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11月28日下午5:22,拍攝於高雄縣橋頭鄉,【采風橋頭.花田喜事】賞花季的波斯菊花田。
-------------------------------------------------------------------------------------------------------------------------------------------------




故鄉,是一輩子最珍貴,最寶貝的回憶。

雖然我沒有像余光中一樣,有那樣長,那樣深,那樣濃,那麼綿綿無絕期的【鄉愁】。但橋頭之於我,變成了一種驕傲的圖騰,它蛻變得愈來愈美麗而迷人,吐露出一種嶄新的風采,叫人驚豔。

這回,剛好趕上【采風橋頭.花田喜事】,整個花季,,從11月20日開始,一直進行到12月19日,這是主辦單位建議的最佳賞花時間。

趕在太陽掉落在花海那一端之前,補捉到最後一抹夕陽餘暉下的向日葵花海。或許是時候未到,向日葵開得還不夠茂盛;沒關係,再往裡頭走去,據說,還有另一整片等著讓你驚喜連連的花海。

把車子停在路邊,沿著路,走過去,才剛穿越過一排房子,映入眼簾的,竟然是由白的、粉紅的、橘黃的,三種顏色所鋪成的波斯菊花海毯。乍見到的那一剎那,忍不住驚呼一聲,噢,這真的是我的故鄉嗎?

陽光一消失,天光馬上黯淡下來,很快地,鮮豔的波斯菊花海,就要隱沒在黑暗裡了。

雖然沒有停留太久,但,我卻採擷了滿滿的歡樂。
因為,今天的「花田喜事」,可是有天才老爸陪伴喔!

我沒有鄉愁。
只有,對故鄉橋頭愈來愈深的眷戀。
而那眷戀,變成了一條河,緩緩地綿延到天邊。

只要搭上高鐵,很快地,就可以回到高雄的家,見到我最親愛的家人。也可以去故鄉橋頭懷舊,以及,尋找新的驚喜。




一起來橋頭賞花吧!


























延伸閱讀──

關於橋頭花季的相關訊息,在這裡→【采風橋頭.花田喜事】


【橋頭糖廠】令人驚艷的蛻變
【高雄_0218】橋頭糖廠也掀起祈福風
【0926】在遙遠的福壽山,與美麗的波斯菊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