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26日下午2:49,拍攝於台北市內湖舊宗路一段159號,【三立電視台】。

你看過哪幾部偶像劇?還是,你壓根不看這種情呀愛啊的戲?

-------------------------------------------------------------------------------------------------------------------------------------------------




當燈光亮起的那一刻,有人哭到兩眼紅腫,有人看起來平靜無波,其實淚已經悄悄拭乾。

這是《酷馬》,我想,它應該台灣目前第一部部跟馬拉松有關的電影。裡頭有個很感人的故事,不哭,很難,就算你的哭點再高。

「跑馬拉松很簡單呀!跑到終點就是了。」戲裡頭狠狠敲在我頭上的是這句話,問題就在於,終點在天涯的盡頭,怎麼也跑不到呀!關於《酷馬》的感動,噢,夜已深,等我把眼淚擦乾,改天再來說給你聽。

這是三立電視台的「私房上映場」,因為我的好朋友小龍邀約,讓我們有這樣的感動時刻,以及,一場很棒的藝術饗宴【遷徙之路:走向過去的未來】,裡頭展出的,都是原住民當代藝術及文創作品。

然後,看到三面精彩的「照片牆」,展出的,是三立的「鎮台招牌」─台灣地理雜誌、世界地理雜誌,以及,幾乎檔檔叫好又叫座的偶像劇。

世界何其大,儘管旅遊過的國家有數十個,但,沒去過的地方更是多如過江之鯽,窮其一生,看也看不完。這一張張的臉譜,都是特殊國度或少數部落,或許,看著電視來趟神遊之旅,也是種另類滿足。叫我心頭為之一震的是,台灣地理雜誌裡的景點,明明我很愛在台灣趴趴走,怎麼這些地方,通通都沒去過?

看來,我得重新寫下一張台灣的wish list,然後,逐步去台灣走透透,把美麗打包起來。

最後一面大大的牆,通通都是三立偶像劇。我們興奮地站在前面,熱烈討論起來,哪部戲真是好看極了,哪個人在裡頭演得真好,一砲而紅。我數著自己看過的,還真是多呀,果然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視兒童,更是無可救藥地戀著偶像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應該可以名列為最愛(之一)吧!

都說看電視很浪費時間。可有時候,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看電視也沒什麼不好,可以增長見聞,滿足想像,讓很多的情緒可以找到一個宣洩的出口。只是就跟飲酒一樣,不宜過量,我想我還是該節制點,不能太過沈迷。

三立電視台,挺豐富的三小時。




<飛小魚/圖與文>

美麗的台灣,漸漸發展很多具地方特色的旅遊點。
用力看了看,很慚愧,照片裡頭的景點竟然都沒去過,唉!




<飛小魚/圖與文>

看著這一張張的臉譜,就跟著笑了。
尤其孩子純真自然的笑,心情會跟著愉悅起來。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這個展,很棒。
每天11:00~18:00開放參觀,展到8月底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