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04年5月8日,拍攝於苗栗獅頭山風景區

見到了令人驚蟄的油桐花,已經燦爛了一整個月,綻放她最美麗的容顏。
就連凋零的姿態,都是如此絕美,直到,最後一刻。

我的一顆心,也跟著柔軟起來。
尤其是,見著了這張照片,李清照的【一剪梅】就這麼無端端地,浮上心頭。

-------------------------------------------------------------------------------------------------------------------------------------------------




都說是,花自飄零水自流。

可偏偏有時候,卻違背了自然的定律,穿梭那不可能的相逢。如果,落花有意,而流水也有情,那是不是該,來一場無法避免的,火花?

明明是兩顆契合的心,卻,不是來得太早,就是到得太遲。是該逃離這無端的相思的糾纏,或是勇敢地迎向這命定般的沒有結果的苦戀?

真是折磨人呀!要或不要,能與不能,或許已經掙脫了左腦可以掌控的範圍。既然如此,那麼,乾脆就放任右腦來主宰自己的思緒吧!

我那顆飽經風霜的心哪,再也承受不起,這般龐大而沈重的憂傷。如果說,終究無法扭轉,也逃離不了,那麼,不如飛蛾撲火般,熊熊地燃燒一場,然後在漫天飛舞的五月雪裡,與你輕聲道別離。

一抹黃葉,輕輕地飄著,落著,落在水中央,剛好把你我,分隔開來。我們各自飄向不同的一方,雖然僅有一水之隔,卻已是,咫尺天涯。

我知道,這一別將不會是永恆,但卻也在你我心中,劃下了另一道,看不見的句點。或許句點仍有可能塗抹掉,改成「…」,緩緩地、輕柔地,訴說著屬於我們的故事;但,又有誰能夠預測得了未來的結局?一切是那麼飄渺而虛幻呀。


終於明白了,『花自飄零水自流』的那種看似淡然、卻是深刻的,傷痛。是呀,一種刻骨的相思,卻只能化成無可奈何的兩處閒愁。

該如何才能排遣我那『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心情?



【飛小魚,初稿完成於2004/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