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16日下午3:05,拍攝於好朋友雪兒的家。

好可愛的狗狗,做得這麼像,坦白說,不怎麼忍心吃下去耶。
不過,今年3月吃下一隻可愛豬豬,這回,換成小狗狗,呵呵!

-------------------------------------------------------------------------------------------------------------------------------------------------




上週五,6/11那天晚上跟樞機主教一起吃晚餐,席間,一名91歲的酷神父,笑笑地說,他跟樞機已經同學五、六十年來,讓我們瞪大眼睛,不敢置信。

人生,有多少個相識一甲子,老來還相伴的好友?

當然我們都還年輕,找不到那樣的朋友;但,累積一個又一個十年,是不是在刻度每增加一度時,身邊的朋友依然還在,我們仍然可以在同一張桌子,閒話家常地享用一頓超美味家庭料理,或者,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共同見證年輪滾動的痕跡?

我想珍惜這樣的情誼,陪你一路走來,經歷過很多故事的朋友。是那種電話一拿起來,沒啥特別事,劈頭就說:「你在幹嘛?」我們的打招呼方式很特別,就因為夠熟悉,可以拋開所謂的電話禮儀,大剌剌就"直指核心";如果剛好在忙,就說,晚點再回電給你,雙方都不會覺得有何芥蒂。

雪兒就是這樣的朋友。我們是報社同事,後來被挖角到財經網路公司時,我的「條件」是「買一送一」,連帶幫她談妥薪水以及經理的職稱;後來,我們都離開後,旅遊玩耍一段時間的她,想要轉換跑道去公關公司,剛好我認識國內公關集團CEO,就打了電話當介紹人,沒想到她竟然放下身段,一切從頭開始奮鬥起,title降級,薪水大打折扣,要從被人捧在手心的記者,角色180度大轉換,立場截然不同。

看著她這樣一路走來,竟然在公關公司一待長達八年,職務也愈爬愈高,能力一把罩,指揮若定,任何大場面都難不倒她,而且精力充沛,活力十足,彷彿再難的case到她手上都可以迎刃而解。就算三年多前,"一不小心"在麗江古城的客棧裡,她老公送給她一顆精子當禮物,就迸出一個討人喜歡又古靈精怪的女兒,照樣旅行照樣工作照樣衝鋒陷陣照樣三兩下就變成一桌好料理,一切都沒啥改變。以前,或許我曾經當過她兩次「貴人」,離開報社後的工作都是我幫她的,但現在卻處處受到她的照料,拎我一起去旅行,麗江、維也納、京都、花蓮、基隆暖暖……,我跟著他們夫妻玩了很多地方;常常一通電話叫我去她家吃飯,全天下最美味的酸菜鍋是雪兒做的,還有她的獅子頭也是一絕;偶爾丟個急件過來,只花我幾小時就賺進五位數字的小外快;當然還有更多時候,我們交換意見,聊個不停。

現在的雪兒是職場上的女強人,我反倒成為一個無所事事的小女人,可我們之間,不管是處於什麼樣的狀態,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一路走來的相互陪伴。每逢三節都會拜拜(好能幹喔,這個我既不懂也不會),剛好端午節是她生日,壽星一早就上菜市場買菜,不惜血本又是大蝦、又是明太子中卷、又是大大一鍋獅子頭,吃得好過癮;另外一個客人路路安,我跟她的淵源更久遠,那又是一個長長長長的故事了。

這樣的佳節,這樣的假日,這樣悠閒輕鬆愜意自在的午餐,還有那隻「不忍心殺」的狗狗,雪兒老公小龍口中那一大束「買蛋糕送的」美麗的花,以及那個活潑可愛到爆的小女娃,還有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帶來的兩隻狗狗,我的2010光陰地圖又多收藏一個美麗的回憶。希望,年年有今日,可以跟同甘苦共患難,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共同分享彼此種種的好朋友,寫下更多屬於我們的故事。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這一桌豐盛的料理,雪兒總是會應我的要求,當我想吃什麼菜時,跟她點菜,她就會變出來給我吃,會讓我擁有幸福的感覺。




<飛小魚/圖與文>

明明壽星是雪兒,兩歲半的小可愛卻擠在蛋糕前"搶風采"。
叫她親媽媽一下,快,馬上按快門,留下這個甜蜜的一幕。





<飛小魚/圖與文>

猜猜看,雪兒母女在玩什麼?
那一束花,是今天的驚喜,雪兒說她已經好多年沒收到花了。

老婆當然是娶回家疼跟寵的,千萬別因為當了媽媽,就忘記戀愛時的甜蜜滋味。雪兒跟小龍是大學班對,兩個人牽手相伴長長的一生,小龍今天特別製造了浪漫的驚喜,就是要這樣,感情才會長長久久,歷久彌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