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14日早上10:47,拍攝於台北市大安區某個學校裡。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活動。參與的人不是小朋友,而是父母親,大夥兒甘願犧牲假期來這裡"任人擺佈";而且,滿屋子朗朗的笑語,一會兒想像是在公園裡悠閒漫步,一會兒就要趕不上車子拚了命奔跑,一會兒像小狗走路所有人都這樣趴在地上滿地轉圈圈跑著, 一會兒竟然變成大猩猩的模樣放鬆肢體很爆笑地走著。

在一旁的我,並沒有跑到人群裡,但心裡頭著實被狠狠觸碰著,感動著,震撼著。主持人魅力四射,又具有無比的說服力,讓每個人放心地交出自己,徹底融入,沒有一絲絲的勉強與不願,有歡樂的場面,也有台上台下頻頻拭淚的感人畫面。

-------------------------------------------------------------------------------------------------------------------------------------------------




連續三天,往同一個地方跑,為了我新展開的一項「工作」。尤其,週五及週末,我在捷運淡水線、板南線、文湖線及公車裡,用不同的"組合",發揮它最大的效能,準時9點整就出現在活動會場,忍不住在筆記本上寫著:「我好準時喔!」

想給自己一個喝采與鼓勵,尤其是,參與這樣一個奇妙又不可思議的活動之後。

從剛開始掙扎,懷疑,心裡免不了會有個小小的嘀咕聲,「還真是有夠辛苦哩!」然後,惰性使然,很想在週末的早晨睡個夠,把這幾天欠缺的睡眠給補回來。可是,終究還是責任感使然,我仍然起個大早,一樣在會場出現;神奇的是,連續兩天,我身上的T恤顏色,就那麼不偏不倚,跟工作人員穿得一模一樣,先是紅色,然後是黑色。

一切都是天注定吧!夢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我在心裡悄悄湧上這樣一個浪漫的想法,忍不住,嘴角浮現一朵微笑。原本在心裡還想要賴床、偷懶的那些念頭,通通都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喜悅與歡欣,很慶幸,自己能夠有這樣一場相遇,能夠接下這樣「好玩」的任務。

沒錯,真的是有趣,而且好玩,我就這樣打從心底,也開心地融入了。在今天早上那三小時美妙的過程中,我的筆記本,又寫了一些密密麻麻的字。想說的話很多,但,因為那是才剛剛著手進行的新工作,只好這樣隱約又含蓄地,寫著。






<飛小魚/圖與文>

看看每個人臉上的表情,是那麼專注,充滿喜悅。

這是兩個年輕漂亮的媽媽,你絕對看不出來,她們已經有那麼大的小孩了。問戴墨鏡的媽媽怎麼稱呼她?她妙語如珠地說自己叫「陽光美少媽」!28歲以前的她,充滿自信,樂觀又開朗;29歲那年開始,眼睛開始出現狀況,現在才31歲,正值燦爛的花樣年華,她的世界已經陷入一片黑暗,再也看不到陽光了。可是她依舊開朗樂觀,依舊覺得自己很幸福,依舊在人群中那麼自在而耀眼,當然,這背後,她必定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必然走過一段痛苦的掙扎期。

陽光美少媽說,「活著是一種幸福」,她積極參與,樂於分享。
我在她身上看到一股巨大的力量,怎麼捨得讓自己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