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6日下午4:59,拍攝於【魚之天空】。
-------------------------------------------------------------------------------------------------------------------------------------------------




「框啷!」一聲,從衣櫃滑落出來,碎裂成一地。還來不及意識過來究竟發生什麼事,腳板一陣刺痛,然後,血就這樣毫無預警地,滴落下來,跟著我移動的腳步,在擦得晶亮的地板上,留下好多處,血染的痕跡。

神經大條的我,這時才意識到,看似沒什麼的傷口,正快速滲出血來。趕緊叫這幾天來這裡"小度假"的小羊拿面紙給我,他叫我先壓住別亂動,這樣才可以止血啦!

壓一壓,又鬆開來看,血繼續滲出;再壓,再看,一樣流著;直到我終於乖乖地按住它好久不動,血終於凝結了,這時,痛的感覺才開始迅速蔓延開來。仔細一瞧,終於明白了,原來璃碎片輕吻的地方剛好是血管,才會像抽血般,一動,馬上就流出來。

等一切都平息以後,望著地上四處都是碎玻璃的慘狀,那個從國外買回來的美麗小玻璃器皿,跟著我那麼多年,分明是很堅固而牢靠,不容易碎裂的東西,就這樣隨著那些我用心曬乾,拿來薰香用的烏龍茶葉,一併被掃到垃圾桶去了。







心痛哪,所以,在滴血。

一滴,兩滴,五滴,霎時有種錯覺,以為,我是個藝術家,正在用血滴作畫。忍不住讚嘆一聲,真美!

幸好我終於安份下來,沒再慌得像熱蝸上的螞蟻,六神無主地四處走動。不然,整間屋子可能就血流成河,通通都變成了我的畫布。





收拾完畢後,當起瑪莉亞魚,趴在地上擦地板,深怕還遺留著玻璃殘骸。魚之天空可是沒有買拖鞋,在屋裡只能光著腳鴨子喔,當然不能有什麼閃失。結果,用雙手跟抹布一起在地上認真擦拭著,用力過頭,噢,手指頭像被針戳了一下,拿起來一瞧,真的"中獎"了,原來用腳作畫不過癮,這回直接把手刺個小洞,似乎有"寫血書"的意圖。只是刺錯手,我無法用左手寫字,只好作罷。

這小小的血光之災,據說,這樣可以化解可能發生的災難。
應該是這樣吧,我想。







延伸閱讀──

【0726】魚之天空@我變成了瑪莉亞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