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4日下午1:48,拍攝於【魚之天空】。
-------------------------------------------------------------------------------------------------------------------------------------------------




女人哪,很可憐,有很多苦與痛,大概是男人一輩子無法理解的。

例如,一個月流血一次,有人會痛到暈厥,飽受它的催殘,痛不欲生。小魚雖然沒有那樣的苦惱,只是偶爾會唉唉叫,也只能怪自己百無禁忌,年輕的時候照樣吃冰,完全不忌口,才會種下的惡因。

例如,乳房啦、子宮啦,明明是女人的特徵,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可偏偏它們又是致命的亂源。那天在醫院裡,週遭滿滿都是「少奶奶」一族,大家彼此交換心情,聽得我膽戰心驚,為什麼這麼多人得飽受這種壞細胞的搔擾?

例如,不順暢,不舒服,怎麼就是無法自在地宣洩,幾乎一半以上的女人都有便祕之苦吧!就因為這樣,也不怎麼在意,久了,就搞出一肚子大便這種痛得半死,卻又叫人啼笑皆非的烏龍事件。





該如何是好呀?這回去日本,我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萬能的好友小兔,當然又有「好東西」要跟我分享,那就是可以讓自己通體舒暢的藥。

小兔說,她們好幾個同事吃了都超有效,而且,一點也不會不舒服喔。不過,不需要依照它的指示,一次吃兩粒,基本上,一顆就夠了,先這樣試試看吧!

我當然毫不遲疑,把它列為「非買不可」的重要物品。便祕這種困擾是很難解的事,雖然在花蓮找到一帖很有效的花茶,但畢竟花蓮太遙遠,而且還得要煮,要洗,終究還是麻煩了點,人嘛,就是懶,久了就會忘記,然後繼續承受嗯不出來的苦。

去到藥妝店,我馬上買120錠包裝,這樣才夠我使用吧!小兔還推薦了一個DHC「健康食品」專區,有各式各種”療效”的選擇,這些,現在在台灣便利商店其實也買得到,但就是貴了點。一切的源頭,都來自於日本這個很注重養生、養身、保健、美容、愛美的國家,當然會研發出各種你所能想像得出來的「小丸子」。





我買了三包。除了有包含Q10等23種營養成份的補給品之外,還挑了大吃大喝後可以吃,以解油膩防止肥肉滋長的;以及,眼睛過過疲勞,有明目效果的。後面這兩種,光看包裝上畫的圖,就覺得好好笑,看不懂日文沒關係,有漢字也有漫畫,一清二楚。其實很想通通都打包回家,但礙於日圓貴翻天,還是忍住吧,免得讓自己心痛太久。

重點來了,買,有時只是一種fu,一種感覺,一種衝動,一種氛圍,一種情境。回來之後,如果從此拋到腦後,那就真的是愛亂花錢的冤大頭了。小魚立志,不再當老是擺到過期只有丟進垃圾桶的凱子爺,所以,我要認真吃,吃出它的「質感」來。




延伸閱讀──

【新生活運動_1021】一肚子大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