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15日晚上7:15,拍攝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何首烏皇帝雞】餐廳。

「一定要跑步喔!」
無獨有偶,這隻賣力在跑步的小猴子,身上的數字剛剛好都是25

-------------------------------------------------------------------------------------------------------------------------------------------------




開始進入「生日週」。

中午去了【Côte à Côte 私處】,跟將近一年不見的好友見面。很開心在經過這段漫長的漫沈澱之後,我們仍可以面對面坐著,海闊天空地聊著彼此這一年來的生活,用一種類似倒帶般快轉的模式,迅速交換著我們的旅遊故事。

我說,到了這樣的年紀,知音難尋,要格外珍惜。更何況用餐期間根本毫無冷場,彷彿時間不曾在我們之間出現過空白一樣,仍然是有滿滿的話要說,急著要傾吐出來。朋友笑說,「因為你愛講話呀!」我是遇到安靜者就說個不停,遇到唱作俱佳者則安靜傾聽,伸縮自如,可動可靜,這樣才會創造出良好的互動。

茫茫人海裡的相遇,原本就是一種緣份;能夠如此契合,又無話不談,還可以歷經一起去旅行的「考驗」後沒有反目或心有芥蒂,這樣的朋友真的是要好好抓住,千萬別讓風箏斷了線。至少我是如此看待我們之間,另外一種天長地久的情誼,那麼多的回憶,豈能輕易抹煞?




<飛小魚/圖與文>

朋友在卡片後面上這樣寫著:這是Los Angeles的迪士尼音樂廳一樓的一個小角落。這裡跟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是同門師兄弟,都是Frank Gehry的作品。

「時間飛逝,但還是有"永恆的瞬間",那是3/18,這天總是停留在某人的25歲……祝小魚永保25歲的年輕與快樂!!」
大家果真都被小魚給植入一個晶片,徹底"洗腦"了,呵呵!

-------------------------------------------------------------------------------------------------------------------------------------------------




晚上,很有趣,在天氣還有點小悶熱的時候走進去忠孝東路四段的【何首烏皇帝雞】,來一鍋燉得很棒的湯,又點了一桌子菜,走出來時外頭已經沁入一股寒意,冷意襲來,可我們的身子卻被剛剛那鍋湯給補得溫熱。心,暖暖的,有種深深的感動在心頭,這是帶領我欣賞台灣之美的好伙伴,我們一起為高壓的工作打拚著,也一起台灣走透透,在《屬於我人生中精彩的【練習曲】》一文裡,有太多的回憶,是我們一起走過。

最讓我驚喜的是Double A代表去精心挑選的禮物,它們,不單單只是禮物而已,背後的寓意感人,兩個經常吵吵鬧鬧、感情卻好得不得了的女孩,一搭一唱忙不迭地搶著說故事,實在是太讓人噴飯了。那個猴子,剛好是我很感興趣的牌子,卻始終沒有"買下手",多虧她們的用心,花了長長的時間精挑細選,特別挑選出一隻賣力跑步的猴子,跟我說:「要穿著它認真跑步喔!」跑著跑著,到終點後就會露出勝利的微笑,戴上勝利的金牌。

跑步之外,還要常常到郊外去玩;基於健康原則,最好是自己準備野餐的食物,於是,又別出心裁挑一個又有保溫又有整套餐具的漂亮野餐袋子。原來,這是一連串延續性的故事,Double A開心地說著,我笑得很開心,但心裡頭著實感動得差點飆淚,禮物最重要的就是那份心意,不是嗎?

謝謝Double A、苦的美美、以及百變麗,約好了,2010年要一起「玩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