合作,又編又演,是一部幽默風趣中不失探討人生態度的小品。

電影海報上有句很眼熟的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老了再做也可以!』

剛好跟去年炙手可熱的【練習曲】裡,喊得最響亮的那句話"打對台":『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人過中年以後,是不是就漸漸喪失很多權利與動力了?

現在開始,永遠也不會嫌遲。一如電影中那位老爺爺一樣,他永遠不服輸的個性,對生活充滿熱情及滿腦子稀奇古怪的遐想,堅信布拉格需要他、他自己能夠為這個城市帶來貢獻,最後在一趟刺激的熱汽球冒險之旅中,整部戲進入最高潮。


我有著一顆炙熱的、年輕的、開朗的、燦爛的心,我有一雙可以跑得輕快的腿,我想要快樂地跑著,迎接下一個美麗人生。


(可是,現在的我還無法突破數字的迷思,所以我還是厚顏無恥地說,自己是永遠25歲的飛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