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20日中午12:56,拍攝於【魚之天空】。
-------------------------------------------------------------------------------------------------------------------------------------------------




經過幾天的滿檔的行程後,難得出現一整天的空白,我就這樣宅在家裡,哪兒也不想去。

小魚廚房萬事俱備,就只是,欠了好幾道東風。

東風一,我那六個來自日本的碗,到現在還是找不到,究竟裝在哪個箱子裡,該不會一不小心被送到儲藏室,跟那堆被歸類在「暫時不用打開」、「就繼續沈睡吧!」、「塵封起來永遠不要打開」的箱子裡了嗎?有一晚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起身去必須用力彎著腰的儲藏室裡,找來找去,搞得流了一水桶汗水,然後,宣告頹然放棄。

該怎麼辦?讓我好好想想,意志力已經動搖,就快要投降去採買新的碗了。雖然,那些找不到的日本新碗,起碼有10個之多。

東風二,沒有碗公。這是個美麗的錯誤,以為在還沒有拆封的餐具盒子裡,會有嶄新的、閃亮亮的新碗公,結果,裡頭竟然有不同size的盤子三組,總共有12個盤子,四組咖啡杯,可是,並。沒。有。碗公。

東風三,應該還有些零星的東西吧!例如,買了個11人份的大同電鍋,這回,說什麼再也不要買美美的、看起來新潮又時髦的電子鍋了,還是大同寶寶好用。不過,很抱歉,家裡頭沒有米,所以,電鍋還沒開張。當然還有些調味料啦,有的沒有的啦,要陸續採購。

不過真正最大的東風是,小魚還沒有準備好。

但,我真的有無比的決心,立志要學做菜。那就先從簡單的食物做起吧!特愛吃麵食類,於是冰箱裡永遠有超好吃手工水餃,陽春麵條以及好多種不同的拌醬,以及一些涼拌菜、貢丸、魯味之類的;最"妙"的是,還有新鮮魚塊,以及青菜、蔥薑等。這麼多東西,夠我宅在家裡一個星期或半個月也餓不死,只是,事與願違,現在的我常常要出門。

朋友知道我超愛吃餃子,又愛宅在家裡,就給我一本《好餃好吃的神祕配方》,裡頭有怎麼桿皮、製作不同的麵皮,以及各種特殊餡料的方法,這些對我,派不上用場,我會包水餃,但要有人先幫我把前置作業都先弄好才行。至於31種餃子變化花樣,坦白說,有些實在太複雜了,興趣缺缺;倒是翻呀翻的,看到一個【和風煎餃】,有啦,今天就給自己弄一盤來吃吃。

中午12點多,同時要做好多事,包括:要煮鮮魚湯,要煎餃子,要把蔥切成丁,還要洗九層塔、切嫩薑,天哪,太忙碌了,有點手忙腳亂,看來我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應該先把"材料"都準備好才開火。因為家裡沒有柴魚片,我就自個兒"變通",把醬油膏跟超好吃的中國名牌【老干媽】的「香辣脆油辣椒」拌勻,再淋到煎餃上,然後灑上蔥花,噢,視覺上看起來還不賴;吃起來,真不是蓋的,讚!

吃完「改造過的和風煎餃」,再喝一碗有薑、有九層塔、還加了米酒的鮮魚湯,實在太滿足了。接下來洗洗刷刷,再一抬眼,已經快要兩點了。自己下廚房果然很耗費時間,但挺好玩的,看來,小魚廚房以後應該會很忙碌,找個黃道吉日,”真的”來做一、兩道菜吧!






<飛小魚飛小魚輕聲細語地說>

如假包換的鮮魚湯,小魚自個兒煮的喔,歐一系,很好喝。

飯後,再用我心愛的solo咖啡獨奏,沖一杯咖啡,取出一個嶄新的咖啡杯,許給自己一個美麗的心情。今天,就這樣宅在家裡,悠閒度過。只是,那堆待寫的稿子哪…噓,小聲點,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