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22日晚上6:37,拍攝於台北市捷運淡水線,雙連站到中山站間的中山地下街
-------------------------------------------------------------------------------------------------------------------------------------------------




我很愛設計,雖然不懂,也不會,但就是愛看,至少覺得自己多少還是擁有那麼一丁點的藝術細胞,所以,我愛欣賞美的東西。

我的人生職場上最後一站,負責的領域是公關及企業形象,在擴編部門時,老闆給了我一個headcount,找個學設計的人。這是很奇妙的經驗,以前,或者多數公司,並不會「養」一個設計,通常是outsourcing,找外面的廣告或設計公司來提案,然後就交給他們來執行。

這會兒,竟然要interview一個設計進來,這倒新鮮、好玩,我著實抱著雀躍、興奮的心情,在從104篩選出來的名單裡,精挑細選著。幾乎是一看到法蘭酥,雖然她稍稍"大隻"了點(噢,親愛的,別打我呀!),但那本作品集著實讓我欣賞,很合我的調調;加上這美眉其實挺可愛的,就這樣,她加入了這個team。

不得不佩服我老闆的睿智,自己養個設計,原來可以做這麼多事。那段日子,我們把一切都變得很有設計感,公司很多地方,經由我們的「仙女棒」一點,很多地方頓時煥然一新,截然不同的氛圍。

我說過我不會設計,但說來也真妙,我跟法蘭酥同血型、同星座,照道理是很難捉摸的四重性格。但我們兩個對設計的品味卻是那麼「英雄所見略同」,通常在好幾款設計裡,我們挑出來的,都很接近;加上當時那個工業設計競賽規模衝得很大,一度高居華人之冠,我們就這樣「玩設計」玩得不亦樂乎。從公司種種平面設計,玩到耗資不低的show room、公司電梯螢幕、Annual Party的整體視覺設計,到上海連續兩年的創意設計博覽會的空間佈置等,那真是段美好的回憶。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自豪,國內上市公司大概很少用那麼大膽、鮮豓又新穎的英文年報吧!那真是經典之作,拿在手裡的質感,一整個棒透了。

今天在中山地下街遇見【藝術大同,當代新視界】──2009當代藝術駐校計劃成果展,雖然只有瞥見兩個場景,卻勾起了我那段「玩設計」的日子。真是愛極了設計與創意,連帶看到城鄉創意、農村再生、公共裝置藝術、甚至是藝文表演等相關活動,都很難以抗拒。

我想,我身上應該也流著一絲絲藝術人的血液吧!









<飛小魚還是愛極了這些魚面具耶>

這是當年,法蘭酥為小魚設計的五款「面具」───魚魚魚


當時的小魚因為工作的緣故,不便在blog裡"拋頭露臉",因此,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戴著魚面具。老是一成不變又太膩,幸好,冰雪聰明的法蘭酥一口氣畫了五張,讓小魚可以隨時"變臉"。

當時部門裡的人都有個颱風名字,她叫海棠;最近,興緻一來,她自個兒改名叫法蘭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yfish0318 的頭像
    flyfish0318

    小魚的露台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