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小魚/文>

2010年12月5日中午12:28,拍攝於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63號2樓, 【梅花戲院】
-------------------------------------------------------------------------------------------------------------------------------------------------




很抱歉,我遲到了。
開門見山,先致上深深的歉意,因為,我沒來得給把每張票123元的好消息,跟你說。

梅花戲院重新開張,跟西門町真善美一樣,加入藝術電影院系列。在那家堅持藝術電影很多年,曾經是很多人的最愛的長春戲院吹起熄燈號之後,很高興,這裡多了個新的選擇。

12/5這一天,我給自己放了個電影假。好朋友享有拿公司員工證,就可以攜帶一名朋友,免費觀賞電影的優惠,這天大的好機會,豈有錯過的道理?

星期天不賴床,要去趕早場《茱莉葉》,現在的國片真的愈來愈好看了,會喚起內心深處一些感觸,會去思考,還會讓人捧腹大笑。三段截然不同的故事串聯起來,三個命運、個性、結果南轅北轍的茱麗葉,很妙的電影,《該死的茱麗葉》、《兩個茱麗葉》、《還有一個茱麗葉》,每一個都很精彩。

電影散場了,我還坐在裡面,遲遲不肯走,要先享受一下那樣的氛圍,在那首老掉牙卻又很振奮人心的歌裡,微笑著。先把心情整理好後,直接走到另外一個聽,接下來馬上進入另外一部敘述一名鋼琴調音師傳奇故事的紀錄片《我為琴狂》,我承認剛開始眼皮的確有點沈重,如果你對這些音樂大師的背景不是那麼了解的話。

但我不得不說,真的很過癮,很精彩,也很好看。裡頭看到很多國際知名鋼琴家的堅持,還看到無緣見到的維也納演奏聽,但那是自己曾經去旅行的城市,有種親切的感覺。加上鋼琴之於我,也有著特殊的意義存在,還是會被深深吸入劇情裡,不斷嘖嘖稱奇,追逐夢想的過程是多麼辛苦,但也只有那樣的狂熱、堅持、執著、不放棄、力求完美,才會有那麼讓人讚嘆的美好音樂,呈現在眼前。

已經過了三週,我仍深深記得,那個冷冷的卻有著陽光灑落的星期天,我在梅花戲院一連看兩部好電影的那種單純而美好的快樂。

看電影,真好,它豐富了我的心靈與人生。










<飛小魚/圖與文>

重新裝潢後的梅花戲院,裡頭有一個小小的藝文空間,還有舒服的座位。
可惜它之於我而言太遙遠了,如果想念藝術電影,應該會往真善美跑吧!



【飛小魚,寫於2010/12/23 PM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