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2日晚上8:14,拍攝於【魚之天空】。

詹姆士說,不要浪費任何一滴食材,這被拆散分離後的蛋黃,剛好拿來做出「月見」的效果。拌進飯裡,呵,別有一番滋味哩!

-------------------------------------------------------------------------------------------------------------------------------------------------




「再不出門去透透氣,我真的要變成山頂洞魚了。宅的期限,最好不要超過兩天,48小時。」

在臉書寫下這句話後,我就關機,決定出門走路。本來想走更遠的,走到大稻埕碼頭去散散步,卻一不小心,就走進全聯超市,然後,就拎了一袋食材回家。

說沒有"預謀"是騙人的。當然是,宅在家裡「擠」東西,偏偏又腸枯思竭,靈感遲遲不來;心好癢,手更癢,從京都奈良歸來之後,就沒有讓【小魚廚房】香味四溢了。我在心裡,悄悄進行一場新菜嚐試的戲碼,很多菜單在我腦海裡,飛快地轉動著;原本很想做的那道,礙於食材不好採買,只好先將它擱置著,再來想想別的吧!

然後,就聯想到,相類似的料理,都是走日式風。這是日本遊蹤的"後遺症"。記得詹姆士有教過一道好吃蓋飯,就這樣,找到壽喜燒雞肉蓋飯,今晚就來就來玩玩看囉。

就這樣,煮了一大鍋壽喜燒。完成時,一整個不可思議,以前都是在餐廳要花起碼四、五百元,才可以吃得過癮的牛肉壽喜燒,沒想到,在家也可以盡情吃到飽,而且,花不了太多錢耶。除了雞肉不太便宜之外,其餘的,有我愛吃的大白菜,金針菇,蒟蒻,嫩豆腐~~~~我承認,這是個失策,應該要買板豆腐更適合,但,又有何妨?

吃飽飽,把廚房、地板都清洗完畢後,嘴角忍不住一直笑著。我會做壽喜燒耶,這真是太神奇了。

然後,上網看到朋友們的回應,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真是可愛呀!只是,我解除宅的最大誘因竟然是,想做菜,所以出門去採買食材。

「要去喝兩杯嗎?」
小魚說,革命尚未成功,還不是時候呀!

「幫我帶個雞排來內湖」
小魚說,我交了一個"存在是為了氣我"的好朋友,不是吐我槽,就是一天到晚把我當成雞排小妹,呼來喚去,雖然,他從來沒有成功過。

「哈哈 偶現在要去吃豬腳」
小魚說,這是炫耀嗎?幸好,我不敢吃豬腳,免疫啦!

「小魚快快出來透氣啦~雙連鹹湯圓冷冷的天好吃喔~在圖書館前面」
小魚說,咦,那裡有一間圖書館?我只注意到鹹湯圓,很好吃哩,而且有6顆,很讚。

「宅的期限,一旦超過兩天,48小時,就變成山頂笨魚。」
「宅的期限,一旦超過四天,96小時,就變成山頂豬頭魚。所以還是多透透氣。」

小魚說,人家已經很笨了,不想變得更笨呀;最近太愛吃,一直胖,己經快要回到豬小魚的樣子了…

「我認為超過96小時會變成山頂洞魚乾。」
小魚說,啊)))))))))))))))))))))我。不。要!!!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我準備的食材:雞腿排一盒(75元,好貴!),蔥兩根,大白菜1/4顆,雞蛋一顆、而且把蛋白蛋黃分開,金針菇一包,蒟蒻一盒,嫩豆腐一盒,洋蔥一顆。

調味料:日式薄鹽醬油3匙+醬油膏1匙(哈,我愛作怪,自己亂變化),味醂3匙、米氣1匙(詹姆士是說清酒2匙,可是我沒這玩意兒呀),果糖少許。把這些,事先調味調好;不過,我沒使用柴魚高湯,也少了七味粉。




<飛小魚/圖與文>

每個步驟,都在照片裡了,這大概是小魚廚房拍照拍得最完整的一道料理。

先用雞皮放進鍋裡煸出來,再放進切成絲的洋蔥,炒香了後,放進雞肉塊。然後,就開始「分管區」,依序放進豆腐、蔥段、大白菜、蒟蒻,覺得鍋子太滿,決定放棄金針菇。通通都擺好後,再把調好的調味料,先倒進一半,蓋上鍋蓋煨煮。

很快地,鍋子似乎可以挪出空位來了,那就,把金針菇再放進去吧,很快就熟了。再淋上一整顆蛋白,覺得這樣才夠豪邁,就這樣,再悶煮一下下後,關火。裝好一碗糙米飯,把雞肉壽喜鍋歡喜鋪上去,再放上蛋黃,噢~~~~香味四溢,雖然少了七味粉,但真是一口接一口,好吃極了。

不過,還是有改進空間啦,相信一回生,二回熟,而且,還可以變出其他花樣來。





延伸閱讀──

【0820】小魚廚房@改造過後的和風煎餃
【0827】小魚廚房@來一盤青菜雞蛋煎餃
【0903】小魚廚房@開張試營運第一次~獻給only
【0917】小魚廚房@917美女的生日趴
【0929】小魚廚房@終於派上用場的泰式綠咖哩
【1006】小魚廚房@有媽媽記憶的麻婆豆腐
【1019】小魚廚房@不要油炸的椒鹽花枝,可以嗎?
【1028】小魚廚房@完全個人偏好的南瓜甜湯



arrow
arrow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