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19日下午2:45,拍攝於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亞都麗緻飯店】2樓巴黎廳。

主辦單位天下文化.遠見集團很用心,幫每個來參與的人,製作一個迷你專屬人形立牌,茶會結束後,嚴總裁親自一一簽名。

看著他,心底那股力量會更堅韌,更強勁。
你,可以不一樣。
我,如此深信著。

-------------------------------------------------------------------------------------------------------------------------------------------------




約莫是上上週吧!接到這樣一個邀請──8月19日與嚴總裁【不一樣的下午茶】,原來,這是天下文化主辦,無名小站協辦,嚴總裁今年4月底出版的新書《你可以不一樣》的延伸活動,在網路上徵選感動生命的故事,其中20名得獎者得以與總裁來一場近距離的感動下午茶之約。

原以為,在離開職場,缷下一切title之後,我跟嚴總裁之間的connection,應該畫下句點了。這是我毅然決然,義無反顧,下定決心駛出常軌後,少數小小的遺憾與失落,畢竟,以前的我,每年可以代表公司參與嚴總裁所舉辦的公益活動,我也會拿著麥克風面對一堆攝影機、很多企業高階主管,侃侃而談,闡述公司的理念。(其實,也會把自己的想法,偷偷地鑲嵌進去)

離開職場失去這樣的契機,我沒有了寬廣的舞台,一切,從頭開始。我繼續扮演自己,最開心的是,不必再遮遮掩掩,可以當一隻完全不是知名部落客的飛小魚,這兩者之間,不必再徹底切割,她與她,逐漸在融合中。

這一年多來,飛小魚一再與嚴總裁相遇,他臉上永遠是不變的親切笑容,永遠是那麼客氣又和善的態度,永遠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可每次,我總是置身在人群裡,我想,直到今天以前,總裁應該還是不太清楚,「飛小魚」到底在做什麼,他記憶中的我可能還停留在以前那個扮演集團化妝師的「Elain」。我們總是會匆匆聊上幾句,嚴總裁總是會這樣說,「跟我祕書約,來我辦公室找我吧!」可是,一如我在以前的文章裡所提到的,我是個不會善用「人脈存摺」的人,所以,從來就沒有踏進嚴總裁的辦公室過。

沒想到,今天這場下午茶,原本也是坐在某個角落裡,只是受邀來參加的20個部落客之一,我只想去聽聽總裁說說話,看看他好不好,繼續我們的短暫相遇而已。中午12點多,剛完成一個採訪工作,接到Tenz來電,傳來急促的聲音,要我「上台講話」,嘎,怎麼如此突然?我馬上迸出一連串的理由~~書還沒有看完啦!穿得很隨便喔!沒有準備耶!他請我幫個忙,因為原本受邀上台的工頭堅(嘩!在部落圈、微網誌等整個網路界,甚至旅遊、出版、電視、廣播等圈子,工頭堅絕對是赫赫有名,響噹噹的知名人物),有事情無法出席,就緊急找我幫忙。

說也奇怪,似乎很少以飛小魚這個角色上台說話,畢竟,知名部落客實在太多了,不會是我,而且我也志不在此;本尊倒是什麼場合都見過,也從來不會怯場。很奇妙的感覺,我竟然在這種情況下,要說出我心裡,我眼中的嚴總裁。

接觸過很多大企業家,知道捐錢不難,他們有的是錢;捐心也不是不可能,只要在特殊活動邀請他們參與,偶爾,還是會出來站台;最難的是,捐人,我看到的嚴總裁是那樣全心全意,傾盡身上所有的熱情,投入公益裡,他把自己徹底捐出來了。他常說他在做的是架構一個平台,把有錢、有心及有能力的所有力量串聯起來,發揮最大的效益。這個平台看似容易,但居中牽線的那個connector,談何容易,那必須是全然的奉獻,比別人耗費更多的心力。

他的書,他的人,他的行動力,給了我一股莫大的行動力。嚴總裁重新定義成功,鼓勵我們要去尋找自己的自信跟價值,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就因為這股力量,讓他那「無可放棄的熱忱」可以源源不絕地燃燒著,釋放著,「只要沒有目的,真心誠意去付出,去享受親自參與的熱忱,你的人生會因此而變得更美好,更精彩。」嚴總裁說,現在的他感到無比的幸福,因為,他已經給自己創造出無法複製的資產。

「生命何其可貴,我的人生何其富有,我的生命,因為遇見你們而美麗!」

就是這樣的嚴總裁,即使少了一顆腎,他依然那樣精力充沛,雖然從亞都麗緻”淡出”,走向幕後,但他沒有讓自己的腳步稍做停留,馬不停蹄,迫不及待成立公益平台基金,在花東這塊美麗的淨土奔走著,注入藝術的、知識的、實用的多元化種子,他用自己所有的力氣與能量,在行銷花東,行銷台灣。

我只是一己小小的力量,但,我也展開自己的探索之旅。現在的我,沒有title,沒有power,沒有資源,我有的只是一顆心,也是那無可救藥的熱血、熱情與熱忱,也想要好好燃燒一回,創造出無限的可能,「你可以不一樣」這句話早就深深烙印在心裡。短短3分鐘,當然不夠,但我想,我應該有傳遞出我對嚴總裁那份看似很近,卻很遙遠,甚至到達不了的關心,因為,我始終沒有真的走向他,雖然我已經啟程,朝他所說的前進。

喜悅滿盈的下午茶。這回,嚴總裁應該把Elain跟飛小魚這「兩個人」connect在一起了吧!
我也想當他的天使,就如同樞機主教單國璽說我是他生命中第三個守護天使一樣。





<傑利/圖;飛小魚/文>

看到大家臉上的笑容。
在這一刻,覺得自己的身體裡,流著天使的血液。





延伸閱讀──

【0429】哇~好多個嚴長壽!
【東坡肉】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VS杭州天香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