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12月27日,拍攝於台北市.信義商圈

如果能夠保有赤子之心與最初的純真,無論環境如何險惡、詭譎多變,仍然始終如一,不會被淹沒與吞噬,是何等困難。

快樂與憂愁,原本只是一線之隔;希望與幻滅,也可能是存乎於心。
只要讓心中的火持續燃燒下去,何妨學習Snoopy的豁達與樂觀,既單純,又可愛,而且與世無爭!
就是愛這樣的Snoopy,也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這樣單純下去。

----------------------------------------------------------------------------------------------------------------------------------------




很喜歡從耶誕節開始,一直持續到元宵節的這段歲末年關的日子,很多地方會看到佈置得繽紛燦爛的節慶裝置,那種濃濃的熱鬧氛圍,會給人幸福的感覺。

今年,或許是景氣真的太差,聖誕樹的規模小了很多,不再一如往年那麼大規模的燈海。我在周末傍晚來到台北市最繁榮的信義商圈,到處,還是滿滿的人潮,台北市政府在各個捷運站舉辦的【出口】演唱會,應該是人潮聚集的主要原因吧!免費的露天演唱會,在假日夜晚還是個不錯的消磨時光的好去處,我走過信義新光三越前的廣場,只是一個拿著350D相機隨手拍一拍的過客,並沒有停下來「追星」。

太過擁擠的場合,我其實沒那麼熱衷。
現在,只有馬拉松比賽時,才會在置身在人擁擠的人潮裡。

穿越那道有很多街頭藝人的中庭,往威秀影城的方向走,前方又出現一個小小的驚喜,在馬路的這頭瞄準那顆中華電信跟iPhone結合的「科技聖誕樹」,然後,綠燈亮了,大批的人湧向影城,那「百頭鑽動」(再過三天,這裡才會陷入真正的「萬頭鑽動」的恐怖景觀裡)的畫面真有趣,大夥兒都要去做什麼呀?

我只是在年底一場重要聚餐中,今年挑起採買禮物的重要任務,才來到這個再熟悉不過的信義商圈。心想,就順道來拍一下聖誕樹吧!(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又有何妨)所以穿越了馬路,就只為了補捉那個鏡頭,然後又繼續往中國信託的方向前進,尋找下一顆聖誕樹。

意外而驚喜地,遇見了我最愛的Snoopy,啊~~~真的太開心了,忍不住也跟它手舞足蹈起來,果真是一整個開心哪!遇見Snoopy,2009年肯定會是美好的一年,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然後再沿路再一次走進今天信義商圈巡禮的第一站─信義誠品。這裡是時尚聚集的地方,可是,我是與時尚絕緣的鄉巴佬,所以我還是比較習慣逛敦南誠品,一個人的誠品是多麼愜意而自在。

四個小時,結束了今天的信義商圈巡禮。最了不起的是,我自個兒完全沒有敗家喔!絲毫不為所動,我的眼睛只有快速搜尋可以入鏡的地方,就這樣感受一下那種熱鬧的氛圍就好,很抱歉,對促進經濟繁榮並沒有任何貢獻。喔喔,除了那份好大好大一包,極端突兀而不協調的溫馨爆笑禮物之外,那是代表大夥兒的心意,可是,卻有著極強烈的個人色彩。

一如小魚鏡頭底下,沒有任何攝影技巧,只有一場歲末年關,熱鬧的週末夜晚而已。





<飛小魚/圖與文>

不可思議的玉米田!

在寸土寸金,全台灣地價最昂貴的信義商圈,竟然出現了玉米田,沒錯,不必懷疑,千真萬確長出了玉蜀黍。小麗子忍不住驅前去詢問正在耕種的阿伯,他笑笑地說,是新光三越老闆的「心意」,想要跟大家一起分享~~~~也就是說,玉米成熟時,就可以任君採 採摘囉?好像是耶,真是妙透了。









<飛小魚/圖與文>

信義新光三越「群」。

永遠也搞不太清楚,跟信義誠品平行的A4館,到串聯在一起的A8、A11及A9館,到底如何做區隔,該到哪一個館去找什麼東西,還真是有點小複雜!

倒是中間的廣場常會有各種活動,而且有很多街頭藝人表演,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去那邊靜靜地坐著,聽歌、看人、看表演,倒也是消磨時光不錯的去處。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是威秀影城,年輕人聚集的大本營。

因為小魚也是年輕人,所以常常來這裡出沒,呵呵!
事實的真相是,身上還有庫存的電影票,所以就常常來這裡看電影囉。
啊~~~~說著說著,好像有好一陣子沒看電影了,我都把閒暇的時間拿來跑步了。







<飛小魚/圖與文>

然後來到「金融專區」,中國信託每年舉辦的大型慈善捐款活動─點燃生命之火,隔街是大都會人壽的史努比。

幸好,企業可以不辦尾牙與年終晚會,但聖誕樹的點燈活動還是要繼續下去,再怎麼說,這是一把生生不息的希望之火呀!







<飛小魚/圖與文>

最後一站,誠品旗鑑店。

變成了浪漫的燈海,這年頭,來逛書店變成一種時尚。
在誠品約會,更成了一種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