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月29日上午8:49,拍攝於家裡。
-------------------------------------------------------------------------------------------------------------------------------------------------




『妳起床了沒?』我在兩次手機鬧鐘響過後,還是陷在夢境裡,怎麼也起不來。直到手機再次響起,喂了一聲,傳來這句話,原本還似睡似醒,猛然驚嚇地跳起來,趕緊梳洗,火速在10分鐘內打點完畢。然後,好整以暇地開門。

才半個多小時時間,昨天自己在噗浪裡寫著『今日施工中』的牌子,已經拿下來了,好快!朋友以為,小魚也趕流行,在過年前除舊佈新;還有人說,施工中,台灣最有名人的人,到處都有它的名字」。如果可以,當然恨不得自己可以來個全面徹底大翻修,但因為一些狀況,現在只能先把最緊急的事給處理好──抓漏。其餘的,就看我自己的抉擇,得想清楚要怎麼做才好。

王董(這個稱呼很好笑,把他給叫老了),彷彿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就在我茫然無頭緒,不知打哪去找可靠安心的設計師,他就這麼出現在我眼前~~~~當然不是從天而降,而是有人指點。看到他的第一眼,說也奇怪,就彷彿己經熟悉三分;看他那麼高大壯碩的個兒,一顆頭鑽進浴室天花板,穿透陽光看過去,當下,信任感已經悄然升起。第二回,王董帶來泥作師傅阿吉,兩人討論該怎麼做,阿吉酷酷的,並不回應哪天可以來幫我施工,我像個局外人般,直覺交給他們處理就好。

然後就是週四半天多的工程,以及週五短短的,ok了。神經大條的我,並沒有意識到天花板漏水這件事;老屋子很多損壞了的地方,我太過粗線條;甚至被我打破的洗臉槽,看到的人都很驚訝,竟可以忍受那麼多年沒去修理,最後索性拿一疊書擺在那邊,把那怵目驚心大大的裂口給遮起來,眼不見為淨;落地鋁門窗拉不動,乾脆幾年不去動它,讓它變成一道透明的牆,從此陽台跟我毫無關係,任由它風吹日曬雨打,魂飛魄散。

這些,都是我那該死的白爛個性導致。現在我醒了,想給自己徹底的煥然一新,而不單單只是一個角落而已。找設計師是件棘手而麻煩的事,我走一步算一步,繼續拖,並沒有真的去面對,直到王董出現在眼前,就只是這樣短短的三次面,看他處理事情的方法,看他跟阿吉的對話,以及阿吉虧他「這年頭不會用facebook或噗浪,就不算是懂得網路啦!」我在一旁忍不住大笑,『賓果!』那一刻,我連王董的「作品」都還沒去參觀,就已經決定要把裝潢的大事交給他了。

也許你會覺得我太草率,太隨便,太輕易,但,我是個相信直覺的人,「奇蒙子」對了,那就對了,只要知道自己的需求,跟他說你要的風格,其餘的,就交給專家。我討厭麻煩、複雜、曲折與索碎的事,不太愛挑三撿四,那種精挑細選、再三比價的事,我做不來(其實是我笨哪!);幸好我身邊有太多好人,他們會幫我,我只要做「買」的動作就好。

相信專業,各行各業,都有箇中高手,只要你沒遇到壞人。

怎麼挑選專業?說來也真有趣,我只是很單純地相信直覺。而我的直覺,除了來自於這麼多年來「打滾」日積月累的經驗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是,我覺得自己是個好人,所以,我相信自己也會遇到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