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17日下午4:29,拍攝於宅小魚亂七八糟的家裡。

堆疊在門口,等著晚上拿出去資源回收。
結果,好像都被歸類到舊書回收那個位置,希望有些書,可以流入有緣人手中。

-------------------------------------------------------------------------------------------------------------------------------------------------




真的進入倒數計時了,該來的,還是不能逃避,終將要面對。

再過一個多月,就要搬離住了近15年的房子,縱使有再多的不捨,一切的嗔與痴,怨與愁,都將劃下句點,展開一個全新的開始。

關於決定搬家這件事所歷經過的掙扎、苦惱、不捨與憂傷,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可今晚,我累了,不想再陷入那段長長的,糾結纏繞的心情,那是個或許該從此塵封,或許會在不經意間,經由文字的抒發,把它一點一滴地,放下。

此時此刻,正熱切期待全新打造的魚之天空,想給自己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新生活。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滴滴答答地流逝,我的時間壓力也愈來愈緊繃,開始感受到一團巨大的黑影,正一步步向我靠近,就快要把我給吞噬掉了。

15年,這麼漫長的日子所累積下來的東西究竟有多可觀,噢,真的不敢想。直到現在,我仍然處於「裝死」狀態,幾乎沒有動手開始整理打包~~~~都說,交給搬家公司就好了,花點錢就可以清潔溜溜。不,絕對沒那麼簡單,首先要面臨的第一步就是,留與不留,丟與不丟,這件事,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得了你,除了你自己之外。

總算有踏出第一步,我以為,這滿坑滿谷,從書櫃上滿到整張桌子,再滿到整個房子四周圍的牆壁,甚至滿到兩間浴室、房間、客廳,到處都是一疊又一疊的書。結果整理一個上午,清出這一堆要資源回收的雜誌(一堆商周、今周刊、TO GO旅遊雜誌、國際旅遊博覽會、共同基金等),以及打包一大箱半要保留的書,看瞄一眼,天哪,完全沒有減少,仍然是陷在一片書海中。原來,我用的是多層收藏法,這一層清完了,裡頭還有一層,就這樣,層層相連,沒完沒了……

就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吧!我相信,一定可以整理完畢的。只是,我恐怕沒有愚公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來移山,我只剩下一個多月而己。但,終將要面對,你別無選擇,只能跟自己說,這時的辛苦,是為了迎接以後美好的生活,就該打起精神,積極去面對!




<飛小魚/圖與文>

到處都是書,塞得滿滿的。
看得到的,是這些,還有很多看不到的東西,多得驚人。





延伸閱讀──

是的,我已經在過去這些日子以來,在不經意之間,透露出我即將有番大改變的心情。
文字,有時候會洩露我的心事,但這些,卻是我最真切的感受。

【光陰地圖_0328】阿麗師的幸福晚餐
【0407】繁華東區一抹紅牆的老外酷哥
【0410】因為《四月望雨》,愛上大稻埕
【0507】像童話故事般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