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3月16日下午4:11,拍攝於台北.新店捷運站,【碧潭有約】
-------------------------------------------------------------------------------------------------------------------------------------------------




朋友新居落成,今日約三個「櫻櫻美代子」去他家喝下午茶。

問他住哪?「搭到新店捷運站,打電話給我,我就下去接你!」

嘎,原來他就是傳說中那個買到房價飆漲,行情最夯的華廈大樓的幸運兒?

去了之後,果然名不虛傳。那樣開闊的公共空間以及各種公共設施,真的頗有"氣魄",我喜歡那個名稱【碧潭有約】,有種很浪漫的氛圍。

門推出去,戶外有個種滿綠色植物的生態池,還搭建一座很有渡假風的涼亭,有種彷彿在Bali或長灘島或普吉的感覺。再往前走,Lobby放置了一台演奏用的美麗鋼琴;到處可以看到落落大方的藝術點裝置其中,最棒的是那些舒適的沙發,比咖啡館還要舒服,而且,可以享用現煮的免費咖啡。當然還少不了游泳池、健身房等所謂「華廈」的基本設施。

如果說,現在的房子公設比率免不了是30%起跳,但整棟大樓的規畫能夠提供給住戶這麼豐富的內容,那倒也心甘情願些。只是,在台北市寸土寸金的菁華地段,要買得起這樣的大樓,同樣的空間,恐怕得要二、三千萬元,這可是一筆相當可觀的數字呀!

朋友兩年半前以每坪二十幾萬元買到這間房子,已經被「前手」以少少的自有資金就賺走300萬元;現在,如果沒有搬進來馬上轉手賣出,數百萬元的利潤就落袋了。朋友苦笑地說,他買這房子是自住,漲翻天干卿何事?

好驚人的飆漲力道,新店、木柵、板橋新都心、甚至連南港這些非台北都心的地區,房價都炒得這麼高,難怪很多人被迫往桃園、三峽等外縣市置屋,寧可每天花上二、三小時通勤。

你住在哪裡?
「我住在新店捷運站!」這樣的答案,真是酷斃了。




再多看幾眼吧!







<飛小魚/圖與文>

噢!我怦然心動了。
我也好想住在有游泳池、有健身房,有擺著漂亮鋼琴,還可以喝咖啡的大大的Lobby的大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