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7日傍晚5:47,拍攝於台北市迪化街與歸綏街交叉口。
-------------------------------------------------------------------------------------------------------------------------------------------------




傍晚5點多,在518號公車上,昏昏欲睡,眼皮閉了又撐開,很快就要到了,不能睡過頭呀!照慣例,馬偕醫院站是個人來人往的小小轉運站,大批人魚貫地下車,然後,另外一批人急忙地上來找位子。

睜開眼瞄了一下,再小瞇一下吧!結果,竟然有個女郎,筆直走到我面前,叫了聲「小魚!」啊,發生什麼事了,我睡著了嗎?是在課堂上被老師逮到被叫醒嗎?頓時,思緒有點銜接不上來,直到我終於看清楚,站在眼前的人不正是最近才有過一次淚灑《酷馬》,雙眼紅腫,又暢談一個下午的siki嗎?

台北市明明很大呀!我們要不就是一整年,沒什麼連繫,也從來就沒有過兩個人的約會。可這會兒,竟然在短短半個月,又碰到面了,人生何處不相逢,竟然是在公車上?這在以前是絕計不可能發生在小魚身上,因為,我不是開車,就是搭小黃,壓根不會坐公車。離開職場”洗盡鉛華”之後,我開始過著儉僕的生活,大眾交通工具加上「11路公車」變成我的最愛,到哪裡幾乎都行得通。本來習慣騎機車代步的siki,因為車子壞了,加上天氣又熱,乾脆改搭公車代步。

就這樣,埋下我們相遇的因緣。

Siki跟著我一起下車,意外來到【魚之天空】,現在呀,完全不怕"突擊檢查"呢!換條短褲後,兩個女人騎著我的小灰,一起去迪化街採購。原來,siki將在這個週末假日,在【華山町1914夏市集】裡擺攤子,幾經細思量後,決定嘗試新口味的烘培作品,桂花烏龍,噢,光用想的就流口水了。她帶著小魚直奔【燈燦】,聽說這裡是烘培者的天堂,賣的香料、器具、食品原料等非常齊全;siki不惜血本,把所有的模子(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這樣稱呼)通通都買走。

然後,她帶我去喝來大稻埕碼頭的鐵馬族最愛的金桔檸檬攤。走到它面前,回憶像快轉的膠捲,全數倒帶回來了,在4月份《四月望雨》大稻埕文化導覽之旅的那天下午,有來到這裡,也有喝一杯喲!只是,我並不曉得原來它竟是這般赫赫有名,仔細一瞧,真叫人懷念的《台灣念真情》,原來這是綿延多年歷史,仍然保有它現點現榨,滋味香濃醇的好味道。

小小的攤子,用檸檬、柳丁及金桔,堆疊出漂亮的小山丘;前方,擺著兩個箱子,都是用過的果皮。老闆就這樣大方又豪邁地把新鮮水果及壓榨乾的果皮,赤裸裸、毫不遮掩地擺在客人眼前,「堅持手工DIY」,就是這句話,擄獲太多旅人的心。在金桔檸檬茶充斥與氾濫的台灣,要喝上一杯很容易,但多數是事先泡好一大桶,而且,摻雜進大量的冰塊,那味道就只能沾上邊而已。

這裡只要30元,就可以來杯金桔檸檬汁,老闆還會問你要不要加話梅,要酸一點嗎?你也可以選擇單純的檸檬汁,或者是柳丁汁。原汁原味,喝進去,透心涼。

為我跟siki的公車巧遇,機車相伴一起去迪化街小採購,這短暫而奇妙的兩個人的小約會,乾一杯好喝的金桔檸檬汁。




<飛小魚/圖與文>

好久不見的《台灣念真情》出現在這個小有名氣的小攤子上,格外有股說不出來的懷舊氛圍。

是呀,這個節目,應該是現在所有美食、旅遊、吃喝玩樂等節目的始祖吧!只是,它的出發點是人文的關懷,有著歷史的軌跡與豐富的故事。







<飛小魚/圖與文>

瞧!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只是siki向來低調,都會打上馬賽克,只好用特殊處理。下面那張,是她把店裡所有這個烘焙器具,通通都搜括走了。這麼認真看待烘培,用心鑽研新口味的siki,當然要給她支持囉。

就是這個週末假日,有空的話,就去華山藝文特區給siki捧場。





相關訊息──

【金桔檸檬】
《在哪裡》台北市迪化街與歸綏街交叉口

【燈燦食品公司】
《在哪裡》台北市民樂街125號
《電話》:(02)2553-4495,2557-8104-5
《時間》:9:00~18:00(週日休息)

【華山町1914夏市集】
Sikimade9/11~9/12在1914華山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