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我最鍾愛的一個人的咖啡道具──北歐櫥窗.咖啡獨奏禮盒

在內湖科技園區地標那棟高高的大樓的21樓上班的日子,我每天早上,就從這裡開始,給自己美好的一天。

我喜歡這種獨奏的感覺,一個人專屬的私密滋味,一個人專屬的咖啡飄香,一個人專屬的女人心事。

-----------------------------------------------------------------------------------------------------------------------------------------------------




《4月19日,星期天》

宜蘭國道五號馬拉松,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第一次兩手空空去跑步,空到連相機都忘了拿。

看到那久違的馬場,有種說不出的興奮感,真是想念的味道呀!想拍照才發現,啊呀,沒帶,忍不住捶胸,頓足,懊惱不已。只好度過一個完全沒有拍照的賽事,幸好事後有拍了一堆吃的,哈!

跑完了,全身一度濕漉漉的,漸漸快要乾了,但涼風徐徐地緩緩地吹來,心頭一驚,冷呀!才想起,竟然忘記帶外套,當然也忘記帶乾衣服來換,只能把大會發的不太大的半條浴巾披在身上。在會場走來走去,一會兒穿過運動場去領成積證明,一會兒跑到別人家去吃超甜的西瓜,一會兒又奔回來差不多當成自己家的別人家。

聽說,跑完馬拉松三天內,免役力是最弱的時刻。那會不會是這致命的時刻裡,被那隻非法潛逃出國的病毐給盯上了?我渾然不知,危機已經悄悄埋伏,原來,我成了一種疾病的獵物!




<飛小魚/圖與文>

在信義計劃區松仁路那家A公司上班時,阿姨每天早上會替大家煮一壺熱騰騰香噴噴的咖啡,來到內科,就沒有現煮咖啡了。

樓下咖啡廳買太貴,就開始自己用濾杯濾紙沖泡咖啡的日子。
好喝,便宜,完全經濟實惠,但沒有美感。

-----------------------------------------------------------------------------------------------------------------------------------------------------


《4月20日~4月21日》

病毐開始作祟了。

那個號稱百毐不侵,從來不感流行,幾乎很少感冒,一輩子不曉得發燒是什麼感覺的強壯小魚,竟然庫庫掃起來。我在心裡冷笑一聲,少來這套,才不會被你威脅哩,只要展開撲殺病菌大作戰,三兩下就會清潔溜溜,沒問題的。

我向來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很有信心。知道自己是那種「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人,只要在一發現有什麼癥兆時,就趕緊吃平常就跟哥哥拿來預防的綜合感冒藥,再嚴重一點打電話回家求救,說明這次的症狀後,媽媽(以前都是媽媽在做這件事…)就會幫我快遞全新包好的藥上來,通常,很快就會藥到病除。

剛好週五要返回高雄一趟,這下子,管它什麼感冒,嘿嘿,見到哥哥之後應該就安心了,保證病毒會被打得落荒而逃。結果這回,失算,我一路咳回去,又一路咳回來,不是神醫哥哥失靈,而是,家裡出了一樁更震驚的事,在高鐵上接到哥哥的電話時,我整個人傻掉了,受到極大的驚嚇。

全家人都往醫院跑,爸爸受到的打擊最大,哥哥要冷靜應對擬定一套長期的全面作戰計劃,我反而在心裡升起一股奇妙的感覺,跟自己說,危機就是轉機,一切都會好轉的,我這麼堅信著,而且我也相信,我親愛的勇敢的姊姊會度過難關,雖然,還有一場漫長的艱辛的路要走。

因為這樣,我沒有給哥哥看病,都以為,吃兩天的藥就會好。直到藥吃光了,哥哥聽到我還咳得那麼嚴重,才曉得情況不太妙,叮嚀我一些事,什麼不能吃,什麼要小心……

好吧,我承認,星期五那天我吃了兩大塊西瓜,那晚,咳得特別兇。啊呀,怎麼能碰西瓜這種玩意兒?好吧,其實我還吃了一根香蕉,聽說這好像也是剋星呢!啊香蕉是跑馬拉松的「聖品」,是防止抽筋的最佳良方,我哪知咳嗽跟它是死對頭?

為什麼會失算,會日趨嚴重呢?唉!我要來懺悔了,昭告世人我做了一件很不好的示範,大概是老天爺在逞罰我,要我嚐到苦頭吧!週末下午,我一個人在高雄火車站附近,因為豔陽高照(聽說那天台北下大雨呢),因為整個喉嚨實在太苦,因為很悶熱,因為時間還太早,我就走著走著,找到一家轉角冰店,然後,吃了一碗紅豆抹茶芋頭冰,好大一碗挫冰~~~~不是感冒嗎,怎麼還不知死活吃冰呀!

