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0月19日晚上7:59,拍攝於【魚之天空】。
-------------------------------------------------------------------------------------------------------------------------------------------------




說來真的很不可思議,魚之天空,怎麼會出現一顆像石頭般硬綁綁的南瓜呢?拿起來用力敲打,它紋風不動,彷彿老憎入定般,打定主意不理我。於是,我們就這樣,天天魚眼瞪南瓜,轉眼間,一不小心,它在那張未曾啟用的餐桌上,竟然「住」了整整一個月之久。

是的。這顆固執的南瓜,竟然是我千里迢迢,拔山但沒有涉水,歷經暈車、巔坡、舟車勞頓之後,遠從梨山拎回來的,除了這個之外,還有一顆超甜超好吃大大顆的梨山高麗菜。

我完全拿它沒輒哪!這輩子,沒處理過這玩意兒,雖然我很愛喝南瓜湯,也喜歡在火鍋裡丟進南瓜片,熬煮到入口即溶,真好吃。但從來就沒想過,要買顆南瓜回來,因為,這超出我能力範圍,實在太難了。

難在哪?像石頭那麼硬,怎麼剖開它?光是紅蘿蔔,每次就要我的小命半條,非得使上吃奶之力不可,很多時候,我乾脆使用蠻力,先把刀子嵌進去一點點,然後就高高舉起,重重敲在切菜板上,發出怦怦巨響。坦白說,每次用這種粗魯方式切蘿蔔時,心裡頭是有點忐忑不安的,深怕,這套流理台會不堪"催殘",提早破病。

南瓜?我完全不敢挑戰它的硬度,只好跟它長期抗戰。咻~一下,竟然過了一個月,該是時候了,就在今晚,我終於為它做了"解剖手術",讓南瓜終於發揮它這一生最大的任務~~~~讓人吃進肚子裡,而且還會發出「啊!」的滿足讚嘆聲,我想,它應該會含笑結束生命。

找了一下食譜,不想再出門採買食材,有了,看到生機飲食專家歐陽英老師的介紹之後,決定做南瓜紅棗甜湯。當然不是那麼好"征服",但我終究還是把它給"宰了"。切小塊後(好像可以豪邁點,不用那麼"搞工"切得很細),再放進無仔紅棗,網路上都說十顆就好,我偏偏不受控制,抓一大把進去。那,紅糖薑片做為"湯底",如何?管它的,反正料理有時是件很主觀的事,你當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來調整。

就這樣,比預期中更快燉煮完畢,夠香,而且夠味。
冷冷的天,吃一碗小魚色彩濃烈的南瓜紅棗薑片紅糖湯,噢,真美味。
小魚廚房真不賴,以後那個啥冬令進補,女生特定時間喝紅豆湯,通通都可以自己DIY了。

只是,忘記拍被解體之前,跟我「住」了一個月之久的那顆固執的南瓜。
吃完之後(當然還有剩啦,小魚不是大胃王),才想起萬聖節到了,不該吃掉它的!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10日,拍攝於日本【東京車站】。

才9月初,就開始出現南瓜的身影,明明還有兩個月哪,但萬聖節氣氛已經處處可見。一如這回要離開京都車站那天,赫然,看到一株聖誕樹已經高高被掛起來了,又到了歲末濃濃的溫馨節慶的季節。





延伸閱讀──

【0820】小魚廚房@改造過後的和風煎餃
【0827】小魚廚房@來一盤青菜雞蛋煎餃
【0903】小魚廚房@開張試營運第一次~獻給only
【0917】小魚廚房@917美女的生日趴
【0929】小魚廚房@終於派上用場的泰式綠咖哩
【1006】小魚廚房@有媽媽記憶的麻婆豆腐
【1019】小魚廚房@不要油炸的椒鹽花枝,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