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30日下午2:54,拍攝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仁愛國中】公車站。

記得很多年以前第一次來逛台北城,聽過這樣一句話。

「敦化南路跟仁愛路,是台北市最美麗的路。」直到如今,深深映在腦海裡,雖然己經走過千萬遍,還是覺得這兩條路真的很美,美在它兩側高大的樹;也因為這樣,很多時候,我經常用走路的,走在這長長的林蔭大道上,很舒服。

-------------------------------------------------------------------------------------------------------------------------------------------------




又來到熟悉的地方。

以前都自詡為健康(老)寶寶的我,這兩年多來,進醫院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偶爾,只是一些莫名又啼笑皆非卻無傷大雅的毛病,多數時候,都是定期追蹤檢查,就像睡覺,呼吸,吃飯,走路,喝水,上網,看電視,就跟這些日常稀鬆平常的事一樣。

只是這回,"運氣"沒那麼好,前幾回都來得早不如來得巧,並沒有耗掉我太多時間,也不覺得累,就覺得,一切都只是平常生活二三事。

這樣一個佳美的週末假期,就該有些特別的安排,原本,說好要去朋友家吃個簡餐,小聚並update近況。結果,我竟然~~~~睡掉了,沒去成;問題是,我睡的地點很特別,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也有這種坐著就能睡著的本領,真是神奇哪!

依照去電詢問的結果,11點過後來報到,看到牆上的號碼顯示「26」,著實呆愣掉半秒鐘。看樣子,情況不太樂觀,等待好一陣子後,決定先出外覓食,補充點養份(雖然我營養過剩,但這天還沒進食呀!),才有體力繼續對抗,總比耗在醫院裡,看見時間彷彿凝結不動度分如年漫長的等待來得快樂些。

吃飽回來,暗暗期待數字已經跳到40,結果,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竟然只有向前推進3個,噢,只有31號。很好,朋友家應該是去不成了,那就準備長期抗戰吧。

等著等著,濃濃的睡意襲來,我拚命撐著,努力想清醒,卻靠著牆壁,睡著了zzzzz。

然後,被一個聲響,驚醒。才發現,原來那聲音來自我的嘴巴,我正仰著頭,嘴巴開開的,打著呼……

真是太丟臉了。四下張望有沒有招來訝異的眼光,但沒多久,我又沈沈睡著。就這樣一直重複著這個很蠢很好笑的睡姿,以及,不太大聲的打呼狀態;昏昏沈沈,恍恍惚惚,再驚醒時,跳到42,聽到後頭的人在講電話,才曉得原來一瞬間跳了5個號碼,應該是有些不耐久候的人外出去活動筋骨,速度才會加快。

等到走出醫院時,已經2:30。雨停了,冷冷的,但卻舒服的佳美星期六,就這樣折騰掉了,雖然睡了彷彿一世紀之久,全身卻更加疲憊不堪,累到我只想遠離電腦。

就這樣過著斷網的日子,整整超過30小時。
有人這樣寫著:「這樣人生有什麼意義...」
呵,其實偶爾這樣,也挺好的,把上網的時間拿來啃一本好書,很過癮哩!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也是我經常走過的地方,總是會有些藝文相關的活動在跟你招手。

記憶更深刻的一件事,那時的我正值跑得最勤快的時刻,有回,騎小灰經過這裡,看看剛好有的空檔,身上的穿著也剛剛好適合,就停下來,鑽到那所台北市有名的明星國中,跑起步來了。

那時的小魚,真是愛跑呀!只是,怎麼一不小心,就跑不見了?





<飛小魚/圖與文>

數字在「28」時,我決定先出去透透氣。然後,走著走著,就看到那家有南瓜裝飾的名氣麵包店,真不是普通昂貴,看看就好。

再回去,用相機記錄著等待的時間,以及,認真的杜世興醫生把每個週末,從早上9點到晚上也許7、8點,也許深夜的那股奉獻精神,留下"見證"。那天掛號的人總共有160人,我離開時才看不到50人,衷心希望,他可得把自己的身子照料好,太多有這種困擾的病人需要他。

那天下午,除了發現自己明明很難睡,卻在醫院睡得亂七八糟之外,還聽了一堆故事,看到「少奶奶護照」,我著實是慶幸自己直到現在,都還可以領到一張「安心卡」。雖然醫生說,三個月後再來找我;三個月,其他門診都滿了,只能繼續在週末來這裡長期抗戰。





延伸閱讀──

【0113】等待
【0104】許一個平安願
【生活快轉_1210】它,悄悄地長大了
【看診記】下回,也要請「信物」代我出征


【飛小魚,寫於2010/10/31 PM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