我就是這麼反骨,總認為,不吃冰,不吃辣,不喝咖啡,人生就是黑白的,那還有什麼意義?所以,就算女人一個月一次不准吃冰的非常時期,我也百無禁忌,照吃不誤。就算被診斷出來有多發性胃潰瘍,打死我也戒不掉喝咖啡、吃麻辣火鍋及加辣椒的嗜好,只是,有改變食用的習慣。例如,不再一大早空腹就用黑咖啡洗胃,會先吃點東西「打底」;例如,不再喝麻辣鍋的辣湯,只吃料;例如,盡量在那個來時不吃冰,但是會喝冰飲料。

我斗膽吃了一大碗挫冰,該不會這樣,結果給了那隻洋病毐一個更舒適的存活空間,讓它可以在我的喉嚨裡,肆無忌憚地啃蝕著,囁咬著?




<飛小魚/圖與文>

在前公司工作時,年年,負責一項"號稱"華人最大的工業設計競賽。
對設計,對美的事物,會有種特殊的情感。

漸漸地,開始給自己每天視覺所接觸到的地方,添購了小小的設計品。
solo咖啡壺旁,是可愛的義大利設計精品Allesi牙籤瓶。
偶爾小小的奢侈,換來的卻是,一整天大大的喜悅。

-----------------------------------------------------------------------------------------------------------------------------------------------------


《4月27日,星期一》

終於知道原委了,雖然,我不確定它是否百分百真實。

早上有個採訪任務,沒法子在高雄多作停留。忙完後,找了剛好在東帝士摩天大樓工作的好朋友一起吃午餐,下午兩點多回到家,上網晃了一晃,突然間,心情down了下去,一整個無言。咳不停,很沒勁;健康檢查,沒有頭緒;任務開始忙碌了,卻效率不彰;連上網走走,都沒勁;最最慘烈的是,宜蘭馬之後竟然就「封腳」了,再也沒有跑過,整個人像河豚一樣,急速膨脹起來,體重竟然出現那個讓自己驚慌失措的5字頭…

天哪,簡直是惡夢一場!!!

後來被逼迫去看了個很愛講話、但nice到不行(這年頭,醫生都很酷,根本沒耐心跟你解釋到底發生什麼事,只是拚命寫藥單而已)的耳鼻喉科醫生,一切才真相大白,原來這不是流行性感冒,據說,這是一種日本濾過性病毐所引發的急性咽炎,忌吃辣、薑、蒜、茶、冰、酸、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啊)))啊)))啊)))不能喝咖啡,對我簡直是一種酷刑。
那,一天的日子要怎麼開始,腦子根本沒法子打開呀!




<飛小魚/圖與文>

北歐櫥窗網頁上這樣介紹著─

「咖啡獨奏」是一款對喝咖啡方式的重新定義的作品,咖啡最適合的沖泡溫度在94度C,將咖啡粉放入口吹的防側漏水瓶中,穿上特製的「隔熱衣」,加入滾燙的熱水沖泡,攪拌後蓋上瓶蓋3-4分鐘,一壺純正的黑咖啡就大功告成,不需要電、不需要機器、不需要燒杯,只要咖啡。

單單是「咖啡獨奏」的售價就3800元。當初購買這個加了2個波紋耐熱水杯,及兩個拿鐵咖啡匙的豪華禮盒,經過折扣後,差不多就是這個價格,只能說是賺到了。

它不單單可以拿來沖泡出一杯等同於現煮的咖啡,也能泡茶。有時,烏龍茶,有時,花草茶,看心情而定。
不管是喝什麼,都是一種享受,覺得這是一種優雅卻帶點低調奢華的品味生活。

-----------------------------------------------------------------------------------------------------------------------------------------------------


《此時此刻》

週一晚上,因為七點多有小瞇半睡半醒近一小時,一點多精神還好,又咳了,直到凌晨兩點才睡著。明明睏極,週二早上卻因為一陣劇烈咳嗽醒了過來,一看錶,才七點多,咳得好累,好不容易又沈沈入睡,九點多才醒來。

接下來就是咳咳停停,好的時候讓自己誤以為完全痊癒了,可一「發作」起來,就咳到胸口發疼。

就這樣,一隻遠從日本飄洋過海、長途拔涉的病毐,就那麼不偏不倚,跑進了因為沒跑步,像吹氣般急速膨脹的的胖胖魚的喉嚨裡,住了下來。那隻日本蟲蟲死賴著不走,住了一個多星期,彷彿把我的喉嚨當成它的食物,咬得又紅又腫又痛,咳個沒完沒了,在這種草木皆兵的非常時期裡,常被別人拋過來一句:『妳是豬流感喔!』

我是魚,不是豬。
雖然我的體重直線上升,快要變成一隻小豬豬了。




最後的懺悔,今天早上在星巴克接受一場採訪,我發誓,地點真的不是我選的。
來到這裡,再也按捺不住了,就喝了一杯熱拿鐵,奶很多,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礙吧!

醫生開的三天藥,明天就吃完了,那隻不惜長途拔涉,遠渡重洋來台的日本臭蟲蟲,也該滾蛋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