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文>

2008年5月21日,拍攝於摩洛哥.撒哈拉沙漠

不同的沙漠,卻是一樣迷人的沙漠風情,我心裡如是想。

聽說,駱駝的頸子歐各杰媚Oung Jemel是星際大戰第三集拍攝的場景,有美麗的沙漠,運氣好的話更可以看到海市蜃樓。
而且呀,要越過突尼西亞境內最大的吉利特鹽湖,希望可以遇到傳說中最美麗的沙漠玫瑰。

-------------------------------------------------------------------------------------------------------------------------------------------------




一切都是個美麗的突發事件,就這麼,重返北非,重返沙漠,去一個我想望,卻遲遲還沒成行的國度。

四年前的大旅行,最遙遠的撒哈拉沙漠,最奇幻迷離又神祕的摩洛哥,成為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國度。心心念念呀,很想再回去看一眼。

可時間就是那麼有限,想去的國家、城市還有那麼多,加上任性辭職出走沒什麼收入只靠蝕老本過活的我,很多的事情變得太奢侈,我得要好好盤算,細細衡量才行。

就這麼奇妙,剛剛好的機緣讓我可以跟著打從心底敬愛又佩服,而且超喜歡的老夫子姊姊一起去「出差」──是的,表面上看來是10天的突尼西亞行程,但實際上,大家都不是純粹出去旅行,都是有任務在身,回來之後會有很多衍生的相關工作得去執行。

醉心於世界文化遺產,致力書寫豐富無垠的大絲路,在8月份出版《走入大絲路中東段: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黎巴嫩、敘利亞五國19個世界遺產紀行》後,又馬不停蹄展開往後更多本書的資訊蒐集,再次走訪伊朗、突尼西亞、衣索匹亞……。

我也很想跟著她每個月都走一趟行程,可這是老夫子姊姊的工作,旅行就是她這一生最美麗的志業,旅行不只是旅行,也是工作,也是書寫,更是收藏無數的感動。荷包吃緊的我,能夠用比市面上行情價較低的費用跟著姊姊出去,還有負責補捉鏡頭的攝影師咖啡因,我想,肯定是趟特別的行程。

應該是學習之旅吧!看了明明忙到分身乏術忙得暈頭轉向卻很快樂的姊姊昨晚寫出來的突尼西亞沙漠子民居所-沙吉埌、塔塔威、雪尼尼,我打從心底升起一股使命感。

旅行不只是旅行,除了豐富自己的生命之外,更能激發不同的人生思維與創作靈感。如果我有那麼一丁點的文字駕馭能力的話,就該把所見所聞所感動所啟發,要不停地書寫著,讓故事可以說上一千零一夜,永不枯竭。


是的,小魚今天下午又飛走了。
這回很快,10天後就飛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