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13日晚上10:35,拍攝於宅小魚家。

這是啥?
沒錯,是一張報紙廣告。

-------------------------------------------------------------------------------------------------------------------------------------------------




常常覺得,懂設計、搞設計的人,好酷,「設計人」之於我而言,是擁有神奇魔力的人,彷彿,信手拈來,就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我不會設計,但我很愛「玩」設計。

離開在新聞現場追趕跑跳碰的記者生涯後,轉入財經網路公司,這是我玩設計的開始。那時,除了從無到有,建構一個全新的理財網站之外,集團旗下還有電視節目、報紙及廣播等不同媒體,可以讓我徹底落實整合行銷,其中,「玩」得最開心的事,就是「A到」很多全10(就是半個版面)的報紙廣告,可以讓我們搞創意。

那是我第一次參與報紙廣告的發想、創意、設計到製作。我們沒有多餘的經費,一切都是自己來,公司總有有四個學設計的,平面與網頁各兩名,這是我最喜歡的領域,如何把精心規劃出來的content(內容),變成一頁頁看起來賞心悅目的網頁,即使是主體是財經,可是,沒有人規定財經非得要正經八百,中規中矩,冰冰冷冷的。還是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創意。

原來,我的反骨性格,從那個時候就已經開始蠢蠢欲動,就是喜歡做些不一樣、有挑戰的事。不過,幸好反骨並不是離經叛道,也不是搞怪、唱反調、搞破壞,它的外顯方式,很多時候是從設計「下手」,喜歡不按常理出牌,喜歡顛覆傳統,來個大膽創新。

剛好,打包整理時,翻到這份剛開始玩平面廣告時最生澀的報紙稿,不禁莞爾一笑,真是有夠陽春,卻單純得可愛(其實還有點可笑)。尤其是最重要的「Catch」,直接用手寫也就算了,竟然還有簡體字,還真是隨興;至於圖片,也是自己"DIY",拿著活頁紙在上頭寫滿密密麻麻的文字,再把它變成製作的元素,我們就是這樣開始的。

後來到資產管理公司、科技公司,不是設計人的我,一路走來,很幸運地,可以一直玩下去,而且,愈玩愈大,甚至玩到國際舞台去了。

現在,我還在「玩」設計,主體變成一間房子。
還是覺得,設計真的好好玩。






<飛小魚/圖與文>

其實,看到這些字,年代還可以追溯到更久遠以前的學生時代。

那時,一度很迷戀自己製作卡片,文字就是整張卡片的主角。
感性文字搭配上藝術字體(我自己是這麼覺得,別人怎麼看就不得而知了),就是一張卡片。

因為不會畫畫,就只能用文字來表達,字體還可以變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