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3日下午3:28,拍攝於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83號, 【美麗信花園酒店】

這裡的下午茶,每人450元,有多種選擇讓你挑選,其中最受好評的是這個「九宮格綜合密語」。不過這次端上來的,跟網路上看到的不太一樣,好像以前更精緻些,不曉得是不是跟客人並不多有關;不是說,都該是客滿的嗎?

但環境很宜人,靠窗的view很美。也因為人不多,格外安靜,剛好突顯我們無傷大雅的小喧嘩。

-------------------------------------------------------------------------------------------------------------------------------------------------




時光飛逝!離開新聞現場,竟然已經整整十年。那段追趕跑跳碰的日子,仍那麼鮮明,清晰,生動,很多畫面依舊在腦海裡重覆上演著,未曾褪色。

真正最難忘的,並不是那些曾經的豐功偉業,或是何等風光的歲月,而是,這群一起打仗、廝殺的戰友們,直到現在,不管間隔多麼久遠,中間有幾年的疏離與空白,一坐下來,話匣子打開之後,過往的種種,如同倒帶的膠捲般,快速轉動。

當年那些曾經發生的事,一遍遍被提起,不管說了多少遍,笑聲總是響徹雲宵,當時再悲慘的事,也被我們當成大爆笑的鬧劇。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我們那個以兇悍出了名的長官,組裡頭沒有一個記者會逃過一劫,她那高分貝的聲音,罵起人來,整個報社肯定是穿透全場,大家通通都知道。

這麼犀厲的強勢領導風格,帶出來的兵,大概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尤其是女生,一個比一個強,幾乎都在主跑路線上,叱吒風雲。組裡頭請假帶小孩的永遠是男生,衝鋒陷陣一馬當先的都是女兵,也因為這樣,當年流傳一個不是笑話的笑話──聯晚的女生,都生不出小孩來!

這不是流言,也不是謠傳,千真萬確,如假包換,有個非常優秀的同事,第一次懷孕,一個多月後在跑一場股東會,十萬分火急趕完稿後,流產;再懷第二次,眼看著就要撐過三個月的危險期,又在一場開到中午還在吵吵鬧鬧的股東會中,再度宣告流產。後來萬般不捨離職後,終於如願以償當上媽媽。

聽起來,似乎是個很恐怖很高壓很非人的地方,個個得擁有超凡絕伎才能活存下來。在那個時候,我們的確是市場上頗強的一支戰門兵,但我們的感情也好得驚人,大夥兒並間作戰,創下一場又一場美好的戰役。這麼兇悍的長官,大家一定很怕她吧?怕,但是怕的同時,坦白說,真的很慶幸我在年輕歲月時遇到她,在她條理分明、驚人的洞察力、敏銳的判斷力,以及犀厲、簡潔、明快的新聞處理風格下,著實訓練出一身的好本領~~~~如果說,我現有擁有一點技能的話,長官的確是影響我最深的人之一。

離開報社後,跟她不再是長官跟部署的關係,我們開始變成朋友。現在,退休後的她更加親切、可人,整個人益發青春美麗,歲月在她身上不僅沒有留下痕跡,甚至有"回春"的跡象,我常笑說,從背影看她,簡直就像個20歲的姑娘。開始享受人生的長官,會主動出來約我們,請我們喝下午茶,跟我們說朋友的重要,希望大家可以長長久久,一直在一起。

真是有趣哪!現在我們可以笑著跟她說,她當年有多兇,把一個大男生罵到哭,而且還像連珠砲,罵半小時也不嫌累,甚至那個男生中途尿遁,把電話擱在一旁(我們都是在號子裡發稿,長官就電話遙控我們),幾分鐘後再回來,長官還在罵,他繼續吸著鼻子。這大概是史上最爆笑的事,每碰面一次,就可以拿出來大笑一場。

我也被長官不分青紅皂白大罵過一次,掛上電話,哇啦啦嚎啕大哭,把一起發稿的男同事給嚇壞了,想當然耳,這又成為當時組上最轟動的笑話,總是會被用力取力一番。健忘的長官依舊不記得這件事,今天又跟我道歉一次,但她完全不復任何記憶。這些當年的往事哪,不愉快的,通通都在時間的河流裡蒸發了,即使被罵,也變成一件有趣的事,我只記得長官對我的好,給我的一切,以及,讓我在那幾年寫下太多風光紀錄。

這些,都過去了,我早已洗盡鉛華,離開新聞現場。在場的六人,只剩兩人還留在報社。
但我們的情誼,越陳越香,越來越濃,這些就是我最豐富的資產,不攸關人脈存摺,只有最純粹的友情。




<飛小魚/圖與文>

一盤點心,一杯飲料。除了九宮格多數是甜點之外,其餘,都是鹹的,但看起來似乎還是九宮格的賣相最佳,但有一兩樣過度偏甜,我還是一點也不剩地,吃得一乾二淨。

「綠波傳情」頗受好評,這不是我點的,但多要了幾個杯子,一喝,當下馬上就愛那樣的味道。因為,裡頭有薄荷,我抗拒不了的味道哪!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安靜,優雅,恬淡。
就用餐環境而言,挺舒服的。
最棒的是,我們總共有三台車子,竟然每人都可以免費停三小時,這是別家沒有的優惠。

單就這點,就值得推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