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2年9月26日,拍攝於捷克.布拉格,一個不知名的角落。

放手,是一種智慧。
收放之間如何拿捏,有時只是一念之間。

--------------------------------------------------------------------------------------------------------------------------------------




愛需要無比的勇氣,我們都愛得太過小心翼翼,愛得不夠堅決,欠缺「雖千萬人,吾往矣」那種不顧一切的勇氣。結果,我們還是鬆開了彼此的手,沒有堅持到最後。

或許正因為磁場太過相近,讓我們走入彼此的世界裡,密不可分地,重疊著。剛巧,他也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裡的人,我們三個人,就這麼被捲進一個龐大的黑洞裡,在看不見他與你我的黑暗中,相互制約著彼此。

人前的我,被貼上了一張標籤,是屬於他的;人後的我,形體與心靈徹底分離,但一顆心卻緊緊懸在你身上;夾縫中的你,明知道是份苦澀的愛戀,卻甘願付出一切,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疼入心裡。

兩個人的愛情,能夠攜手共渡一生,是一種幸運。如果中途起了風雨,阻斷了情路,能夠真心愛過,也就了無遺憾。

只是,三個人的愛情,是不是太過擁擠了?再多的無怨無悔,終究,也會有疲倦的時候。於是,你放了手,要我去好好把握屬於我的幸福;只是在你轉身離去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原來,你就是我要的幸福。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還會不會,放開你的手?


【飛小魚,初稿完成於2003/7/23】




<飛小魚2005/2/6深夜11:46喃喃自語>

年輕時,對愛情存有太多的浪漫,卻缺少了經營愛情的智慧。當愛情在不偏不倚,剛剛好的時刻來臨,那是一種幸福;可是太多的愛情,卻變成了一種負擔。

或許是太過年輕,我沒能把握住自己的幸福。
於是,那樣的浪漫,就這麼溜走了,成為多年後存在心中那一抹浪漫的情懷而已。


延伸閱讀:【親愛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