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13日晚上7:09,拍攝於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7號,【GEO集地咖啡】
-------------------------------------------------------------------------------------------------------------------------------------------------




我在blog裡頭認識的朋友,有很大一個族群是超愛玩的人,幾乎地球跑透透,不能玩,毋寧死。好像太嚴重了?但,卻是千真萬確,如假包換的事。

這些愛玩的朋友,有些人成為旅遊達人,一不小心,就會在電視上看到熟悉的身影。要不,就是經常接到各種活動邀約、代言,即使是正常的上班族,絲毫沒有影響,照玩,照寫,照樣接,樣樣都來。

漸漸地,旅遊講座越來越盛行,大夥兒相繼成為拿著麥克風的主角,而且,都會吸引很多人前來捧場。於是,旅行變成一種傳染病,這隻病毒的威力霹靂無敵,一旦去了,它就會鑽進你的腦子裡,時時刻刻啃蝕著你,折磨著你,咬得你心癢癢,變成一種渴望。所以,我其實很少參加旅遊講座,除非是我有興趣的地方,或者,去捧朋友的場。

剛好,13號星期五,我的朋友frances生平第一場旅行分享會──《突尼西亞七十二變》,兩者都符合,雖然在忙碌趕場一整天「工作」(是的,我開始兩個新的採訪寫作案子)下來,雖然嚴重睡眠不足,雖然疲憊不堪,雖然路途遙遠,加上身上背著重重的背包,我還是千里迢迢跑到師大分部的【GEO集地咖啡】去了。因為,這是frances的第一場,也是我的第一次。

我很欣賞frances,一個很有思想、內涵與深度,生活得精彩又自在愜意的快樂單身女人。平常,她是個競競業業的OL,工作賺來的錢,最大的「投資」在攝影與旅行,在她鏡頭底下的世界,總是會美麗得叫人驚豔;最讓我嘖嘖驚奇的是,她的旅行地點充滿濃厚的古文明色彩,足跡走過埃及、尼泊爾、印度、土耳其、中東、伊朗、西藏,今年農曆年去了突尼西亞,6月又去了不丹,都是價格不太平易近人的特殊地方,但是對frances而言,這樣的投資絕對是值得的,因為,每一趟旅行回來之後,她的生命中又注入更多元而豐富的基因,讓她更向從小就熱愛的作家三毛更加貼近了。

我喜歡frances這樣一名女子,平實,低調,真誠,看似不起眼,總是安安靜靜在一旁,但她身上卻醞藏著驚人的能量,都說只要有frances在,就會搞定一切,可是,她完全不居功也不搶風頭,更沒有在那些五光十色的部落格生態裡,有什麼改變,她很自在地扮演她自己。連她的blog《frances的淡藍色牧場》也很安靜,沒有川流不息的人潮,但自有它的迷人之處,她持續不斷地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分享她眼中的美麗世界。

這個晚上,小小的咖啡館擠滿了人,可見frances的好人緣。

我從沒跟她說過這些話,只是在跟著她神遊了一趟突尼西亞之後,寫下我對她的「告白」。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frances從突尼西亞一路提回來的「鳥籠」,很有特色的旅行回憶。

我笑了,這種事我也會做,不惜費盡力氣,就是要拎回來不可。但,對於這種體積較大的旅行回憶,只有跟團才有辦法;這幾年我改走自助旅行,就只能扼腕及捶心肝了。

不過話說回來,【魚之天空】這回搬得最辛苦的,當然還是我滿滿的「旅行回憶」,但很滿足。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最後一張PowerPoint,上頭寫著「Never End」,我喜歡這個結尾。

旅行,永遠沒有終點,哪怕就只是在走路,它也可以是平常生活中的小旅行,就看你帶著怎樣的一顆心去看待。



【飛小魚,寫於2010/8/14 PM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