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31日中午12:00,拍攝於「天使」家。

感謝我生命中,一路陪伴的天使,帶給我驚喜,賜給我幸福。
雖然,天使可能只是陪我走一段路,就交棒給下一個天使。
但我總是希望,一段,就是永恆。

-------------------------------------------------------------------------------------------------------------------------------------------------




人還在京都,每晚回去,都會小上網瞄兩眼,隱約中瞥見一封熱烈討論大閘蟹的mail。

豈有不參與的道理?看一下時間,咦,週末中午;噢,要去看醫生,不行。再看下去,大廚提議改成晚上,這樣時間會比較充裕。喔耶,太棒了,我滿心歡喜,熱切期待大閘蟹之約。

直到一通電話,粉碎我的美夢。原來,烏龍小魚搞錯時間,這次名為《西風響,蟹腳癢》的大閘蟹祕密集會時間,是11月6日,那天,早已經有別的行程安排,大大的殘念!

螃蟹對我聲聲呼喚,在心中猶如擊鼓般,轟隆隆地響著。大概是老天爺"憐憫"我,聽到我強烈的渴望,這時,天使降臨,搶先一步,安排另外一場秋蟹大餐,雖然沒能如願吃到有賞味期限,會讓人沒齒難忘的大閘蟹。但,秋天這種季節,管它什麼蟹,什麼處女蟳、花蟹、沙公、沙母、甚至是來自北海道的帝王蟹,什麼都好,吃起來就是鮮甜肥美,一整個幸福的感覺。

活跳跳的螃蟹,買回去後先用大量冰塊把牠們給凍暈了,再下鍋去蒸,據說,這樣才不會"斷手斷腳",才會吃到完整的蟹。但,也不曉得是我們冰得不夠久,或者是冰過頭了,上鍋時,還是有很多螃蟹腳自動脫落了。無妨,那蟹肉,什麼醬都不必沾,就好吃到爆。想起了高雄家裡,魚哥哥是海鮮高手,想吃螃蟹,跟他說一聲,就可以盡情吃個過癮,只是,好久沒享用到這等鮮美的滋味了。

嗯,下次回高雄,我要點名吃螃蟹。
雖然今天我一個人啃掉兩隻花蟹,一隻處女蟳,呵呵!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是竹圍漁港,看得我眼花撩亂,目不暇給,而且覺得每樣都好便宜~~~~除了螃蟹之外。

什麼都想買,小魚廚房很久沒香味四溢了。
可惜今天時間不夠,我們的目標是螃蟹,只好走馬看花,快步走過。





<飛小魚/圖與文>

這現炒的各種魚鬆,超正點,超好吃。
有時候,我會捧著一整罐就當零食來吃,真是貪吃小魚!





<飛小魚/圖與文>

嘩!巨無霸帝王蟹,老闆看到有相機,馬上拿起來,對著鏡頭擺出牠最極致伸展的姿態讓我拍。

這蟹,太貴了,看看就好。
或者乾脆直奔北海道去吃,又可以玩又可以吃,比較過癮?
想想就好,雖然我真的很想念北海道。






<飛小魚/圖與文>

搞不太懂各種蟹有什麼分別。
只是,看到這一堆鮮艷欲滴的蟹黃,還有緊緊綑綁的大閘蟹,噢,怎能不食指大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