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11日傍晚5:52,拍攝於台北市寧夏夜市,【感恩牛羊肉小館】
-------------------------------------------------------------------------------------------------------------------------------------------------




終於,快要結束「野田魚的垃圾堆生涯」。

空氣中已經瀰漫太多竊竊私語。
「小魚怎麼打包一世紀之久?到底搬好了沒呀?哪來那麼多東西,真的有那麼難嗎?」
不要說你看不下去了,連我自己都瀕臨崩潰邊緣,再這樣下去,乾脆直接住人瘋人院比較快。

有人說,我好久沒看到妳了。起止是好久不見,基本上,我們竟然可以長達三個星期,連電話都沒有說上一通,徹底顛覆我們這麼長久以來的"關係"。

有人說,今晚可不可以找妳吃飯?那天是搬家公司來的日子,雖然出乎意料之外一車就通通都載走,但更懊惱的是還有很多沒打包,約好週日朋友開休旅車來幫忙,所以晚上回家後絲毫不敢鬆懈,又持續在”垃圾堆”裡奮戰。朋友說,我們整整一個多月音訊全無哩!是呀,很快地他們就要去南湖大山了,結果我終究還是無法成行,看來,跟南湖大山真的是一整個無緣。

有人說,不想再找你了,都不曉得被你放幾次鴿子。

有人即將遠行,去倫敦讀書。有人返回台灣,再過幾天要啟程前往德國。

就這樣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再繼續下去,真的就快要沒朋友了。我也只能默默地承受,獨自吞嚥很多無法說出口的過程,還好,這場像永遠醒不過來的惡夢,真的就要過去,有種「長夜將盡」的感覺。

又搬了好些東西過去【魚之天空】,順便趁機先行整理一些書,正在為"自我感覺良好的創意"沾沾自喜之際,卻發生一件讓人錯愕的小意外,震驚之餘,決定先拋下一切,還是去寧夏夜市晃晃,去找樣最適切的食物,先來場小慶祝吧!實在是太熱,決定以店面為主,然後就走進這家【感恩牛羊肉小館】,想說試試看味道如何,反正都是新的嚐試。

最近就是有點小迷戀涼麵,點了一盤蕃茄涼麵,40元,很划算又美味的選擇。因為整天都沒吃飯,而且還頭痛一整天,那就來碗當歸羊肉湯小進補一下。噢,真叫我有種小驚豔,這碗湯清清如水,看不到一丁點油脂,跟舊家旁小夜市的當歸羊肉湯截然不同的風貌,後者雖然也是很香的湯頭,但就是整碗油漬漬的,要久久才敢吃一次,而且羊肉有點小肥。這碗當歸羊肉裡有根大大的骨頭,還附上一根吸管,只是我吸了一口就謝謝再連絡,不敢碰;但骨頭上的肉,還有裡頭厚厚大大的肉,真是既入味又燉煮得夠爛,同樣都是70元的價格,這碗,獲得壓倒性勝利。

另外還點了一盤咖哩炒牛肉麵,感覺沒有前兩樣美好,應該是一次的經驗就已足夠。至於被我拍胡掉的涼拌青木瓜,豎起大姆指說讚,有梅子味道,美味可口。

吃完《感恩》,雖然還是流了滿身汗,感緊去吃冰消消暑。

但心裡頭卻湧上滿滿的感恩,覺得即使遇到一些不盡如意與不順遂的事,但最後終究會迎刃而解,有些時候,危機就是轉機,只要時時刻刻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看待很多事情就會變成正面思考,鬱悶低落糾結的心,就會開朗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