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9年2月17日,拍攝於Bali.金巴蘭海灘

就只是小小的心願,我心裡頭那無可救藥的浪漫,
渴望的是,有人可以帶我逃離台北城的喧囂與擾攘,
在浪漫的海邊,在3千公尺高的星空下,在一抺迷人的豔紅,在一片美麗的花海,
在台灣任何一個迷人的角落裡,哪怕是不知名小村莊,都好。
就只想要,有一雙手,可以帶我走到山之滇,海之角,走遍每一個美好的地方。

可惜不是你。

-----------------------------------------------------------------------------------------------------------------------------------------------------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為你流眼淚了吧,我想。

看到那一張紙,我們糾糾纏纏那麼久,彷彿一輩子那麼長的關係,在那張紙,終於畫下了句點。雖然這是早已經知道的結果,我的堅持,你的成全,以及,多少淚水、掙扎、痛苦、猶豫與徘徊,經歷了那麼漫長的一段路,有隱忍、有哭泣、有痛苦、有心碎、有無奈、有悲傷,然後,決定斬斷一切,揮別你我之間明明很深刻,卻終究無法再繼續的緣份。

明明是,既定的事實,只是多了最後的確認而已,可我的心,還是再一次被淚水沾濕了枕頭,就那樣毫無防備地,像斷線的珍珠般,滾落,一顆一顆,無聲無息地。有多久沒有為你掉眼淚了?更正確地說,因為你,在多少個無眠的夜裡,我一個人悄悄地哭泣著,那個人前開朗、樂觀、積極、有著亮燦燦笑容的我,總是當別人的太陽,卻在心裡頭偷偷藏了一個愛哭鬼,在黑夜來臨時,偷偷溜出來,獨自在陰暗的角落裡,哭得肝腸寸斷。

記不清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都把心門給關上,忘了給彼此留一道橋。太多的話,只會悶在心裡,怎麼也說不出口,久了,那道牆愈築愈高,高到看不到對方,明明是近在眼前,卻已經是,咫尺天涯。

再也回不去了,我們心裡那道橋,崩塌了,倒閉了,淪陷了,我們再也找不到走到對方心裡的路。

或許,這是我們的宿命吧!這是自己釀成的結果,也是自己執意的選擇,淚早該乾了,那就換上原本那個最適合自己的樣貌,哭過之後的天空,應該是一片湛藍,可是,天空怎麼也開始為我掉眼淚了呢?

今夜,靜靜聽著梁靜如的【可惜不是你】,我們究竟是在哪一個路口,遺失了彼此?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如果一切可以重來,請緊緊握住我的手,不要再把我給弄丟。

只是,一切已經太遲,我們怎麼也無法牽手一起走到最後了。
或許像親人一樣,才是我們之間最深刻的關係。




【可惜不是你】

這一刻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己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利關心你
可能你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也有星光的投影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想聽嗎?在這裡→http://www.youtube.com/watch?v=cK2cPgzLCbg




《飛小魚2009年新生活運動》

【新生活運動宣誓篇】來得正是時候的一場「及時雨」
【新生活運動_1019】來去吹吹風
【新生活運動_1020】我想,我再也回不去了
【新生活運動_1021】一肚子大便!!
【新生活運動_1022】別懷疑,其實我也有「賢慧」的因子
【新生活運動_1023】啊,我是公民記者?
【新生活運動_1024】我一直都在
【新生活運動_1025】一九四九 VS 六十
【新生活運動_1026】親愛的姊姊
【新生活運動_1027】我的Passion會轉彎
【新生活運動_1028】排到昏頭但很值得的皮克斯
【新生活運動_1029】台北旅展記者會的鎂光燈閃閃!
【新生活運動_1030~1101】來去洄瀾超馬當熱血志工,趁機狠狠玩
【新生活運動_1102~1108】這些日子以來
【新生活運動_1113】果真是13號黑色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