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日晚上8:05,拍攝於宅小魚家樓下。

沒想到,雨中拍下來的,竟是如此美麗,這是我居住了15年的老房子,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的社區。
就要跟它揮別,要多看幾眼,牢牢地,把它印在心板上。

-------------------------------------------------------------------------------------------------------------------------------------------------




6月第一天晚上,微涼,無雨,是適合跑步的日子。我卻沒能把握住這大好機會,因為疲倦,因為想打包整理家裡,因為身體微恙,因為週三傍晚有東吳常跑同好會的例行聚會,種種的因為,其實背後或許只有一個真正的原因,就是懶,就這樣沒能給自己一個好的開始。

而且,錯過一天之後,可能會累積更多的錯過,因為,梅雨季節來了。

是梅雨嗎?怎麼雨一直下不停?

同好會是風雨無阻的。打電話給老師,老師輕鬆地說,「戴上帽子就可以跑了!」要不是世博戰三日激烈廝殺,因為上海氣溫驟降至15度以下,在雨中奔波一整天,或許有點小小的著涼,最後一晚又睡不到三小時,天微亮醒來,喉嚨格外疼痛,依稀可以感覺得到身體正值最虛弱之際,稍有不慎,恐怕就會被病菌有機可乘。這幾天是關鍵時刻,輕忽不得,我正努力在把自己顧好,不敢去冒淋雨跑步這樣的風險;加上,又碰到討厭的「女人日」,今天再一次缺席,只好跟老師告假。

我很少感冒,是那種「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人,所以非得要在有病兆出現時,就趕緊展開防堵作戰,讓病菌不得其門而入,這樣就會安全過關。不然一旦真的感冒了,往往是驚天地,泣鬼神,沒有病上一個月是不會好的。

沒去跑步,心裡頭難免還是有些牽掛與心虛,於是穿上我那件防風又防雨的b-ling b-ling外套,想說如果雨很小,說不定可以去田徑場快走或小跑步。剛開始雨不大,只是已經破了個洞的"村上春樹鞋"毫無抵抗能力,走沒幾分鐘,連鞋子帶腳全濕了;後來,雨愈下愈大,連雨中漫步的計畫都泡湯了。

雨,如果繼續一直下個不停,該如何跑步?這時,強烈渴望起來,如果居住的地方有健身房,該有多好。就快了吧,希望夠儘快實現。




延伸閱讀──

哇哈哈~我的村上春樹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lyfish0318 的頭像
    flyfish0318

    小魚的露台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