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12日下午6:50,拍攝於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9號九斤二日式燒肉

說來也真是奇怪,明明市民大道有一籮筐、滿坑滿谷的燒烤,例如,出一張嘴、樂樂、將太郎、火之舞、窯到外婆橋……,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但說也奇怪,我幾乎是只吃《九斤二》,莫非,這就是一種莫非定律?

-------------------------------------------------------------------------------------------------------------------------------------------------




才剛飛抵清邁的第一天,羊羊就傳簡訊過來說:「小魚姐姐,我想要吃燒肉」。
回來前一晚,又收到一則:「星期五或星期六晚上帶我們吃燒肉好不好?(流口水)」。

這聲聲呼喚,不辭千里迢迢飄洋過海而來,再怎麼冷著心,硬著腸,也不可能置之不理。更何況,這也是羊羊頭一遭主動開口要求要吃"大餐",應該也是過年期間我跟他之間的「約定」,藉著這種輕鬆的氣氛,或許像「朋友」的關係,反倒能夠有不一樣的溝通方式。

於是,返回台灣的第一天,我又在家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就只是吃了個簡單的早餐加一杯咖啡,然後,就撐到晚上跟兩個七年級末段班的大一新鮮人,共度今晚的日式燒烤大餐。也剛好,彌補在清邁沒有吃到99泰銖吃到飽的有名燒烤店的小遺憾,雖然,價格差距很大(這裡一人份的價格,那邊可以吃三個人還有找呀!),但我相信,美味與用餐環境的舒適度大不同,更重要的是,它的「意義」,如果說,透過這種形式的相聚,可以讓我們彼此有種默契與共識存在,那再多吃幾餐都值得,我也心甘情願。

年代不同,年輕孩子的想法與觀念,跟我們已經有很大的差距了。或許正因為獨自一人來台北闖盪太久,離家太遠,什麼事都只能靠自己;也或許自己一路走來,並非是早就鋪好的平坦順暢之路,讓我必須隨時在新的潮流趨勢、新的資訊裡,求新還得求變,不知不覺中,也漸漸擺脫年齡數字的框框,始終保持一顆年輕、純真、而且活力十足的心。我不見得懂得羊羊在想什麼,但我至少可以讓他願意親近我,讓他覺得,我是他一個還可以說說話的「姊姊」。

一餐燒烤,讓我在清邁努力控制住,沒有「肥」 來的體重,就這麼破功了。啊呀,吃好飽。

一餐燒烤,如果可以讓這個大孩子明白我在說什麼,記住我們下一次的約定,那體重上升、荷包又縮水,又有什麼關係。

我能做的,也就只是請羊羊麵包這對焦不離孟、形影不離的年輕小情侶,吃一頓讓他們念念不忘的燒烤。可那背後的故事,又豈止是這麼簡單就可以道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yfish0318 的頭像
    flyfish0318

    小魚的露台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