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2月20日,拍攝於高雄市世運主場館世運大道,【2011高雄國際馬拉松】起跑點。

超馬媽媽邱淑容,復出馬場,用另外一種方式,全程參與了這場估計應該超過43K的馬拉松。她,臉上的笑容更燦爛,更美麗,更迷人,即使不能用「跑」的,但她還是「騎」完全程,這樣的超馬媽媽都可以重返馬場了,臭小魚,妳還在猶豫什麼?

-------------------------------------------------------------------------------------------------------------------------------------------------




那樣的日子,遠了,淡了,模糊了。
原以為,就只是短暫的休息而已,才知道,一不小心,卻變成長長的假期。

我知道還是有人殷殷在盼望我會回去,只是,那樣的呼喚也許會越來越淡薄,越來越稀疏,越來越微弱。

但,還是有的,我就這樣被輕輕地撩撥了,碰觸了內心最矛盾的角落。

聽,他們在呼喚我呢!
「小魚,來吧,高雄馬妳一定要來,這是妳的故鄉,妳要支持它!」
「抗議,妳家附近的義工不做,又去當櫻花馬義工!」

剛好,依照約定2/15日再多一天,交出將近14萬字的稿子,暫時有個空檔可以鬆口氣。好像很忙碌,時間軋不太過來,但心底又有個聲音跟自己說,去吧,去馬場上感受那種讓自己心跳加速的氛圍,我想知道,我是不是還有知覺,是否依然會悸動。

就這樣,我拖著一只小行李,距離農曆春節假期才不到兩周的時光,又回到了高雄。所有的交通動線,一氣呵成:捷運淡水線→高鐵→高捷,從容不迫,好整以暇,差不多2個半小時就可以搞定;加上高雄馬拉松位於世運主場館,也是半小時就可以綽綽有餘。

一切都這麼順理成章,又銜接得這麼恰到好處,真的找不到不去的理由。更何況,我心裡頭著實是有著一份思念,沒有跑步的我,什麼時候可以遇見這些人?

真的是想念呀!在跑場(馬場)上,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磁場。你可以徹底把自己孤立起來,做個獨來獨往的獨行俠,就只是一個人跑著就好。你也可以跑進社團裡,依附在一個大家庭的裡,有個很好的照料,不至於孤伶伶的。你也可以穿梭在各處,全省跑透透,相識滿天下,哪裡都是你的家,都有張開雙手熱情擁抱你的人。

以前還在跑步時的我,很孤單,就只是一隻關在籠子裡的松鼠,每天在固定的地點上讓雙腳快速交替更迭,像滑輪般滾動著。這樣的我,跑了幾場完全沒有人可以分享喜悅,也沒人幫忙拍照的「非全馬」,看到身邊的人總是那樣相互招呼,笑語如珠,成群結隊,熱鬧繽紛,我真是個寂寞的跑者呀!

後來,我走出了自己的籠子,開始跑入人群裡,但,一不小心,又從人群裡,溜走了。當我開始跟大家熟悉起來之後,我的意志力卻出了狀況,它不聽使喚,不受控制,任性地離家出走了。從此,浪跡天涯,四處飄盪。

就在人們張開雙臂熱情擁抱飛小魚之際,她卻消失不見了。
幸好,我還在寫著,還是會寫著關於跑步的種種,這或許是唯一的連結吧!

噢,說「唯一」並不好,好像我真的”封腳”,再也不跑了。
這非我所願,而且,是百般不願意,真的。

希望我不再只是個在會場上按快門,四處遊蕩的閒人一枚。
終有一天,我也是鏡頭焦點底下的那個馬拉松跑者。










<飛小魚/圖與文>

6點多的高雄世運主場館及世運大道,已是人滿為患。
各種不同名目的賽程,讓「鳴槍起跑」這個動作,不斷重複著。

第一波衝鋒陷陣的是23K滑輪組,然後是42.195K全馬、23K超半馬、10K競賽組、3.5K健康組,花樣很多,弄得熱鬧滾滾,好像全高雄市的人都在這裡匯集了。可惜的是後來竟然是一場沒有成績的賽事,出現太多「幽靈跑者」,讓這場2010年首度舉辦,大夥兒讚不絕口的城市馬,今年就墜落入谷底,怨聲載道。









<飛小魚/圖與文>

抱著娃兒來的觀賽的民眾還真不少。

上圖這個抱著孫子的阿嬤(我猜的,應該沒錯吧),起了個大早,把才5個多月大的小baby抱出來,跟我一樣在起跑點,流連忘返。忍不住跟她聊起來,原來,她也是個跑者,因為今天有事無法參賽,但終究還是想來參與。

「我有得獎喔!」她很得意地說著。只能看不能跑,腳很癢。
有跑,有健康,看她的氣色,多好呀!








<飛小魚/圖與文>

10K挑戰組裡頭有很多小學生,小小年紀就熱愛跑步,真棒。
還有推著嬰兒車在馬路上奔跑10K的媽媽,真猛。







<飛小魚/圖與文>

高雄的太陽,真舒服!
在台北連續冷鋒來襲,成天不是灰濛濛的就是細雨扉扉,能夠這樣躺在草坪上,真幸福。







<飛小魚/圖與文>

大會安排了一些表演節目,不過對跑者而言,應該都無緣觀賞吧!

我從來就不曉得,台北馬拉松是不是也會在起、終點的台北市政府廣場,也安排很多節目,因為,我只有以跑者的身份參與過兩次。







<飛小魚/圖與文>

進終點時,牽著兒子一起跑,那種感覺應該很驕傲吧!

馬拉松求婚戲碼不斷在上演著,這回,有龐大的求婚團,還在大太陽底下這樣妝扮自己,捧著一束花,夠搶眼了。









<飛小魚/圖與文>

好大的「百馬陪跑團」陣仗與陣勢。
會場旗幟飛揚,領軍的四個人還穿著消防衣,嘩,那時溫度已經升到20幾度了,好酷!

這是阿公店長跑協會的黃明全,會後還有大肆慶祝活動。一如我,雖然沒有恭逢百信蔡坤坡大哥的二百馬盛會,但卻在這天中午去陳文華隊長家,也吃了一頓宇宙無敵超豪邁台灣味好料理。真是幸福滿點啊!(當然要另外寫一篇囉)











<飛小魚/圖與文>

記得第一次奔進終點被拍到照片時,整個臉扭曲變形,有點像鐘樓怪人般可怕。

但這些女生怎麼可以跑得如此優雅而美麗,怎麼拍怎麼美?我覺得明珠(穿橘色衣服的美女)是箇中經典,只要入鏡,她臉上一定掛著一抹笑容,哪怕是跑100K,一樣面不改色。真希望自己也可以跟她們一樣,跑得這麼開心,美麗久久。





更多關於【2011高雄國際馬拉松照片】,在這裡(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