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14日下午4:04,拍攝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6巷巷口,【跳舞咖啡廳】
-------------------------------------------------------------------------------------------------------------------------------------------------




不久前,朋友問我,最近在忙什麼?我回他說,blog裡頭不是都有寫嗎?我的生活,通通都記錄在【光陰地圖】裡了,包括旅遊、看表演、聚會、心情、過往的回憶、跑步等等,這裡,完全沒有任何框架與限制,關於飛小魚的種種,幾乎可以一目了然。

以前,我不習慣攤在陽光下,罩上一層紗,讓自己若隱若現,但關鍵部份總是會加上一道密碼,飛小魚是神祕的,保有很大的隱私空間。

現在,越來越透明了,沒有太多遮掩,平凡生活二三事,就這麼自然從我的指尖下,流洩出來。我開始暢所欲言,當然,不至於太過白話與赤裸裸,終究還是經由文字來適度宣洩,書寫的形式是自由的,但總是對自己有種期許,希望它所呈現出來的,是一種很自在的「小魚體風格」,它是易懂的、親近的,沒有艱澀與華麗的文藻,也沒有太髙深的文學造詣,但至少是舒服的,我想要的是,像一陣和煦的春風吹過來,輕輕柔柔的,好舒服。

我很認真在書寫著,2010年以來的每一天,未曾缺席。我以為,如果有在閱讀我的blog的人,應該不會問這樣一句話──最近在忙什麼?很不巧地,問這話的人,就是我相識多年「以文會友」的好朋友,而且更讓我啼笑皆非、哭笑不得的是,當他聽到我的答案時,竟然回一句,「可是,每篇文章寫的都差不多一樣呀!」框啷一聲,我差點沒把端起來正要啜飲一口的咖啡給掉落在地上。

還好現在的我,豁達許多,聽到這麼讓人洩氣的話,並沒有為之氣結,只是有點啞然失笑,我反問他,每天書寫旅遊時的所見所聞,從某一種角度來看,不也都是千篇一律,都是相同類型的文章?朋友呆愣半秒鐘,喃喃自語地說,「對厚!」這件事,我其實把它當成一樁好笑的事來看待,會自娛娛人,邊說邊笑岔了氣。今天再度跟朋友聊起時,因為笑得太過劇烈,前俯後仰,一不小心門牙還撞到桌子,差點沒把我那多災多難的假牙又給撞掉了~~~~其實我強烈懷疑,它們已經開始搖晃。

書寫也好,生活也好,其實都是自己的事,當然感受各有不同,但旁人終究不是你,他的看法不見是正確的,但或多或少有一定的參考性,這大概是很多人的「心聲」吧!對於這裡,因為日復一日都在堆疊著大量文字,久了也就疲乏了,膩了,失去感覺了,所以就覺得了無新意,就開始漸行漸遠。

我承認我還無法達到「老憎入定」的境界,完全不受到外界一些世俗的無聊的因素所干擾,但我已經盡量在做自己,讓自己可以活得更自在。這就是我的書寫,我的生活,如果你喜歡,我當然很開心,也會很珍惜願意佇足停留的你;如果你沒感覺,它缺少吸引你的元素,那我也只能說,很遺憾,我們無緣,但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刻意去迎合所謂的市場潮流趨勢,去經營所謂的熱門話題。

我還是想當一陣柔柔的風,可以撫慰與溫暖人心,而這裡,是一個寧靜、舒服、溫馨、愉悅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