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14日下午2:25,拍攝於高雄市家裡。
這是我家豆腐妹及豆腐妹的哥哥(還不曉得他的「代號」是什麼)的大玩偶。

-------------------------------------------------------------------------------------------------------------------------------------------------




千百分之一的機率吧,我想。

當曆春節遇到西洋情人節,是跟家人一起歡樂過,還是情人的兩人甜蜜世界?這個問題其實不難,相較於爸爸節VS七夕情人節,以及除夕年夜飯VS西洋情人節,其實簡單多了。

大年初一,我哪兒都不去,宅在家裡,陪伴我的是網路世界,以及,間歇性傳送過來的新年簡訊祝福。只有這樣,再也接不到半通拜年的電話了,這年頭,什麼都省了,登門親自拜年早已成為絕響;電話問候也差不多快要過時,簡訊拜年才是王道;但每年新聞報導說,節慶簡訊再創新高,加上簡訊大塞車的狀況百出之後,漸漸地,連簡訊拜年也變得稀鬆而零星。

一切的年味,愈來愈淡,快要變成,往事只能成為追憶。

幸好我不斷聽見老爸在房間裡打著電話,一通又一通忙著四處拜年,大概只有老一輩的人還維持這樣的傳統。而且平常深居簡出的老爸,會在這種特殊時節做著這樣的事,連媽媽最要好的朋友他也會一併問候,如果老爸可以像他在講電話時的開朗與豁達,那該有多好!

可是我真真確確聽到了下午時分,他在客廳裡大聲唱著【雙人枕頭】,歌聲裡有著對媽媽濃濃的思念,還長嘆一聲:『玲子(媽媽的日本名字)呀!妳怎麼死了呢?』在房間裡的我,又一陣鼻酸。

當大年初一遇上情人節,我哪裡都不去,決定跟天才老爸一起度過。中午,我們父女倆又一起吃了便宜又好吃的燒肉便當,這可是小魚開車載老爸出去買的喔。晚上,哥哥一家人歸來,又是豐盛的晚餐。

新年VS情人節,今年的快樂應該要加倍才對呀!雖然,我做得並不好。
我還在努力中,努力讓自己成為快樂的「帶原體」,散播愛與歡樂給週遭的人。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14日下午4:40,拍攝於高雄都會公園大門口附近。

每天,都要快遞南台灣美麗的藍天,讓你也有個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