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10日中午12:03,拍攝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8號,【Homey's cafe】‎。
-------------------------------------------------------------------------------------------------------------------------------------------------




風速小銀已經哭到,完全沙啞,再也發不出半點聲音,最後,它的眼淚乾涸了,不再發出任何聲響,就只是,絕望地、認命地、兩眼空洞地,綣縮在陰暗的角落裡,他不曉得自己究竟還有沒有,重見天日的時候。

2006年夏天,小銀看見一隻活力小魚走進店裡,兩人眼神交會的那一剎那,如電光火石般,緊緊纏繞,就在那一眼瞬間,認定了彼此。就這樣,在「毫無預警」,事先完全沒有任何癥兆的情況下,壓根沒打算買腳踏車的小魚,就這樣莫名其妙,把小銀給騎回家了。

那天,小魚原本是跟小蕃薯登山隊(唉,我們已經有多久沒有一起爬山了?哀怨哪!)的朋友約好,目的地是漢口街,去買相機相關的小配件。到底是什麼原因,在喝完咖啡後,三人會一起來到信義路跟建國南路口的捷安特,坦白說,原因已不可考,完全想不起來。總之,那天小魚跟小銀「看對了眼」,原以為會譜出美麗的練習曲,沒想到,卻是小銀悲慘一生的開始。小銀萬萬沒想到,原來就只是一眼瞬間的激情而已,其實,小魚的心,小魚的人,都不在他身上;更沒料到,身為一輛腳踏車,而且是如此輕巧又靈活的小摺,竟然呼吸不到五次新鮮空氣,然後就被壞人給「蓋布袋」了,宛如洩了氣的皮球般,了無生氣,動彈不得。

最初,朋友們還會對小銀聲聲呼喚,頻頻招手,要小魚賤價出售。唉呀,小魚還是清楚記得雷勾動地火的那一瞬間,怎可能拋棄與割愛?她總是說,快了快了,小銀你再等等喔,我就會好好疼惜你,帶你出去玩,彌補你這些年來變成「後宮奴婢」的悲慘命運。等我,很快地,你就會生龍活虎起來,猶原是一尾可以風馳電轍的風速小銀!

結果,小魚愈來愈肥,因為她老是食言。漸漸地,小銀不再發出嗚咽的哀歌,它的眼神變得空洞而茫然,沒有任何生命力,什麼叫哀莫大於心死,他深切感受到古人的智慧,真是再貼切不過的形容。直到今天,在這間原本了無生氣的老房子,卻被注入一股新生命,變成一間特色咖啡館的【Homey's cafe】樓下,遇見你,小銀的心又恢復了跳動。「怦!怦!怦!」地劇烈跳動著,「我不想就這樣放棄,我不想變成被棄置不管的孤單小銀,我一定要出去!」小銀終於發出一聲響澈雲宵的狂吼。

然後,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小銀產生一股莫大的力量,驅使他該死的不負責任的主人小魚的雙手,透過念力,把他的心聲飛快在鍵盤上舞動著,一骨碌地,把心中的怨氣傾巢而出。他願意再一次相信小魚,再給她一次機會,一定可以的,小魚絕對會讓他如願以償,他如此深信不移。

小銀彷彿看見自己馳騁在大稻埕碼頭,風從耳邊呼嘯而過,他雀躍地髙聲唱著《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

微風吹動妳的髮稍就像風的線條 總是在我的眼裡顫動
微笑掛在妳的嘴角盪漾我的情懷 總是叫我無法言語
每次都想呼喊妳的名字 告訴妳心中的話
面對面看著妳的眼睛 不再追尋妳的背影
每次都想呼喊妳的名字 告訴妳心中的話
面對面看著妳的眼睛 不再追尋風的線條
偶然在街上遇見妳 妳那迷人的模樣
看妳從眼前走過 我卻看不見妳令我懷念的髮稍





延伸閱讀──

【風速小銀】小魚又有新玩具了
【風速小銀】誰是豬頭丁小雨?
【風速小銀】來去河濱公園吹吹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