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5月30日下午6:15,拍攝於宅小魚家。

如假包換,千真萬確,這是從中國大陸親自「郵寄」回來的印記,拍了又拍,還是沒能把它給非常清晰地拍下來,「實體」是非常醒目、鮮明的。

-------------------------------------------------------------------------------------------------------------------------------------------------




回來了。旅行無數次,踏過的足跡很難數得清,也不是沒有舟車勞盾,整天都在趕路,為了前進下一站,但,再也沒有比這次【2010上海世博戰】更「精典」了,肯定會是畢生難忘的經驗。

因為,不僅電腦裡存了滿滿的照片,腦子裡塞滿太多的回憶,就連身體上,都被悄悄烙下一個不可思議的印記。

最後一晚,在居住五天的上海柏華麗酒店公寓的大客廳裡"踱步",冷不妨抓了左大腳一把,有種癢癢的感覺,低頭一瞧,大吃一驚,竟然有一大片瘀青,而且以一種不規則姿態,剛好構成一個像是狗狗之類的「動物蹄」的形狀。到底是什麼時候撞到的?我渾然沒有任何知覺,也沒有感到疼痛,就只是,那樣大剌剌地、張牙舞爪地、非常突兀地,出現在我白白肉肉的大腿上。

沒怎麼放在心上,只是回到家,換上短褲後,它就在那裡,還是百思不得其解。忍不住提起這件事,才知道,原來是被「偷捏」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竟然有這樣的事,而且,就真真確確發生在自己身上。

問我心裡頭會不會毛毛的?坦白說,沒感覺,只是聽完之後就一再對著鏡子看來看去,愈看,愈覺得它像是被某隻躡手躡腳的動物(狗狗?貓貓?豹?老虎?),趁我不意的時候,偷偷故意踩一腳,留下一個印記。

莫非,這是這是一種「sign」(跡象),跟我說,一定要回來上海,把這次沒看到的遺憾,包括沙特館、中國館、德國館、主題館、俄羅斯館、芬蘭館、丹麥館、石油館…等等,擬妥更有效率更棒的作戰策略之後,再來一網打盡?

關於這趟「史上操得最慘烈」的旅行,關於上海世博的種種,那當然是一串三天三夜也講不完的故事了。



【上海世博戰】相關文章

【0522_飛行公告】前進上海世博@來去當鯊丁魚
【上海世博戰_0526】台灣館@像難民般的午餐
【上海世博戰_0527】漢堡之家@一起來微笑
【上海世博戰_0528】「美麗」的傘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