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8年6月1日,拍攝於西班牙中部.Toledo托雷多

嗚~~嗚~~
怎麼可以把心家心愛的玩意兒弄碎?
不管不管,要賠我啦!

小妹妹擠不出一滴淚水來,就只是這樣乾乾地、楚楚可憐地,哭泣著。
可是,碎裂的富士山,已經消失在空中,再也回不來了。

有些事,稍縱即逝;有些事,覆水難收;有些事,破鏡難圓;有些事,船過水無痕。

-----------------------------------------------------------------------------------------------------------------------------------------------------




這回,搞烏龍的不是小魚。
我只是個「受害者」。
一樁讓人啼笑皆非卻又錯愕不已的意外。
我想為那心碎的富士山,哀悼,特此留下一篇,紀念文。



那天,才路過小蘋果的公司,特別帶了本《活出愛》給她。那有個圓圓臉,說起話來嗲聲嗲氣、卻又可愛到不行的小女人(總不能一輩子還活在,帶著一隻大貓貓玩偶去戲院看恐怖片的幼稚歲月吧!雖然那只是幾年前才發生的事。現在,小女孩長大了,喜歡做小女人的裝扮),興奮地跟我說著小安妮從東京寄來明信片的消息,還說,收到後再找大夥兒一起吃個飯,小聚一下。

那天晚上,返回北京的小安妮在MSN上敲我。我難得上線,而且現身,我們已經幾百世界,沒有透過這種即時通訊軟體交談。我說,真開心,竟然有富士山的明信片,實在是太感動了;小安妮在電腦另一端小小沈默了一下,送出一行字。

『發生慘案了!』心裡頓時冒出一大串小星星,完全不曉得該怎麼接下去。
『肇事的小蘋果會自個兒跟你們解釋。』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完全沒個譜,也猜不出來。

然後,翌日就收到一封主旨為【Annie's 富士山的祝福】的信。


Dear小魚、小麗子、小琳:

小安妮從那遙遠的日本.富士山所寄來的名信片,我收到了。
很有心的她,特別幫妳們每個人都寫了一張,專屬的名信片,
寄到我的公司給我,託我轉交。
今天,收到工讀生弟弟發名信片給我的時候,我很開心。
然後,聰慧的我,馬上問:那還有3張託我轉交的名信片哩?

只見工讀生弟弟說...有嗎?
我看收件人都不是我們公司的人,所以就碎掉了!!!

碎...碎...碎...掉了?
你沒看到上面寫著,請Apple轉交嗎?
沒有啊....有可能是字跡太有活力,我沒有看到........

啊 ) ) ) 啊 ) ) ) 啊 ) ) ) 啊 ) ) ) 啊 ) ) ) 啊 ) ) ) |||Orz

所以,蘋果 辜負了小安妮的託付。
真的很抱歉←為了我們家行動力超強的工讀生弟弟 -_-|||
蘋果特別掃描的來自日本富士山的名信片,
讓大家也收到小安妮的祝福。

深感抱歉的小蘋果 =.="




小麗子說─
真是太令人震驚了
碎掉的感覺
讓人覺得心都給碎了呀!

嗚~~~~~~~~吶啊哩!!!!!


小琳說─
明信片上的風景、戳章..真的好讚喔!
再次感嘆....你家工讀生效率"太"高。







原來,這個世界上天兵真的不少。
顯然小魚的"症頭"很輕微,偶爾突錘搞烏龍一下,其實都是不傷大雅的小事。
比起心碎的富士山,那些烏龍魚的烏龍事蹟,真的都不算什麼了!!

明信片沒了,可不可以再來一張?

沒錯,小魚酷愛收藏明信片,如果你剛剛好飛出去,或者在台灣四處旅行,都好。
別忘了蓋個郵戳,從各個角落捎個祝福,給小魚。

我正在尋找一個最適切的方法,可以收藏那厚厚一疊,
可能來自你,也可能來自我,更可能來及他,
以及,來自世界各個地方的旅行小魚的,
雖然是薄薄一張紙,卻是濃濃的情意。



延伸閱讀──
【明信片】史上大懸案與大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